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傷殘等級鑑定多久出結果

2023-05-15 05:00:07 字數 994 閱讀 9358

1樓:華律網

公安機關在辦理人身傷害案件中,委託專業鑑定機構對案件當事人的傷勢情況進行鑑定。公安部對於公安機關在辦理傷害案件中的鑑定有明確規定,公安機關在受理傷害案件後,應當在24小時內開具傷情鑑定委託書,告知被害人到指定的鑑定機構進行傷情鑑定。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

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法律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第十九條根據國家有關部門頒佈的人身傷情鑑定標準和被害人當時的傷情及醫院診斷證明,具備即時進行傷情鑑定條件的,公安機關的鑑定機構應當在受委託之時起24小時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在3日內出具鑑定文書。對傷情比較複雜,不具備即時進行鑑定條件的,應當在受委託之日起7日內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對影響組織、器官功能或者傷情複雜,一時難以進行鑑定的,待傷情穩定後及時提出鑑定意見,並出具鑑定文書。

2樓:韋培敏

勞動能力鑑定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傷情複雜的,申請人提供的材料不完整的,應當在15個工作日內,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認定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第二十六條 申請鑑定的單位或者個人對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鑑定結論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最終結論。

時間比較長,3個月左右。

工傷傷殘鑑定有哪些流程,工傷傷殘鑑定等級如何區分

一 工傷傷殘鑑定有哪些流程 1 因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 2 鑑定者攜帶醫療機構出具的傷 病 殘診斷證明,如 病歷 出院證明 ct片 化驗單 心電圖等相關診斷材料及 職工傷病殘勞動鑑定審批表 於每週 一 二 三 五來做鑑定。3 鑑定辦對鑑定者攜帶的材料由專家確認後...

傷殘鑑定一般要多久才能出結果,傷殘鑑定多長時間出結果

您好 一般來說,在工作中受傷後,需要做傷殘鑑定,若是達到一定等級的,以後就可以享受傷殘待遇。可是,實際中很多人並不清楚其中的規定,傷殘鑑定是指傷殘程度鑑定。傷殘鑑定的範圍包括交通事故傷殘 工傷事故傷殘 意外傷害傷殘 打架鬥毆傷殘。那麼傷殘鑑定一般多久能出結果的內容是怎樣的?下面就讓萬州律師為大家講解...

骨折傷殘等級評定標準,工傷骨折的傷殘鑑定標準

要先鑑定多少級然後根據實際情況賠償 常見骨折類十級傷殘 1 尺骨或橈骨 粉碎性骨折。休息滿4個月可做鑑定,看肌電圖 尺 橈骨神經是否受損。2 鎖骨骨折 觀察手臂活動是否受限,是否能上舉觸控頭頂。3 4根肋骨骨折或2根肋骨缺失。4 髕骨粉碎性骨折,加內固定,放寬條件可能夠上十級 髕骨線性骨折不易構成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