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燒烤料怎樣調製,東北烤串調料配製方法

2023-01-27 02:05:09 字數 5300 閱讀 2929

1樓:30秒不

六種東北烤串的配製方法:

1、燒烤a料。

作用:當味精用,是燒烤過程中的撒料。

製作:味粉5斤,鮮味寶2斤,黑、白胡椒粉各2兩,五香粉15克,拌勻即可。

2、燒烤b料。

作用:醃漬用料,主要用於羊肉類和雞脖、雞翅等雞肉類原料。醃漬時間根據肉塊大小而定,夏季常溫條件下,雞翅中醃漬2小時即可,原料塊越大則醃漬需要的時間越長。

製作:腐乳10克,韭菜花10克,香油10克,通化紅葡萄酒20克,沙姜粉20克,五香粉15克,財神蠔油10克,大蒜末20克,味精20克,黑白胡椒粉各10克,蔥薑末各20克,拌勻即可。

3、燒烤c料。

作用:基本調味和上色。比如做生烤雞頭,烤前先刷一層此料,使原料有底味底色。

製作:醬油320克,水150克,花椒15克,八角10克,蔥、姜各20克,上火燒開,晾涼,浸泡三四個小時以後去渣取汁即可。

4、燒烤d料。

作用:烤好後臨上桌前刷上此料,或者刷上後再烤一下,可以進一步增加顏色,並把味定住。

製作:天津蒜茸辣醬5袋,啤酒200克,味精20克,調勻即可。

5、燒烤e料。

作用:主要用作炭燒鴿的注射料和撒料,增香,去腥,增加嫩度。也可用於雞鴨羊肉等大部分葷類原料的醃漬。

製作:味精10斤,鮮味寶2袋,五香粉30克,沙姜粉30克,花椒麵15克,八角粉10克,乙基麥芽酚250克,松肉粉15克,嫩肉粉15克,拌勻即可。

6、燒烤多用油。

作用:保持原料溼潤,使其不易發柴、發乾或被烤糊,增香。

製作:生雞油10斤,切大塊入鍋,加蔥薑蒜各200克、花椒八角各100克、香汁20克、香菜100克、芹菜100克,上火熬40分鐘至出香,冷卻之後去掉雞油油渣即可。

2樓:網友

樓上的好細緻啊,讓我這個做燒烤的都為他豎起大拇指。

東北烤串調料配製方法

3樓:惜月知道

東北烤串的五種配製方法:

1、a料配方:味粉5斤,鮮味寶2斤,黑、白胡椒粉各2兩,五香粉15克,拌勻即可。

2、b料配方:腐乳10克,韭菜花10克,香油10克,通化紅葡萄酒20克,沙姜粉20克,五香粉15克,財神蠔油10克,大蒜末20克,味精20克,黑白胡椒粉各10克,蔥薑末各20克,拌勻即可。

3、c料配方:醬油320克,水150克,花椒15克,八角10克,蔥、姜各20克,上火燒開,晾涼,浸泡三四個小時以後去渣取汁即可。

4、d料配方:天津蒜茸辣醬5袋,啤酒200克,味精20克,調勻即可。

5、e料配方:味精10斤,鮮味寶2袋,五香粉30克,沙姜粉30克,花椒麵15克,八角粉10克,乙基麥芽酚250克,松肉粉15克,嫩肉粉15克,拌勻即可。

烤串泛指各種烤肉串,如羊肉串,海鮮,蔬菜,骨肉相連等。製作原料有主要有肉串、雞精、料酒、白糖、蔥片等。

4樓:好運來

我就是東北的我家是圖們的離朝鮮很近。我們那邊的燒烤很有名。可是我不可能就這樣告訴你了吧在說你都沒說你是**的?我在上海現在?

5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小香腸6根,青菜椒,紅菜椒,黃菜椒若干,菠蘿,洋蔥,小口菇若干,蜂蜜2湯匙(30ml),油2湯匙(30ml),鹽1茶匙(5g),辣椒粉1茶匙(5g),黑胡椒粒1茶匙(5g),粗長竹籤3根。

做法小香腸、青菜椒、紅菜椒、黃菜椒、菠蘿、洋蔥、小口菇分別切成大小均勻的小片(塊),並串成什錦串。

將什錦串表面刷油、蜂蜜,然後撒鹽、黑胡椒粒和辣椒粉醃10分鐘。

烤箱預熱後調到220度,將烤串放入烤箱,用上下火在烤架上烤3分鐘。取出再上一遍調味料,接著烤3分鐘就可以吃了。

東北燒烤醬配方

6樓:枯井望天

配方:辣醬:100克、蠔油:6克、生抽:7克、白砂糖:4克、黑胡椒粉:1克、魚露:5克、孜然:2克、芝麻油:5克、白芝麻:1克。

燒烤醬的做法:

1、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的容器,然後倒入100克辣醬2、然後放蠔油6克,生抽7克,白砂糖4克,黑胡椒粉1克,魚露5克,孜然2克,芝麻油5克,白芝麻1克。

3、用工具攪拌均勻即可。

4、把做好的燒烤醬盛出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1):蒜蓉燒烤醬(肉類蔬菜類皆可)天津產利民牌辣醬以袋。水泡蒜末5克。

(涼水泡透去掉水份)孜然粉1克。芝麻粉2克。黑胡椒粉1克。

綿糖1克。吉士粉克。

五香粉1克,特鮮粉3克。味精3克。豆油5克。

加涼開水30克調和味稀糊狀備用。適合烤制的品種:所有肉類。

帶殼類的軟骨類海鮮。如魷魚。墨魚仔。

筆管魚 蛤蜊。毛蛤。青口帶子。

小海鮮類等。蔬菜綠色的基本都可以使用。如韭菜。

菠菜。辣椒。青椒。

茄子等含澱粉燒的菜類。肉類中的板筋。雞珍。

雞心。脆骨。毛肚。

熱狗腸等不好入味的菜品都可以使用肉類增香王5克對500克水稀釋乙基2克對55克熱水稀釋。

1 中藥湯:豆蔻3克 肉桂2克 大料2克 茴香8克 肉香王(未稀釋)10克 醬油(老抽)40克 料酒20克 加水1500克因為是鐵板燒 所以肉類大部分是以速凍為主的 我用中藥湯主要去下動物肉中的異味。包括牛肉中的羶味。

加火煮開30分鐘,冷卻至常溫。

2 配料:鹽4克 味精1克 白糖1克 孜然2克 松肉粉4克(我很矛盾 松肉粉裡含鹽 想用嫩肉粉 可是肉類總是黏糊湖的 請高手榜我解決)辣椒粉1克 姜粉3克 茴香1克 把料對在一起,攪拌均勻。

3 配方湯: 薑汁70克 蒜汁40克 配料10克 料酒30克 韓國辣椒醬25克(未稀釋未對料) 清水110克,把料對在一起,攪拌均勻。

8樓:蹉略

6克、生抽:7克、白砂糖:4克、黑胡椒粉:

1克、魚露:5克、孜然:2克、芝麻油:

5克、白芝麻:1克。

燒烤醬的做法:

1、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的容器,然後倒入100克辣醬。

2、然後放蠔油6克,生抽7克,白砂糖4克,黑胡椒粉1克,魚露5克,孜然2克,芝麻油5克,白芝麻1克。

3、用工具攪拌均勻即可。

4、把做好的燒烤醬盛出即可。

於 2019-05-05

能夠幫助到你是知道答主們最快樂的事啦!

提問是什麼辣醬。

提問有不辣的原味的配方奶。

回答有的。您稍等原料:香料1千克(大料、桂皮、草果、香葉、小茴香、千里香、山奈、香茅草、靈苔草、木香各85克,沙姜、良姜、白蔻各42克,丁香25克,其中,丁香放多了會苦,要放得最少,白蔻、沙姜、良姜放多了會酸),郫縣豆瓣醬15千克,蔥節、姜塊各5千克,大蒜子10千克,熬去水分的鮮牛油、菜籽油、花生油各25千克,料酒1千克。

做法:1. 將香料打碎,放入料酒,泡30分鐘,將香料沒有吸附的料酒倒掉,這樣香料出味快。

2. 鍋下三種油,燒到三成熱的時候,下蔥薑蒜,小火熬至其發黃出香的時候,撈出蔥姜留大蒜(以讓蒜出更多香味),下豆瓣醬和泡好的香料小火熬約1小時左右至出香而不發硬時停火,入盛器,沉澱。

3. 沉澱到油醬分離時,將油和醬分開入盛器,然後取2/3的油和1/2的醬料入另一隻鍋,下30千克清水,微火熬12小時左右(讓醬裡的香味完全釋放),去渣,所得的油(水分全部熬出,剩餘的油還是**的2/3量)

9樓:匿名使用者

把辣椒麵先用加點水(這樣是為了倒入熱油時,辣椒麵發黑糊掉),不能太溼了,把油倒入鍋中燒熱。裡面加入: 八角 桂皮 花椒 蒜子等出出味。

等油冒煙時把上面的大料撈出。把熱油倒入半溼的辣椒麵裡,這樣的辣椒醬即辣又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烤肉醬 配料:醬油2大茶匙,白糖、米酒、冰糖各1茶匙,柴魚精、幹海帶、姜粉各2茶匙。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麻辣醬 配料:檸檬汁1/4杯,番茄醬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醬、黑胡椒粉各1小匙,蠔油、辣椒末、黃酒、紅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酸梅醬 配料:

酸梅3顆,酸梅蜜餞、砂糖各2茶匙,白醋1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蘋果醬 配料:蘋果1只(去核,打成醬狀),蘋果汁1/2杯,白醋1茶匙,芥末醬1/2茶匙,蜂蜜、洋蔥各1茶匙,鹽、胡椒適量。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五味醬 配料:醬油、香油、黑醋、白醋各2茶匙,番茄醬3茶匙,薑末、蒜泥、辣椒末各1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蒜泥醬 蒜泥2茶匙,醬油3茶匙,味精、米酒、白醋各1小茶匙,細砂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燒烤調料有:孜然粉、燒烤粉、胡椒粉、辣椒粉、咖哩粉、花椒粉、茴香粒、椒鹽、燒烤汁、生抽、番茄醬、花生油、雞精等。

燒烤調料是用來燒烤肉串、雞翅、雞肉等專用調味品。不但使燒烤的口味多樣化,還可以去除一些肉類中腥味,增加食物的口感和香味,烤出來的食物肉質鮮美,風味獨特,讓人食慾大開。

燒烤調料可分為燒烤醃製料和燒烤撒料。烤制食品時先用燒烤醃製料將肉類或蔬菜進行醃製幾小時後,就直接在烤箱、烤爐、上進行燒烤,快熟的時候將燒烤撒料刷在上面,這樣烤出來的食品風味獨特,肉質鮮燒烤調料最常見的就是孜然、椒鹽、油和胡椒粉。如果想口味獨特一些,還可以準備番茄醬,如果覺得超市做的醬料不符合自己的口味,不如自己動手調製一些醬料。

比如豆醬,可以用煮熟的黃豆加上一點料酒,在配上糖和檸檬汁,最後在來一點薑末;又或者番茄醬,可以將番茄沙司用辣椒油、醬油、鹽等調製,最後加上一點雞精就可以了。

東北燒烤醬配方

12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棒棰島辣醬3袋;番茄醬一大勺;味精少許;白糖少許;孜然少許;芝麻少許;辣椒麵少許;啤酒1瓶;可樂1瓶。

東北燒烤醬的做法。

1、白糖,番茄醬,孜然,芝麻,味精,辣椒麵,辣醬放入碗裡2、最重要的一部哦,倒入啤酒和可樂,順時針攪拌3、啤酒和可樂的量根據自己喜好。

4、完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仁牌烤肉醃料、烤肉蘸醬試試,長春海仁食品****。

14樓:網友

羊肉,老抽,鹽,料酒,雞精,蛋清,洋蔥末,薑末,白糖,嫩肉澱粉淹漬,烤至將熟時根據口味撒孜然和辣椒粉。

2 牛肉。老抽,鹽,料酒,雞精,蛋清,洋蔥末,醬末,白糖,咖哩粉,黑胡椒粉,嫩肉澱粉淹漬,烤至將熟,可同羊肉一樣撒孜然和辣椒粉,也可刷燒烤醬。

3 雞翅。老抽,鹽,料酒,雞精,花椒粒,薑末,咖哩粉,黑胡椒,嫩肉澱粉,白糖淹漬,邊烤邊刷油,烤至7-8成熟時,刷上蜂蜜,繼續烤,待烤成金黃色,刷燒烤醬,即可。蜂蜜使得雞翅顏色金黃,外焦裡嫩,是野外燒烤時的重頭菜。

4 燒烤醬製作。

李錦記有現成的燒烤醬,大概8元一瓶,但是在懷柔不好買,一般我們用蒜蓉辣椒醬,蠔油,蜂蜜,以大概3:3:1比例配製,拌勻,與買的燒烤醬味道無異。

東北火炕怎樣搭好燒,東北火炕怎樣搭好燒

北方用土或磚砌成的 睡眠時為了抵禦寒冷的睡眠器具叫 火炕 火炕 的缺點 浪費有效資源 產熱時消耗的木材等 不環保 燃燒時產生對人和環境都有影響的汙染物 供熱勞動強度大 人工操作 溫度控制不易把握 應用範圍不廣 只限農村地區 等。燒火炕時需要灶臺,火炕不好燒,毛病大多會出現在灶臺。舊式灶沒有通風道,灶...

東北粘豆包的正宗做法,東北粘豆包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東北粘豆抄包的正宗做法 食材襲主料 江米麵600g 紅芸豆bai 600g 輔料白糖 適量步驟du 1.芸豆用水泡zhi清乾淨,另換清水浸泡一dao晚上.2.把泡好的豆子放進鍋裡,加多些清水,用大火煮開3.再用中火把豆子煮爛 4.煮到鍋內有少量水時 5.加放白糖,而且要不停的攪拌,防止糊鍋 6.把煮...

東北人怎么樣,印象怎樣,東北人怎麼樣,印象怎樣

東北,總有著那麼一股子熱情勁在人的心裡面洋溢著,奔放熱情,豪爽。這是東北人基本的一點特質。在酒桌上最能體現。他們對朋友講究,不矯情,不做作。對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很友好。但是也有的人認為東北人過於實在,有點傻,還說東北人不經常洗澡,其實我想說這只是南北差異 東北人給人家的感覺就是一純爺們 直接,爽朗 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