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花生和桔子同吃,有什麼危害嗎

2021-08-08 09:13:54 字數 3443 閱讀 3674

1樓:可愛的小喵啦

花生和桔子是不能一起吃的。

橘子的檸檬酸會破壞花生米的油脂,影響胃腸對花生米營養的消化吸收。

花生營養價值很高,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兩倍。含蛋白質30%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米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左右。

此外,花生還含有核黃素、鈣、磷、卵磷脂、膽鹼、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因此花生亦稱「長生果」。 花生保健作用主要有:一是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

二是花生仁紅衣(花生仁的皮)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要充分發揮花生的保健作用,需注意科學吃法。 花生不宜生吃:

花生含脂肪較多,人體對其消化吸收緩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裡生長,常被寄生蟲卵汙染,生吃容易引起寄生蟲病。同時,花生常被鼠類汙染,易傳播自然疫源性疾病,特別是流行性出血熱。

因此,花生不宜生吃,最好是煮熟後食用。

橘子的營養功效

有研究表明,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的比率比較低。

橘子富含維生素c和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 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臟的管狀動脈,因此可以說,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究人員證實。

我們平時吃完了橘子,就隨手把皮扔了。其實,您扔的是一味好藥材。把新鮮的橘子皮剪成細條,通風陰乾,三年後可入藥為陳皮。

2樓:消傲江湖

不可以一起吃。

花生的營養價值很高,橘子的檸檬酸會破壞花生米的油脂,影響胃腸對花生米營養的消化吸收。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兩倍。含蛋白質30%左右,相當於小麥的兩倍多,是大米的三倍。

而且花生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係數在90%左右。此外,花生還含有核黃素、鈣、磷、卵磷脂、膽鹼、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因此花生亦稱「長生果」。 花生保健作用主要有:

一是食用花生可使人體肝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使其排洩增強,從而降低膽固醇。二是花生仁紅衣(花生仁的皮)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對血小板減少、肺結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處。 要充分發揮花生的保健作用,需注意科學吃法。

花生不宜生吃:花生含脂肪較多,人體對其消化吸收緩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裡生長,常被寄生蟲卵汙染,生吃容易引起寄生蟲病。

同時,花生常被鼠類汙染,易傳播自然疫源性疾病,特別是流行性出血熱。因此,花生不宜生吃,最好是煮熟後食用。

橘子的營養功效

有研究表明,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的比率比較低。

橘子富含維生素c和檸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後者則具有消除疲勞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 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

橘皮苷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韌性、降血壓、擴張心臟的管狀動脈,因此可以說,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研究人員證實。

我們平時吃完了橘子,就隨手把皮扔了。其實,您扔的是一味好藥材。把新鮮的橘子皮剪成細條,通風陰乾,三年後可入藥為陳皮。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影響,不過要適量食用。

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30%,花生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精氨酸含量高於其它堅果,生物學效價高於大豆。並建議人們:每日食用一定量的花生、花生油或花生製品,不僅能提供大量蛋白、脂肪和能量而且可降低膳食飽和脂肪和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大大促進植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葉酸、鉀、鎂、鋅、鈣等這些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素的攝入,從而改善膳食的結構和品質。

橘子的營養豐富,在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蛋白質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 12.

8克,粗纖維0.4克,鈣56毫克,磷15毫克,鐵0.2毫克,胡蘿蔔素0.

55毫克,維生素b0.08毫克,維生素b2 0.3毫克,煙酸0.

3毫克,維生素c 34毫克以及橘皮甙、檸檬酸、蘋果酸、枸櫞酸等營養物質。

橘子性平,味甘酸,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於胃腸燥熱之症;有和胃利尿的功效,用於腹部不適、小便不利等症;有潤肺化痰的作用,適用於肺熱咳嗽之症。橘子有抑制葡萄球菌的作用,可使血壓升高、心臟興奮,抑制胃腸、子宮蠕動,還可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減少微血管出血。橘子對**有利。

4樓:天山邪女

沒什麼危害,我也這樣吃過,但切記萬事過猶不及,還是適量吧,花生吃多了會腹漲,桔子吃多也會上火

5樓:晨曦獵人

你好朋友,正常情況下是沒有任何問題的。目前沒有聽說花生跟桔子一起吃有不良現象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的檸檬酸會破壞花生米的油脂,影響胃腸對花生米營養的消化吸收,最好不在一起吃。

其原因是,酸味水果會干擾乾果的順利消化,延遲胃的排空,導致果糖成分長時間與胃酸接觸並起作用,造成過度發酵,引發腹脹不適。

7樓:歲數不太大

應該沒有吧,我也這樣吃過

桔子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8樓:帛惜文謬寰

容易上火,建議你吃桔子時連上面一層白色的筋也吃了,它有點苦,但是敗火良藥,這樣,你吃多少都沒有問題了

桔子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及胡蘿蔔素,有較好的營養價值,深受人們喜愛。胡蘿蔔素在肝臟內轉變成維生素a,但過多的胡蘿蔔素在小兒肝臟內不能及時轉化,就會隨著血液迴圈遍及全身。因此,桔子吃多了就會發生胡蘿蔔血癥,表現手、足掌**黃染,伴有食慾不振、嘔吐、全身乏力等症狀,有時會被疑為肝炎。

有的孩子吃桔子過多還會有「上火」的表現,如口角炎、牙齦炎、舌炎、便祕等症狀。有上述症狀就應停吃桔子1周~2周。

每天吃柑桔不宜超過三個

據有關專家研究指出,一日之內吃柑桔不宜超過3個,因為每人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吃3個柑桔就已足夠,吃多了反而對口腔、牙齒有害。同時,柑桔含有葉紅質,如果攝入過多,血中含量驟增並大量存積在**內,使皮下脂肪豐富部位的**如雙手掌,手指、足掌,鼻脣溝及鼻孔邊緣出現黃染,酷似「黃膽型肝炎」,所不同的只有眼白不

黃,大小便顏色正常。這種特殊的病在醫學上稱為「胡蘿蔔素血癥」或叫「葉紅質血癥」,亦有稱為「**黃橙病」。引起的原因是由於一次大量食用柑桔後,血液內胡蘿蔔素明顯增多,肝臟來不及把多餘的胡蘿蔔素轉化為維生素a,**內的胡蘿蔔素含量也就明顯增多之故。

還有柑桔若與蘿蔔同食易誘發甲狀腺腫大,據國外專家臨床發現,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被攝食後,可迅速產生一種叫硫氰酸鹽的物質,並很快代謝產生一種叫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此時,人體若同時攝入含大量植物色素的水果———柑桔,它所含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被細菌分解後可加強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大。

此外,吃柑桔前後一小時內千萬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的蛋白質一遇到柑桔的果酸即會凝固沉澱,影響消化吸收;飯前或空腹時不要吃柑桔,因為桔子汁的有機酸會刺激胃壁的粘膜,對胃部健康不利。

桔子和豆腐能同吃嗎,豆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桔子和豆腐可以同吃。不能和桔子同吃的有 1 黃瓜。桔子忌與黃瓜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桔子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而使桔子的營養價值降低。2 鰻魚。鰻魚與桔子相剋,同食會中毒。3 鱉。柑橘與蟹不可同食,若將桔子等含果酸豐富的水果與含蛋白質較多的鱉肉同時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

絲瓜能和花生米排骨湯同吃嗎,絲瓜跟花生可以一起煮粥嗎

可以一起吃,做成絲瓜花生米排骨湯也很不錯,好吃 可以的啊,我們小時候都這麼吃的 可以,絲瓜跟花生可以一起煮粥嗎 絲瓜跟花生可以一起煮粥,這個可以讓花生粥更加的清香。做法如下 所需食材 主料 花生仁 生 50克,粳米100克 絲瓜20克調料 冰糖5克 步驟 將花生洗淨搗碎,粳米淘洗乾淨,和冰糖一起放入...

花生和黃瓜一起吃有什麼危害

黃瓜可以和花生一起吃嗎?黃瓜屬寒性食物,花生中含油脂多,寒性食物與油脂相互作用,易引起腹瀉。吃黃瓜的好處很多,如促進機體代謝,能 晒傷 雀斑和 過敏。黃瓜還能清熱利尿 預防便祕。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 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花生與黃瓜相剋 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