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賠償有效期,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 賠償有效期

2021-08-10 01:18:18 字數 1235 閱讀 3955

1樓:書頁上的影子娛樂

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賠償有效期是一年。一年內申請賠償,否則就過了訴訟時效。一旦過了一年期限,再要求賠償,就沒有法律依據了。

工傷,又稱為產業傷害、職業傷害、工業傷害、工作傷害,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十六條 因支付拖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事項達成調解協議,用人單位在協議約定期限內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持調解協議書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第二節 申請和受理

第二十七條 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前款規定的仲裁時效,因當事人一方向對方當事人主張權利,或者向有關部門請求權利救濟,或者對方當事人同意履行義務而中斷。從中斷時起,仲裁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其他正當理由,當事人不能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仲裁時效期間申請仲裁的,仲裁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時效期間繼續計算。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中國法律法規資訊庫

2樓:化學天才

你如果沒有在工傷發生後一年內提起仲裁的話,恭喜你,你肯定敗訴了,一分錢也拿不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始終是有效地。但是你與單位因工傷待遇發生爭議的話,到勞動仲裁起訴維權的時效是一年。

4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既然你已經鑑定為5級傷殘,只需要求享受《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傷待遇即可。

由此引發的糾紛屬於勞動爭議,可以通過申請勞動仲裁的方式予以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清楚你們公司對工傷賠償是先由公司支付給勞動者公司再向社保局申報還是勞動者直接向社保局申報。

6樓:都燕果律師團隊

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儘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儘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

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醫療費、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生活護理費、工傷期間的工資、交通食宿費、輔助器具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

汽車劃傷不服從鑑定結果需要上訴,工傷鑑定結果出來後不服,上訴時效多長時間

對於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不服的,當事人可以在法定期限內申請行政複議。根據相關法律規定,當事人如果對行政處罰決定不服的,當事人對公安機關作出的具體行政行為不服,可以自知道具體行政行為之日起60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汽車劃傷一般都是保險部門和4s店聯合確定維修費用!如果不服可以協商解決!沒有必要上訴!汽車...

勞動法規定工傷鑑定結果沒有評上級怎樣賠償

1 工傷鑑定結果沒有評上級的用人單位仍應支付產生的醫療費用 支付誤工工資,鑑定費用等。2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 中支付 一 工傷的醫療費用和 費用 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 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 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 生活不能自理...

我工傷鑑定結果10級現在要求公司補工資 但工傷期間開了月骨折,月開了病假 是按月補發嗎

這個自從你受傷之日算起,一直到上班起間,這段時間應該都算工傷,照樣發工資和所有自己各種待遇,這是必須的。要是單位不給或找差。就去勞動法單位投訴。既然鑑定了工傷,病假期間的待遇都應該按工傷算的,直到你痊癒上班為止。按六個月補發工傷期間都有工資的 工傷鑑定期間要不要開病假單 在工傷鑑定之後,如果員工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