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和豆腐能同吃嗎,豆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1-05-12 20:22:29 字數 3650 閱讀 1581

1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和豆腐可以同吃。

不能和桔子同吃的有:

1、黃瓜。桔子忌與黃瓜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桔子中所含的多種維生素,而使桔子的營養價值降低。

2、鰻魚。鰻魚與桔子相剋,同食會中毒。

3、鱉。柑橘與蟹不可同食,若將桔子等含果酸豐富的水果與含蛋白質較多的鱉肉同時食用,水果中的果酸可使蛋白質凝固,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4、花紅。花紅與桔子相剋,花紅、桔子性均溼熱,同食易使人上火。

5、牛奶。桔子忌與牛奶同食。牛奶裡面的蛋白質會與桔子裡面的過酸和維生素c發生反應,會凝結成塊狀,影響腸胃的消化吸收,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不適症狀。

6、動物肝臟。柑橘與動物肝臟不能同食,柑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動物的肝臟富含銅、鐵等離子。若將兩者同時食用,銅、鐵等離子極易使柑橘中的維生素c氧化,從而失去原有營養價值。

7、蘿蔔。桔子忌與蘿蔔同食。因為吃蘿蔔後人體會迅速產生一種叫做硫酸鹽的物質,並且代謝產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

如果此時食用桔子的話,會使桔子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就被分解,轉化成羥苯甲酸和阿魏酸,會促進硫氰酸對甲狀腺的抑制作用,導致甲狀腺腫。

不能和豆腐一起吃的食物:

1、蜂蜜

豆腐具有清熱散血的作用,可以幫助我們排出體內的毒素,而蜂蜜具有甘涼滑利的作用,可以幫助我們極快的加速腸道蠕動。這兩種食物在一起吃,很有可能會使我們產生腹瀉的症狀。

2、羊肉

這兩種食物本身是相剋的,一起吃不但可能會破壞他們本身的營養,還可能會使我們產生維生素缺乏的症狀。因此大家在吃羊肉的時候,或者在涮火鍋的時候,千萬不要再下豆腐了。

2樓:七情保溫杯

可以的,可以做成桔味豆腐羹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毛豆腐400g、桔子1個、紫菜湯(海鮮味) 50g、雞蛋1個、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

1、準備好材料,放一旁備用。

2、先將桔子切開,切上半部分的1/4。

3、然後掏空裡面的瓤備用。

4、鍋內放油煸炒豆腐,放適量的水、枸杞、蔥、、雞蛋,攪拌均勻。

5、攪拌均勻後放入桔子裡,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3樓:樂觀的芳草溫馨

桔子含鞣酸,蛋白質和鞣酸結合產生不易消化吸收的沉澱物,既傷胃又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除此之外,所有富含蛋白質的堅果類,豆類及豆製品,奶製品,肉類,海鮮等,都不宜與富含鞣酸的水果同吃.

4樓:霧凰祈音

能的,橘子和牛奶才不能同吃。

豆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5樓:匿名使用者

1、不能與蜂蜜同吃。豆腐和蜂蜜都是營養佳品,但這兩種食品不能同食。因為豆腐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

蜂蜜甘涼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洩瀉。同時蜂蜜中的含多種酶類豆腐中又含有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及有機酸,二者混食易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2、不能與茭白同吃。茭白中包含草酸比較多,碰到豆腐中的鈣會結合形成難溶性的草酸鈣,長期一起食用易形成結石。

3、不可與羊肉同吃。羊肉同吃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維生素b1缺乏症)。因為豆腐是由大豆製成的,性味甘微寒。羊肉是大熱動火的食物,與豆腐的功能恰好相反,兩者長期同吃會影響身體健康。

4、不可與牛肉同吃。豆腐不可與牛肉同吃,否則會容易令人發燥上火。

5、不可與竹筍同吃。豆腐硫酸鈣,而竹筍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鈣。這種白色的沉澱物不僅影響人體吸收鈣質,而且易導致結石症。

6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1、小蔥不要拌豆腐,菠菜不要與豆腐一塊煮湯,因為小蔥和菠菜中的草酸易與豆腐中的鈣結合成難以溶解的草酸鈣,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長期食用易導致結石。

2、不能與柿子同吃,兩者相聚後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胃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豆腐是最常見的豆製品,又稱水豆腐。主要的生產過程一是製漿,即將大豆製成豆漿;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漿在熱與凝固劑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膠體,即豆腐。

豆腐是我國素食菜餚的主要原料,在先民記憶中剛開始很難吃,經過不斷的改造,逐漸受到人們的歡迎,被人們譽為「植物肉」。豆腐可以常年生產,不受季節限制,因此在蔬菜生產淡季,可以調劑菜餚品種。

豆腐有南和北豆腐之分。主要區別在點石膏(或點滷)的多少,南豆腐用石膏較少,因而質地細嫩,水分含量在90%左右;北豆腐用石膏較多,質地較南豆腐老,水分含量在85-88%。豆腐是中國的傳統食品,味美而養生。

7樓:鐸鵾章闌

1豆腐與芹菜

忌與酸醋同食,否則易損傷牙齒;不可與黃瓜同吃。

2豆腐與菠菜

不宜與豆腐同吃。

3豆腐與茭白

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形成結石。

4豆腐與蜂蜜

蜂蜜與豆腐同食易腹瀉。

5豆腐與蘿蔔

嚴禁與橘子同吃,否則易患甲狀腺腫。

6豆腐與南瓜

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吃;不可與羊肉同吃,同吃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維生素b1缺乏症)。

7豆腐與韭菜

不可與菠菜同吃,兩者同吃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不可與牛肉同吃,同吃會令人發燥上火。

8豆腐與竹筍

不宜與豆腐同吃,同吃易生結右;不可與糖、羊肝同吃。

8樓:煙高興樸璠

腐不能與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其原因是豆腐含鈣高,鈣與草酸可生成難溶或不容的草酸鈣,豆腐中的鈣和鎂與菠菜中的草酸結合**體不易吸收的草酸鈣和草酸鎂;後面有寫有關食物搭配及搭配後果.

豆腐——蜂蜜,易致腹瀉。

豆腐——雞蛋,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豆腐——蔥,影響鈣的吸收。如菠菜、竹筍。

豆腐——紅糖,產生變性沉澱物,不利於吸收。

豆腐——菠菜、莧菜等含草酸高,我這有一本書<,產生不易吸收的草酸鈣。

豆腐——牛奶;家常保健菜典》

9樓:蜂鳥飛燕

豆腐——蜂蜜,易致腹瀉。

豆腐——雞蛋,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豆腐——紅糖,產生變性沉澱物,不利於吸收。

豆腐——菠菜,豆腐中的鈣和鎂與菠菜中的草酸結合**體不易吸收的草酸鈣和草酸鎂。

豆腐——蔥,產生不易吸收的草酸鈣。

豆腐——牛奶,降低營養價值。

10樓:濮陽希榮屠戌

豆腐+小蔥

豆腐含鈣,小蔥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結合成草酸鈣,不易吸收

不過影響也不大

11樓:磨淑蘭瞿媚

一般來說,豆腐不能與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其原因是豆腐含鈣高,鈣與草酸可生成難溶或不容的草酸鈣,影響鈣的吸收。如菠菜、竹筍、莧菜等含草酸高,但是如果將烹飪方法改變一下,還是可以的。如將菠菜、竹筍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先用開水過一下,就可除去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減少其影響。

橘子不能與什麼同吃,吃桔子的禁忌

12樓:筱熙蕊

1\牛奶+橘子 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腹脹、腹痛、腹瀉。

2\吃海鮮不要吃含鞣酸多的食品,會腹瀉,包括橘子,柿子,茶還有一些其他 。

3\吃海鮮也少吃含vc高的食品,會中毒,包括水果,vc片等等。

4\橘子和檸檬不可以同食

還不能和地瓜,黃瓜,蘿蔔不能同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什麼都可以同吃感冒發熱不能吃

苦瓜與豆腐 蘑菇能同食嗎?苦瓜,豆腐能同吃嗎

苦瓜可以和蘑菇同吃,但是不能和豆腐同吃,因為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苦瓜含有豐富的草酸,所以不能同吃 原理同菠菜和豆腐 與苦瓜相剋的食材 苦瓜 豬大排 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苦瓜 豬小排 形成草酸鈣阻礙鈣的吸收。苦瓜 山竹 身體不適。別名 涼瓜 癩瓜 錦荔枝 癩葡萄。禁忌人群 孕婦 脾胃虛寒者慎食...

皮蛋能和豆腐一起吃嗎 皮蛋豆腐不能和什麼食物同吃

皮蛋是可以和豆腐一起吃的,比較常見的就是皮蛋豆腐,兩者混合食用能給人體補充豐富的維生素 蛋白質 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皮蛋豆腐的做法。1 首先將豆腐洗淨後切成均勻的塊狀待用。2 鍋中燒熱水後加入適量的食鹽攪拌均勻後將豆腐塊加入進行熬煮,直至豆腐漂浮起來後關火撈出過冷水瀝乾後待用。3 將準備好的皮蛋切丁...

豆腐和什麼包餃子好吃,豆腐能做餃子餡嗎?和什麼配一起好呢?

材料 豆腐,油豆皮,水發黃花,青椒,胡蘿蔔。調料 鹽,雞粉,香油,胡椒粉專,薑片,蔥段,屬醬油。做法 1 取一小塊豆腐,洗淨,在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控幹水分搗成泥,放入胡蘿蔔丁和青椒丁,加入鹽,雞粉,胡椒粉,香油調味攪拌成餡料 黃花泡發洗淨待用 油豆皮切成若干個小正方形待用。2 材料都準備齊了,我們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