以分別時,我想說聲什麼為題寫作文

2022-03-27 13:25:45 字數 6308 閱讀 5434

1樓:陸玉蘭孛鵑

好想對您說聲對不起好想說聲對不起

三年時光如流水般逝去了,坐在窗前,看窗外鳥語花香。回想我的過去,我好想說聲對不起,不是對不起別人,亦不是對不起外物,而是對不起我的人生。

我懺悔,痛恨我自己。三年來不知所以,白白地讓時光流去了,它甚至不回過頭來嘲笑我一番就遠去了,我想抓住它,可它比我跑得快,一晃眼,它便不見了蹤影,怎麼辦?

正當我捶胸頓足、號啕大哭時,時光老人走來了,他拍拍我的肩,不喜不慍地說:「孩子,你後悔了,我知道,為了讓你深深地記住,去看一下過去的你吧!」說完,我的身體便輕飄飄地飛了起來。

咦?我來到了我的教室,課堂上,老師正講《人琴俱亡》,唉,這是在初一,我在哪兒呢?匆忙尋找,卻在一個角落中找到正在酣睡中的我,睡得如此的香,全然沒有把學習放在心上,我憤怒了,正要上前呵斥,我的身體卻把我帶到了另一個地方,是我的家,媽媽在外間為我煮夜宵,細細地切菜,煮麵,再看裡間的我,不禁怒火中燒,我竟然在看武俠**,而面前的作業動也沒動一下,我想上前制止,卻見媽媽端著一碗麵條進來了,我趕緊把書放在床底下,卻對媽媽說:

「寫得我好累啊!」我眼睛溼潤了,我分明看到了媽媽頭上的絲絲銀髮,我感動了。

我不知不覺又「飛」到了我經常去的網咖,進去一看,座位倒是滿滿的,卻全是學生,我多想告訴他們趕快懸崖勒馬吧!卻一眼瞧見了正在電腦旁聊得正開心的我,我再也忍不住,真想出去號啕大哭。

時光老人走了過來:「孩子,三年一眨眼就過去了,十年、二十年也是這……」說完我被送回了現實中。

看到如此不珍惜時間的我,好想對我的人生說對不起,是我把你荒廢了,不該呀,我真的不該呀!

恍惚中,我聽到我的「人生」說:「記取教訓,來日方長!」我的眼前一亮,對!

我不該就此頹唐,我正年少,我的人生之路還很長,我要揚起前進的風帆,振作起精神,跟時間賽跑,成就自己成功的人生。

最後再鄭重說一聲對不起:我過去的人生。但我更要感激你,因為你,我會讓「對不起」從我的人生字典中銷聲匿跡,我未來的人生路上會充滿陽光!

2樓:鄉群鄉樂鄉

匯庫」途徑有二:第一是閱讀。平時要廣泛閱讀書籍、報刊,並做好讀書筆記,把一些優美的詞語、句子、語段摘錄在特定的本子上,也可以製作讀書卡片上。

第二是生活。平時要捕捉大眾口語中鮮活的語言,並把這些語言記在隨身帶的小本子或卡片上,這樣日積月累、集腋成裘,說話 就能出口成章,作文就會妙筆生花。

(二)要加強材料方面的積累。材料是文章的血肉。許多學生由於平時不注意積累素材,每到作文時就去搜腸掛肚,或者胡編或者抄襲。

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是積累素材。平時有條件的可帶著攝像機、錄音機、深入觀察生活、積極參與生活,並與寫生、、寫日記、寫觀察筆記等形式,及時記錄家庭生活、校園生活、社會生活中的見聞。記錄時要抓住細節,把握人、事、物、景的特徵。

這 樣,寫出的文章就有血有肉。

(三)要加強思想方面的積累。觀點是文章的靈魂。文章中心不明確,或立意不深刻,往往說明作者思想膚淺。

因此,有必要建立「思想庫」。方法有二:第一要善思。

「多一份思考,多一份收穫。」平時要深入思考,遇事多問問「為什麼」、「是什麼」、「怎麼樣」。這樣就能透過現象看本質。

還要隨時把思維的「火花」、思索的結論記錄下來。第二要輯錄,也就是要摘錄名人名言,格言警句等。

總之,作文要加強積累,建立好「語彙庫」、「素材庫」、「思想庫」這三大寫作倉庫,並要定期盤點、整理、分門別類,且要不斷充實、擴容。

二、寫好作文先學會觀察

魯迅先生在回答

和朋友分別時,我好想說聲再見作文500字

3樓:幸福有你更幸福

注視著,注視著,注視著那熟悉而又越看越模糊的臉,我的心好疼,我的思緒好亂——我最好的朋友將要離我而去,隨著她的家遷往它方,同時她將帶走我往日的欣慰,此時此刻,我就像插在花瓶的鮮花,依舊存活,但少了生氣。

朋友,請你不要吝惜時間,匆忙離去,讓我再看你一眼,再緊握一下你的雙手因為它是那麼熟悉而熾熱;你曾經將它伸出,伸向我這個即將被老師淘汰的學生,把我從那冰冷的歲月里拉了出來,擺脫了籠罩在我內心深處的黑暗,讓我看到了光明。如今,你要離我而去,我依然緊握你的雙手,彼此望著對方。天色漸暗,徐徐的微風吹來,繚亂了我的頭髮,同時也繚出了我的不捨與無奈。

朋友,你不要匆匆離去,讓我再多看你一眼,再靠一下你的肩膀,因為它是那麼堅固而溫暖;我曾經像一個小孩子似的,依靠著你的肩膀,嚎啕大哭,用我的淚水與抽泣傾訴著我內心的感傷與痛苦。真的,在那時,我好難過,好難過,但是,我又好欣慰,因為畢竟有一個可以讓我傾訴的港灣,如今,你要離去,我依然依著你的肩膀,似乎回到了從前,想當初那個毛丫頭那樣,只不過這次是用淚水向你傾訴和告白我的不捨與無奈。

我多麼希望你能留下去,那份千言萬語化成的不捨,盡在這不言之中,但那已經不可能了。

在這離別的車站,風打著卷地吹著,夾雜著幾片樹葉,無力的吹著。我含著淚水,獨自一人站在那裡,真心地對你說『再見』但我相信,你不會離我太遠。即使天各一方,我們也會『心有靈犀』我相信「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哪怕我們相隔千里,彼此的情誼也會近在咫尺。

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會見面,生化這份友誼。

朋友,相互惦念,我們不會相隔太遠。

以我想說聲謝謝你為題寫一篇作文最好是感謝母親

以《時間,我想對你說》為題寫一篇作文

分別時,我想說聲 作文(謝謝你,對不起)

以「 我想對你說」為題寫一篇作文 500字

4樓:羊舌桂蘭蠻煙

我想對你說,你永遠是我的朋友。當我痛苦時,是你為我抹去了悲傷;當我絕望時,是你讓我找到了自信;當我孤獨寂寞時,是你給了我快樂。

讀小學三年級時,老師把報刊上的作文抄在黑板上,讓我們自己抄、背。每篇作文都那麼長,讓人一看就傻了眼,我記了前段忘後段。結果,在考試中,我寫不出一點來。

我把背過的作文,記得哪段就寫哪段,搞得層次不清。事後,老師把我狠狠批評了一頓。而我呢,只能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從此,我就害怕作文,討厭作文,每天上語文課都提心吊膽。唉,滿腹辛酸向誰訴?作文啊,你知道當時我多恨你嗎?

你讓我無法面對「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父母。

唉,為了前途,我也只好「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硬著頭皮去寫。在那時,我真嫉妒死了那些文學家。

後來換了一位語文老師。這個老師和藹可親,平易近人,讓人一點也不覺得害怕。他看了我們寫的作文,全是東抄一段,西拼一段,亂七八糟,皺起了眉頭。

從此以後,他耐心指導我們觀察、寫作,我的作文水平也有了提高。我們作文中寫的好的地方,他就表揚,並當範文讀給大家聽。我也想讓自己的作文被老師當範文讀,我就認認真真寫。

果然,在一次作文評講課上,老師讀了我的作文,並表揚了我。從此,我開啟了作文大門,喜歡寫作了,交上了這個朋友。

拿到了作文鑰匙,當然好辦事,每次作文,我都一揮而就,不再愁眉苦臉了。我腦海中似乎有許多東西要寫,永遠也寫不完。

進入初中,我的朋友——作文,沒有丟下我,一直陪著我。無論什麼時候,老師讓我們寫作文,我都認真寫,而且寫得不錯。

一次學校文學社徵稿,我想:這可是我大顯身手的機會。我用心寫了一篇作文,沒想到老師竟懷疑我是抄的,我傷心極了。

老師啊,你可知道這是我花了一天心血寫的,你就這樣看待?我知道我各科成績差,唯獨作文寫得不錯,可你也不能太小看我了!我又對作文失去了興趣。

轉眼,我讀初二了,換了一位老師。這位老師改作文是那麼仔細,那麼認真。我抱著試一試的態度把作文寫好了交給他。

第二天,作文發下來了,老師在評語中寫滿了鼓勵,絲毫不摻半點懷疑。慢慢地,我和作文又「破鏡重圓」了。

我愛你,我的朋友——作文,我感謝你,感謝你在我失望時沒有丟下我,感謝你一直對我的支援與熱情。

作文,我只想對你說,你永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以「 我想對你說」為題寫一篇作文 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荏苒,轉眼之間,二十年了,老師你還好嗎?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的音容笑貌,你的舉手投足,時常展現在我的眼前;你的關心,愛護,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裡;你的循循善誘,諄諄教導,至今銘記在我的心中;你和我們一起時的一切,都如同昨日歷歷在目。

老師,我想對你說: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你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

老師,我想對你說:你是我開啟智慧的敲門磚;你是我開啟幸福之門的金鑰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

老師,我想對你說: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自暴自棄;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那麼沉迷下去;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我生活的前景;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今天的我。

老師,我想對你說:感謝你風雨之中為我的遮擋;感謝你冰天雪地之時給予我溫暖;感謝你對我的培育之恩;感謝你對我的知遇之情。

老師,我想對你說:新年到了,祝願你健健康康,倖幸福福,和和美美,快快樂樂地度過每天!好人一生平安!!

2。老師,你會說英語、會有情感地朗讀文章,會唱動聽的歌曲,會畫畫,還會算難度很高的數學題,會……但你有一樣不怎麼會,而且是最重要的一點——笑。

你每天扳著臉走上講臺,我們剛下課玩後的愉快心情又被破壞了。這時我多麼希望你能笑一笑啊!開始上課了,你一直眉頭緊鎖,忽然叫起一個正在開小差的同學回答問題,那個同學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答得牛頭不對馬嘴。

老師頓時火冒三丈,問他怎麼回事。「後面的同學告訴我的」,他解釋道,全班鬨堂大笑,但老師不笑,仍然眉頭深鎖,用箭一樣的目光盯著我們,我們只好馬上閉上嘴巴,正襟危坐。這時,我們多麼希望老師你也能笑一笑啊!

這樣,你的不快、同學們的不認真,也許就會在一笑之中飄然而去,我們與你的距離會因這一笑而變得親近起來。

下課了,有很多同學跑上講臺,想跟你談談話,可一頭忙碌的你一句:「什麼事?」正欲張嘴的我們不好意思開口了。那時,我們多想你笑著與我們放鬆地聊一聊啊!

「笑一笑,十年少,我們學習會更好;笑一笑,真輕鬆,苦惱、傷心拋腦後。」我以前也寫過這樣的兒歌或小詩,但都沒敢唱,什麼時候能在你面前開心地唱一唱呢?

老師,我們知道你嚴厲是為了我們好,我們經常會惹你生氣,但如果你時時刻刻都調整好心情的話,這點小事你不會在意的。

今後,我們會好好地學習,拿出良好的表現和最好的成績給老師看,讓老師開心,讓老師微笑!

3。(詩歌形式,呵呵)

你說紅蘋果是果樹,

吹出的泡泡

是一顆顆彩色的小太陽。

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是魔術師,

你托起了一個神奇的夢想。

你說孩子頭上的蝴蝶結

是會轉的螺旋槳。

於是那個愛美的小姑娘,

幻想有一天能飛到天上。

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是天使,

你灑下了一片青春和陽光。

你說向日葵是朝鮮族小姑娘,

頭上頂著金**黃的洗臉盆兒,

笑微微地等待著

田野裡歸來的農民伯伯

洗一洗晒黑的臉龐。

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是園丁,

你播下的是種子和希望。

你說月兒光著腦袋,

沒戴棉帽,

旁邊兩顆星星是凍紅的耳朵,

他有一位狠心的後孃……

於是那個愛淘氣的小男孩,

摘下滑冰帽,

眼淚汪汪……

老師,我想對你說

你是聖潔的安琪兒,

你已經撒下了憧憬和想象。

老師啊,我想對你說,

在孩子中間,

你是想象的風,

你是幻想的旗,

率領著天真,

率領著勇敢,

蕩起如雲的鞦韆,

登上開滿鮮花的山崗……

4。(書信形式)

敬愛的王老師:

感謝多年來對我的辛勤培育。如今,我即將離開你,離開『××小學』,我心中真是有無比的激動、感激和捨不得。

說實在的,你是我在小學階段最敬佩和喜歡的一位老師。這不僅因為您的博學多才,還源於您對我的每一張笑臉和敢於承認錯誤的精神。

記得前幾天,我不停拿著不懂的問題去打擾您,而您不僅不斷的耐心為我講解,而且臉上總掛有一絲笑容,在我們倆意見不和時,你不是一味的強調您是對的,而是與其他的老師討論之後,認真的又一次給我講解,使我心服口服。有一次,我在學校問你題,題沒講完,就放學了,我心想:算了,明天再問吧!

可您卻邀請我到您家,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願望。那天晚上,我一進您家,您臉上照舊掛著笑容迎接我,然後又關掉電視,給我講題,講完題,我又和您說了一會話,我知道,您是用自己休息的時間為我講題的,一天下來,您一定很累,但還幫我講題,這可能就是我敬佩您的原因吧!

還有一點,就是您敢於在學生面前承認錯誤.

前幾天,同學和您在一個詞語上發生了分歧,您下課後,就和我們一起翻了字典,結果我們說對了,而您卻沒有一絲的不快,當時就對我門說:「這個詞語非常特殊,單個放著,這個模樣的模讀『mú』,但在大模大樣裡,這個模就讀『mó』,你看,我把這個都沒搞清楚,你們可不要像老師一樣犯下著個錯誤哦!」這時,您的臉上出現了一種滑稽的表情,弄的同學們哈哈大笑,在笑中,我感到,作為一位老師,能如此誠懇對待自己的錯誤,真是太了不起了,不過,我一定不會忘記您的!

最後: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以為題寫作文,以《分享 》為題寫作文

分享樂趣 一個人快樂,不如與他人分享,一起快樂。因為一株白荷花,我學會了分享。我家門口曾經有一個小池塘,裡面種著許多顏色的荷花。夏天一到,池塘裡就呈現出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胭脂雪瘦,婀娜生姿的荷花爭芳鬥豔,好不熱鬧。可是有一株白荷花卻不曾參與進去,它顯得十分孤寂,而當時的我也是很孤僻的,沒有什麼夥伴...

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以「等待」為話題寫作文

從某種意義上說,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閒敲棋子落燈花 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是等待。年輕的海倫 凱特在守候著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期待著 春暖花開 鮑爾吉 原野在寂寞裡等待著詹姆斯 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在等待著能帶來好運的戈多 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著那...

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寫作文300字 10篇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 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以幸福為題寫一篇作文300 400字左右 感 受 幸 福 幸福是什麼?有很多金錢,每天吃大魚大肉,每天都有零花錢,是幸福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