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五行缺火,我老婆五行缺木,在一起合適嗎

2021-08-11 04:49:31 字數 5784 閱讀 8483

1樓:心理學成員

很好,木生火,相互幫襯,幸福指數90%,祝你們幸福

五行相生的關係為「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相剋的關係為「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2樓:用八字**起名

您好,也算可以的,問題不大。

我五行缺火,我老婆五行缺木,在一起合適嗎?

3樓:蕭丹粘娟

這個是八字推算出來的吧?

缺水,這個組合已經很不錯了,金木火土各有一個,不多不少

缺水者宜居北方,吃黑色食物,從事和水有關的工作

4樓:善奕聲靖巳

很好,木生火,相互幫襯,幸福指數90%,祝你們幸福

五行相生的關係為「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相剋的關係為「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五行缺木缺火怎麼辦

5樓:洋隆定製紙杯廠家

八字包括天干地支,天干地支又包括陰陽五行。五行特指金木水火土,若五行皆有,則為五行平衡,若缺少某一種,則稱之為缺少某五行。在五行之中木主仁,代表健康。

而五行缺木的男人應當時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問題,培養自己的仁慈憐憫之心,不要過分冷漠、涼薄。接下來就讓我們來八字入門欄目瞭解一下具體做法。

保持充足的睡眠

由於五行缺木,而木代表肝,缺木的男人一般肝功能不太好,容易出問題,所以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肝,而充足良好的睡眠對保養肝起著很大的作用。五行缺木的男人切忌不要熬夜,不論工作多忙,也要懂得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一切應以身體健康為重,不要等老來病痛纏身後悔。

少吃辛辣食物

金與木相生相剋,五行缺木的男人更怕金,金代表辛辣之物,所以切記一定要少吃辣。因為其不能忍受辛辣食物的刺激,很容易對肝功能造成影響,從而導致身體出現問題。一定要注意食物**,多吃蔬菜水果,養護好身體,先天缺木不可怕,只要後天積極應對就行。

佩戴木質飾品

缺什麼補什麼,這是亙古不變的真理。五行缺木的男人可通過佩戴木製飾品,如桃木手鍊,佛珠,檀木珠子。雖說飾品是身外之物,但五行缺木是與生俱來的,不存在有從根本上解決的辦法,既然那樣,那就只能通過佩戴木製飾品來減輕缺木給自身帶來的一系列影響。

選擇綠化好的地方居住

環境對一個人的影響是很重要的,五行缺木的男人應當居住在綠化較好,植被覆蓋率高的地方,多高大樹木更好。讓自己置身於大自然當中,感受花草樹木帶來的盎然之意,是一種絕妙的補運之法。而且綠化好的地方空氣清新,對需好好保養身體健康的人來說是一處絕佳住處。

培養仁慈之心

五行缺木的男人性格比較木訥,多沉默寡言,且生性涼薄,對身邊的人和事都不甚在意。這樣容易使自己處於一種被孤立的狀態,不合群,做事冷漠而被人diss。所以一定要注意培養自己的仁慈之心,待人接物上多一些感情,不要以冷言冷語待人,儘量讓自己成為一個溫暖的人。

以上就是五行缺木的男人可以參考的補木做法,雖五行與生俱來,但我們還是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化解一些缺木所帶來的問題,一定要對生活充滿希望。

6樓:匿名使用者

改名太麻煩,建議佩戴適合自己的風水飾物。

五行缺木,那麼就需要補木。通常補木,最直接的就是佩戴一些木屬性的飾品,既然缺木,那就戴木製品的東西。但是,這個需結合卦來補比較有用,卦是古人認為一種通天意的工具,通過占卦這種方式來判斷自己的人生是凶是吉。

所以卦在補五行中也是一種很有用的東西,常見木卦有巽為風,風雷益卦等,這裡還是建議詢問一下相關專業人士再決定自己適合什麼卦,我認識的一個阿餘師傅對這個比較瞭解,他也是開了一個專門做這個木卦的**,阿餘雕木,可以找他問問也行。還有就是木料的選材,常見的就是一些黃花梨、綠檀、紫檀一類的,其實各有各的好處,但是個人認為紫檀的效果要比其他木料來的好,本身紫檀密度大,材質堅硬,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材。然後找師傅專門定做一個隨身佩戴,有沒有效果戴了就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缺木除了可在臥室的東方位掛一個易安居特製的

「易安居五行錦囊」外,亦可按以下傳統方法配合補充調理,使效果達到最佳。1、缺木的人最有利的方位是東方、東北。2、適合缺木者的顏色是綠色系列,黑色、藍色等屬「水」的顏色亦可,因為水生木。

3、臥室宜在東,所謂「紫氣東來」。4、床的放置東西向,床頭在東為宜。5、取名用字以帶木旁的字或者與木相關的字為宜。

6、從職業來看,應從事與木有關的事業或職業為宜,宜向東發展。7、吉祥數字為:128、吉利樓層數為:

389、工作地點最好位於居住址的東邊,不宜南北向。辦公室的座位宜位於東或朝東。10、家庭裝飾以選擇木質傢俱最好。

11、房間裡適宜擺放寬葉綠色植物,最好是水種寬葉植物。12、要多看書看報紙,看書不僅親近

「木」,還可以增強氣質。13、要多吃水果,多吃素食,多飲茶,因為這些都是屬「木」的東西。14、服裝宜麻布質,現在有好些衣服的面料都是石油提取的,不適宜缺木的人穿。

15、首飾宜木質,比如紫檀或者是綠檀的珠子穿成手鍊,桃木手珠等。此外,可以把頭髮留長一些,因為頭髮屬木。16、尋找愛人也以春季出生者為最佳,冬季出生者次之,秋季出生者又次之,夏季出生者不宜。

17、貓屬「木」,所以缺木的人宜養貓。18、缺木者平時多吃水果,留長髮、長指甲、鬍鬚等。19、缺木者不要紋身。

20、要修整好牙齒,不要脫體毛。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出生時間看不了,五行缺木缺火不代表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還要看你的先天格局如何,後天變化趨勢如何。

採用名字的方式僅僅是哥參考,關鍵看風水環境,個人好惡。

你可以告訴我你的陽曆生辰,還有你家的方位,我可以幫你看看。風水的事情需要登門,麻煩些就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個好的卦, 隨身攜帶就可以解決。

比如用離為火卦 。

上**, 找到一個叫: 阿餘雕木的店, 店主擅長制卦,特別是用紫檀木作卦, 木作火卦, 再合適不過了。

然後隨身攜帶, 即可補火。 之後五行平衡, 自然萬事順利。

五行缺木缺火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以買木卦來戴,搭配有生肖圖案之類的跟木或者火有關的那種掛飾,用卦就不用糾結其材質,因為卦有64種,都有各自對應的五行屬性,也有各自的特徵和含義。每個人具體情況不一樣,這個就要根據專業人士的建議來選擇了,你不是很懂的話,建議你可以去搜尋阿餘雕木家的**看看,就是專門做這個木卦的,口碑很好,做工師傅懂五行八卦,你可以找他了解之後再做選擇,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 最好的辦法, 是用一個木火的飾品來解決 . 最好是用木來製作, 用木的話,最名貴的木料, 是印度小葉紫檀 .

圖案最好是用卦 , 卦象是天人溝通的工具 , 比如你翻 開《易經》裡面講的全都是關於卦 .

各個卦中, 本來就有補木的, 補火的, 你選擇一個上好木料, 做一飾品, 上面有木卦, 火卦各一, 就可以很好的搞定這事了.

另外, 注意制卦的手藝要好, 做卦的人心要誠, 最好是專門為你個人定做,不要買批量的商品.

從我的觀察, 在萬能的某寶上, 有個叫阿餘的師傅,開有這樣的店,你找到後,請他為你做這麼一卦 , 就可以解決你的困惑了.

最後, 這個要隨身攜帶. 如果不願意隨身帶,那就多做幾個, 放在離自己不遠的地方, 比如車上, 辦公 室, 家裡, 各放一個,

我的八字五行缺木缺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還要看你的先天格局如何,後天變化趨勢如何。

採用名字的方式僅僅是哥參考,關鍵看風水環境,個人好惡。

你可以告訴我你的陽曆生辰,還有你家的方位,我可以幫你看看。風水的事情需要登門,麻煩些就算了。

14樓:20英語

八字五行缺火的解決方法

五行缺木缺火怎麼辦

15樓:野生的女人

出生時間:

(公曆) 2023年 04月 08日 15點 30分

(農曆) 己丑年 三月 十三 申

八字: 己丑 戊辰 癸未 庚申

五行: 土土 土土 水土 金金

納音: 霹雷火 大林木 楊柳木 石榴木

本命屬牛,霹雷火命。五行土旺缺木缺火;日主天干為水

八字五行個數 0個木,0個火,5個土,2個金,1個水。

您本命五行土太旺,胃腸機能比較弱,容易有腹脹,腹痛,腹瀉,消化吸收的問題。

根據命理分析,您天生胃腸功能比較弱,在年輕的時候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等多是腸胃不適、胃酸過多、脹氣、腹瀉、腹痛等問題,但是如果您現在不照顧消化系統,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就很容易導致消化系統病變,例如食道炎,胃炎、胃潰瘍、腸炎、大腸息肉、痔瘡、糖尿病等問題。因此您不能過度勞累,要調適壓力,維持正常作息,早睡早起,三餐要定時定量,不能喝酒,少吃刺激性飲食,才可以保護先天比較弱的胃腸功能。

此外,所謂「病從口入」,人類大部分的疾病**都跟飲食有關,根據中醫理論,食物可以分成金、木、水、火、土等五種五行。您可能偏好吃各種甜食或甜點,因此,您的細胞中,充滿太多「土」的五行,會導致健康,財運與事業的不圓滿,建議您平時最好能飲食均衡,菜色均衡,則陰陽五行調和,生活美滿幸福。

您八字缺木,肝膽機能也比較弱,容易疲累,體力差,要注意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的問題。

根據命理分析,您天生肝膽功能比較差,所以容易感覺疲倦,體力似乎不如人,因此無法從事需要大量勞力的工作。在年輕的時候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頂多是肝火旺盛,長青春痘,容易煩躁等問題,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肝膽功能需要更多的照顧,不然很容易有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的問題,甚至容易導致免疫功能衰退、肝功能異常、脂肪肝、肝硬化、膽結石、膽囊息肉、青光眼、白內障或視力病變等問題。因此您不能過度勞累,而且千萬不能喝酒,要維持正常作息,早睡早起,才可以保護先天比較弱的肝膽功能。

此外,您在晚上會比白天更有精神,工作也比較有靈感,效率也比較高,所以您容易晚睡晚起,早睡早起對您比較好,雖然不容易做到,但是會對您的命運有很大的幫助。此外,您不太願易得罪人,也不願意當第一位,老二哲學比較適合您。如果您想改變這種現象,一定要戒酒,喝酒會讓您的運勢低落,體能衰退。

如果您能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再配合早晨去公園運動,那您的命運將會有很大的改變,身體健康,財運順利,事業圓滿,家庭幸福。

您八字缺火,心血管的機能也比較弱,容易有血壓,貧血,心跳慢,容易疲累,手腳冰冷的問題。

根據命理分析,您天生心血管功能比較差,所以容易感覺疲倦,冬天常常手腳冰冷,體力似乎不如人,因此無法從事需要大量勞力的工作。在年輕的時候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頂多是長青春痘,口舌生瘡等問題,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心血管功能需要更多的照顧,不然很容易有血壓、貧血、心跳不正常的問題,甚至容易導致心血管功能異常、內分泌系統異常、腸阻塞脹氣、心律不整、心室肥大、腦溢血、中風、視力病變等問題。因此您不能過度勞累,要維持正常作息,早睡早起,才可以保護先天比較弱的心血管功能。

此外,請您要定時檢查心血管功能,更要注意家族裡是否有遺傳性的心血管病史,由於體質偏向心虛血弱,所以儘量不要喝冰的飲料,以免傷了元氣。

此外,您的精神體力都比一般人弱,也缺乏活力。您的朋友們晚上熬夜不睡覺,隔天體能還能應付,但是您只要晚上熬個夜,或玩個通宵,隔天一定很虛弱。因為體力不足,所以您可能比較喜歡靜態的活動,靜態的休閒,不適合成天往戶外跑。

您也比較憂愁善感,腦神經比較衰弱,睡眠質量常常不太理想。如果您想改變這種現象,一定要早睡早起,最好每天晚上十一點前就寢。此外,最好多做日光浴,多晒太陽,時間不用長,每天五分鐘就足夠了,但是要避開下午一點到三點陽光最烈的時間。

只要您能持之以恆,那您的命運將會有很大的改變,身體健康,財運順利,事業圓滿,家庭幸福。

取名字是根據姓氏,根據五行的缺補,五格數理的好壞,三才配置的吉凶,人格與外格配置的吉凶一起考慮的,並不是光看五行的缺補那麼簡單

祝寶寶健康快樂成長!

五行缺木缺火,五行缺木缺火

建議你可以買木卦來戴,搭配有生肖圖案之類的跟木或者火有關的那種掛飾,用卦就不用糾結其材質,因為卦有64種,都有各自對應的五行屬性,也有各自的特徵和含義。每個人具體情況不一樣,這個就要根據專業人士的建議來選擇了,你不是很懂的話,建議你可以去搜尋阿餘雕木家的 看看,就是專門做這個木卦的,口碑很好,做工師...

五行缺木缺火男孩名字,姓徐,五行缺木缺火的男孩名字姓劉

補木火的名字有,取名最好要生辰八字結合分析補益八字命局用神的名字 補益八字的名字,是看天格 地格 人格 三才 等配置,以字的筆畫數的五行。也不是看什麼偏旁部首,當然有的也有關係,比如火字旁一般屬火,但筆畫數才是根本。名字好不好要看是否跟自己的八字相匹配,不是缺什麼補什麼。起名字必須根據個人的八字命局...

鄒姓男孩,五行缺火木,取名,鄒姓男孩,五行缺火木,取名

五行屬木火的名字 鄒佳皚鄒彥騰 鄒珂豐鄒景全 鄒棣佰鄒郡長 鄒牛亮鄒龔庭 鄒谷煒鄒謙馳內 鄒胤都鄒健立 鄒桂麟容 鄒彬兆鄒冠璽 鄒棋泰鄒傑致 鄒嘉政鄒乾迅 鄒勻炎鄒君愷 鄒誼路鄒高道 鄒若珽鄒堅左 鄒楓呈鄒軻曙 鄒語昱鄒榕振 鄒林展鄒顏彰 鄒加揚鄒柯璋 鄒家燁鄒策良鄒橋弋 鄒姓男孩命裡缺木取什麼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