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燒烤有些什麼方法,自己做燒烤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2021-08-12 00:22:22 字數 3349 閱讀 986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炭火燒烤的話,需要學習如何生火、如何烤、如何清洗,雖然炭火烤出來的食物味道非常好,但可以說非常的繁瑣,也比較髒,還容易產生致癌物質。在這裡推薦一款燒烤神器,叫太陽能燒烤爐。就是只需要用太陽光就能做美食的戶外炊具。

不需要任何燃料,體積小重量輕,才三四斤重,攜帶非常的方便。可以說走到**烤到**,而且不受場地限制,有很多地方或景區都不讓明火,用太陽能烤爐就可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了。裡面是均勻受熱的,不用看管和翻炒,一邊烤 你可以一邊做其他的事情。

烤一次幾十分鐘就熟了,夠兩三個吃的。某寶就有,感興趣就去看看吧

2樓:h喜歡看你笑

生火:先將烤爐清理乾淨放好,加入木炭(粟炭)點燃,放炭充分燃燒,再把炭火用火鉗刨鋪成厚度為1.5-2釐米高的火層。

2.烤制:將食品串放在爐面上,凡是肉、排骨類的直接刷油(兩面都刷)烤制,再翻來覆去地烤。串子看上去油泡翻滾,顏色變白變黃表示成熟,雞爪等應烤到有炸響聲,雞翅烤成焦黃泡大,雞腿邊烤邊用小刀破口刷油烤至焦黃,裡面沒有血水溢位表示成熟。

烤制時間長短應根據火候大小、串子品種而定,但千萬不能烤焦。邊烤邊刷油,待食物烤到九成熟時及時撒上辣粉、孜然角或粉。刷上油,稍烤一下即可食用。

3.蔬菜類的應將串放在爐面上後,再加入蔬菜香粉,用油刷刷溼刷勻,翻來覆去把茄子等烤軟烤小烤黃既可撒上辣粉、孜然後,刷油再烤幾秒種即可食用。

注意:用菜油、色拉油,禁用香油、豬油等。

2.刷子沾上油後應在油缸上擦去多餘的油,刷在串上不落入火中冒油煙為準。

附:飄香醬的調製

1.配料:泡椒500克,芝麻醬150克,花生醬200克,辣椒油40克,大蒜仁100克,花椒粉30克,味精80克,特鮮1號1包,雞精100克,白糖20克,精鹽40克。

2.先將泡椒剁細,大蒜瓣剝皮搗爛。

3.用一瓷器裝入芝麻醬、花生醬、大蒜細沫、花椒粉,特鮮1號、雞精、白糖、精鹽等拌和均勻。

4. 用菜油燒到八成熟放入泡椒細沫炸香,然後倒入瓷器調好的料中蓋上蓋子,讓冷卻後再嘗一下,如果鹹了,適當放點白糖味精,淡了加點鹽即成飄香醬。

烤法掌握:

烤肉片:較薄的肉片,大約只需3分鐘就可以熟了,不宜烤太久,否則,肉變硬或焦了,就不好吃了。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牛肉不宜烤至全熟食用,否則會破壞肉質的鮮嫩。

海鮮食品及魚類:蛤仔及魚片在燒烤時,最好用錫箔紙包起來,這樣不易將魚皮烤焦,也容易儲存鮮美的湯汁。燒烤約2~3分鐘,魚片凸起,即可食用。

甜不辣、熱狗、香腸等:儘量用小火,除了蔬菜以外,最好放在錫箔盒中,用悶燒的方式燒烤,火越旺越好。

木炭使用:

燃料最好的選擇還是木炭,儘量不要用化學炭。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的炭火一般燃燒時間長,火勢好。

木炭最好選樹枝部分,不要使用整塊莖,否則不易點著。在點火的時候,以一包火種 5粒而言,一次放進5粒。木炭要等燒到透明紅熱的時候,再把它攤平來烤,木炭的表層還未燒透時,請勿急著烤,這樣容易把食物弄髒,弄黑。

清潔烤架

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掉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適時翻面

食物一上烤架,不停地翻來翻去不僅會延長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

補充水分

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溼潤度,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

鹽的使用

鹽可以用來調味。另外,烤肉過程中,許多含脂肪多的食物加熱後會滴油,這些油滴被炭火燒著會產生很高的火焰,烤焦網架上的食物。如果用水噴灑,只會產生菸灰汙染食物,這時只要在火中撒些鹽就可解決問題。

菱形烤痕

地道的菱形烤痕絕對可以使燒烤技術錦上添花。烤出菱形烤痕並不困難,首先要求炭火溫度要夠熱,然後將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當食物充分受熱後將食物轉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以形成菱形烤痕了。

3樓:~依然經典

電的 煤氣爐的 木炭的

自己做燒烤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

4樓:罐頭小廚

百搭bbq風味燒烤醬!燒烤趴不給力一定是醬料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的話,腸類、肉類穿串烤、蔬菜類能穿串的都可以、奧爾良雞翅、蠶蛹蜈蚣蠍子,都是非常香的美食,不過用碳火烤比較受場地限制,而且生火麻煩,比較髒,還容易產生致癌物質,對人體有害。用太陽能烤箱的話,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能烤的東西非常多,只要把食物放裡就可以,不用看管,幾十分鐘就熟了,在戶外做飯非常的方便。**有賣的,可以去看看

6樓:瀧希榮慎畫

燒烤爐、燒烤架、碳、食用油、鹽、孜然、辣椒末、夾子、竹籤、魚夾、還有就是你要吃的一些食品了

7樓:禮玉枝德詞

燒烤架,各種調味料,還有你喜歡吃的東西,多買點,邀你的朋友們一起燒烤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燒烤必須要有好的燒烤料,對於烤肉或者炒串來說,烤的在好,沒有好料也不會好吃!其次在就是準備,肉類 海鮮 還有菜類這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臺灣香腸20根(約40)

2.香菇貢丸50個(約兩小包35元)只買貴的。

3.其它丸子50個(約兩小包35元)同上

4.凍雞翅20根(約40元)腿太麻煩,動刀多不選。解凍後加調味料淹制,後串起(串時把雞翅拉直串,後放冷凍定形)。

5.裡脊肉1斤,五花肉不帶皮2斤(要肥瘦明顯的好肉)。切成丁(大小均勻),加少量調味料和澱粉淹制(保持乾燥),後串起冷凍。

6.麵筋一包(有成串的)

7.蝦自己定一人兩到三串

8.秋刀魚,或是其它魚,(去之前再去超市買,不要太大條的,要求從背後切成兩邊,中間不在斷)

9.娃娃菜兩包

10.韭菜1斤多些(大根一些不要太長的)

11.豆乾

12.玉米

13.豆角,(要長豆角,不要四季豆)

14.黃瓜

訂好食物別忘記碳,水,水果,一次性用品,紙巾,溼巾。

調味品可以用海鮮味王,排骨味王,肉味王三種混合調料代替鹽和味精,再加上油和醬油,醋(或是檸檬代替),孜然粉,薑汁,蔥,姜,辣椒油就好了,其它的一些燒烤醬,蜜什麼的看口味。

還有工具,刷子(可以是畫畫用的豬毛畫筆,更好用),打孔的調味罐,小刀,籤子,食物夾。

當然最最重要的是爐子。

10樓:吳阿姨戶外燒烤

需要準備葷素菜,調料啊,木炭工具刷子盤子酒精等。一般超市有。不過**在我之上。而且種類很少。只有少量葷菜,不太合適

燒烤的烤法,燒烤怎麼烤方法步驟?

材料的選擇 豬肉 應選肋 腰 臀上鮮嫩且稍帶些肥肉的五花肉,這樣烤出的肉不會太乾澀。牛肉 可選擇牛肋排骨,鮮嫩而有韌性 牛肩肉是最利於烤熟的嫩肉。雞肉 任何部位都是燒烤的好材料。海鮮 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蔬菜 水果 以根莖尖 蘑菇類 汁少質地較硬的蔬果為主,例如玉米 青椒 菠蘿 香蕉等。2...

燒烤怎麼烤,燒烤怎麼樣做

不要用明火烤,木炭燒紅的就行,防止烤乾的話包上錫紙。燒烤怎麼樣做 直接或間接加熱燒烤。直接熱和間接熱的區別在於溫度和時間,每種方法產生的結果都非常不同。直接加熱燒烤是把食物直接放在高溫熱源上,通常不開啟烤架的蓋子。因為食物只需幾分鐘就能煮熟,所以切成薄片的肉 裡脊肉 烤肉串和蔬菜是最好的選擇。間接加...

我是做燒烤生意的,牛肉燒烤怎麼醃製烤出來肉嫩,謝謝大神告訴我

一 未來提升空間高。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和雲南師範大學 昆明學院等高校合作,回開設有答餐飲服務管理大專專業和中餐烹飪中專專業,技能和學歷雙修,不僅就業前景好,在以後的發展中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學廚師就來雲南新東方,你還等什麼!二 就業前景好。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從過去的填飽肚子到現在的要求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