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專業屬於電子資訊類嗎

2021-08-07 02:33:22 字數 1001 閱讀 1955

1樓:果子不醉

不屬於, 自動化電氣工程專業不是電子資訊方向.自動化專業既不電工類也不電子資訊類,而是屬於控制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屬於控制類專業。自動化是電的硬體, 電子資訊是電的軟體。

電子資訊類應該屬於計算機之類的東西吧,我們學院是這樣劃分的,不知道別的學校是怎麼算的,但是這兩者之間應該是有關聯性的關係吧!

有關聯,因為自動化專業是以自動控制理論為主要理論基礎,以電子技術、計算機資訊科技、感測器與檢測技術等為主要技術手段,對各種自動化...

但是在一些**上面,一些客服,他就會這樣說,自動化屬於電子資訊類、機電控制類、機械工程類,這個具體要看你報的是哪一所學校嗯,可以打學校的招生**問一下,那個諮詢的老師讓她給你一些建議,這些都是可以的,有些學校的劃分確實是不一樣的,但是你可以看那個招生手冊,具體這個方面寫的都是比較準確的,你看一下你想報的學校和想報的專業,上面都有那個**,然後你填一些**就可以了!

2樓:斯賢彌畫

不屬於,

自動化是電氣工程專業不是電子資訊方向....

自動化是電的硬體,

電子資訊是電的軟體....是有區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 自動化它和電氣及其自動化、機械及其自動化是完全不同的專業。自動化和電子資訊課程都是通訊、微控制器、嵌入式。另外在中公看到可以報考電子類的公務員。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自動化屬於電子資訊類,辦公自動化中文相關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吧?我是電子科學與技術的,好像電子資訊類裡沒有這個。但是也算是個好專業。萬金油專業。以後幹啥都行,啥都不精。最對口的方向,有沒人願意去。

6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在芬能自動化,這個問題有一點了解。自動化專業不屬於電子資訊類,但有關聯。自動化專業是以自動控制理論為主要理論基礎,以電子技術、計算機資訊科技、感測器與檢測技術等為主要技術手段,對各種自動化裝置和系統實施控制的一門專業。

電子資訊類包括哪幾個專業,電子資訊專業包括哪些專業

電子資訊類的專業,包括計算機包括大資料等等好的學校,當然有很多,比如說電子科技大學,清北名校這些學校,當然學校的專業都很好,電子科技大學,你聽他的名字就知道他們在電子資訊類專業方面有著非常強勢的表現。這些專業學起來不好學,確實都是這樣的,因為只要是與計算機有關的,它都涉及到一些基本的英文基礎邏輯學還...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報考電網是屬於計算機類還是通訊類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報考電網是屬於通訊類。報考電網的專業分類有 1 通訊類 電子資訊工程 電子科學與技術 通訊工程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 資訊工程 廣播電視工程 水聲工程電子封裝裝技術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 醫學資訊工程 電磁場與無線技術 電波傳播與天線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真空電子技...

自動化專業去德國讀研含金量高嗎,自動化專業德國讀研

在自動化方面德國一直站在最高峰,很多國內無法解決的技術難題,在德國只要你想就有機會得到解決。此外,德國自動化相關的專業基本上是在tu9的名校裡面,只要你好好學,學有所成,找工作完全不成問題。可以參考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網頁連結,輸入個人基本情況,比如專業,學校,gpa,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等,系統會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