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有一種初中畢業讀3 2就能拿大專證書的學制啊?快來

2021-08-14 03:55:23 字數 4994 閱讀 544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說的就是一般說的五年制大專,初三你們老師肯定會跟你說的,想念的話去找你們輔導員瞭解。一般都在當地的學校唸的!職業學校裡基本都有,很多職業大專學校都有一部分這樣的學生)

五年一貫制大專(高職)是國家教育部進行人才培養模式改革的重要專案,招收物件為參加中考的應屆初中畢業生,被高校錄取後學制5年,系統學習文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課,學完規定課程,成績合格頒發普通高校統招大學專科畢業證書。

五年一貫制大專(高職)計劃列入各省年度高等教育招生計劃,由省***、省教育廳統一下達,省級招根據考生志願先後順序及中考成績統一錄取,學生畢業時獲得國家承認學歷的高等教育專科層次畢業證書,畢業生享受普通高等學校專科畢業生的一切待遇(包括報考國家公務員、參加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等)。

五年制大專(高職)的培養目標是生產、建設、管理、服務第一線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高素質應用性專門人才。

初中畢業生報讀優勢有三方面:(1)學制優勢,比上完高中再上大學,在學制上縮短了一年,五年制大專是初中畢業生直接升入大學的「直通車」,並且省去了參加高考所花費的大量精力,使學生在寬鬆的學習環境裡,充分發揮各自特長。(2)年齡優勢,學生進校年齡比通常的大學生進校年齡小,專業定向早,專業學習時間長,容易形成基礎紮實,專業適應能力強的特點。

(3)五年一貫制的最大優勢和特點在於貫通中、高等職業教育,整體設計和統籌安排學生的知識、能力、素質以及技能的訓練和培養。

五年一貫制大專(高職)畢業證與普通高校專科畢業證層次相同,畢業生具有繼續接受本科及更高層次教育的資格。畢業學生在國家巨集觀政策指導下,實行與單位雙向選擇就業。

讀完後還可以參加專升本,專升本其實還是很不錯的,學費也比本三要稍低點,而且只要再讀一年,但學費要交兩年(最後一年的大專再加一年的本科),我們學校就這樣,不知道其他的學校,畢業證書會有所區別和大專的,但怎麼也是大專文憑,而且五年制的學生往往專業性更強,在他們上高中時你們已經開始專業的系統學習了,最後祝你如願找到好的學校繼續深造,是金子在哪都能發光

補充浙江有3+2的學校

1 公安海警高等專科學校 公安部 寧波市 專科 2 浙江水利水電專科學校 浙江省 杭州市 專科 3 浙江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浙江省 杭州市 專科 4 浙江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浙江省 寧波市 專科 5 浙江公安高等專科學校 浙江省 杭州市 專科 6 溫州大學 浙江省 溫州市 專科 7 金華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 金華市 專科 8 寧波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 寧波市 專科 9 溫州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 溫州市 專科 10 浙江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 杭州市 專科 11 紹興越秀外國語職業學院 浙江省 紹興市 專科 12 寧波大紅鷹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教育廳 寧波市 專科 13 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 寧波市 專科 14 台州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 台州市 專科 15 浙江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 寧波市 專科 16 浙江藝術職業學院 浙江省 杭州市 專科 17 寧波城市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 寧波市 專科 18 杭州萬向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教育廳 杭州市 專科 19 嘉興南洋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教育廳 嘉興市 專科 20 浙江廣廈建設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教育廳 東陽市 專科 21 浙江東方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教育廳 杭州市 專科 22 義烏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 義烏市 專科 23 浙江育英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教育廳 杭州市 專科 24 寧波天一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 寧波市 專科 25 浙江商業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 杭州市 專科 26 浙江長征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省教育廳 杭州市 專科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就是這樣讀的。你是**的呢?初中畢業讀中專,然後中專後在讀大專,通常這種模式就是3+2。

這樣這少省去了你讀三年高中的痛苦,但是這種只能讀專科,專科2年之後你還想讀的話就考本科2年。學歷和其他「基本」一樣,區別就是別人高中考上去的畢業證上面寫的是 三 年制,而你的上面寫的是 兩 年制。還有就是某些公務類的行業不會優先錄取3+2這類的畢業生先。

還有什麼不懂的在問吧,我上著班不多說

4樓:重慶xh教育

可以走職校,也能升對口專業的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各地的職業學校 。當然一般的學校是沒有的一般在大城市裡 較多 他們開辦的時間長 經驗豐富啊 3加2 是這樣一個概念

3年的中轉基礎加兩年的就業基礎 基本只這樣的

我是安徽人不知道您浙江的職業學校有哪些 樓主不好意思啊 ? 我也是學生

6樓:最愛大卷

安徽的話,我知道新華學院是這樣的。具體我也不清楚。你去官網看一下吧。

初中畢業讀的3+2大專和高中畢業考得大專有什麼區別?一樣麼?

7樓:紙墨成殤

您好,3+2大專

和高中畢業考統招專科是不一樣的。

統招大專和3+2大專的區別:

1、3+2大專一般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3+2大專畢業後拿到的文憑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文憑,不是**高考文憑。

2、統招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

擴充套件資料

統招大專和3+2大專的介紹:

1、專科是以專業技術為基礎,培養具有某種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中、高階人才;培養能適應在生產、管理、服務一線和廣大農村工作的技術應用性人才;專科畢業發的是畢業證。

2、3+2大專,是三年高中,二年大學,不需要上高中,初中畢業就可以上,是一種把高中教育與大學教育相結合的教育模式。優點是學習時間短,貌似就業針對性強。是要經歷高考後才能上的,其實和普通專科並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

8樓:陌上花開

兩者的學歷是沒有區別的。五年制大專畢業證與普通高校專科畢業證層次相同,畢業生具有繼續接受本科及更高層次教育的資格。

初中起點、經過招考院投檔錄取後,連讀五年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文憑,是初中畢業生直接升入大學的直通車,學生畢業後可參加事業單位,公****。

9樓:千年書蟲

1、學費不同。

3+2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全日制大專按照大專收費標準。

2、學校不同。

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

全日制大專是高中畢業後直接進入大專院校學習三年。

3、起點不同。

3+2大專,初中即可報考。

全日制大專要高中畢業才能報考。

10樓:塵墨凡丶

初中畢業讀的3+2大專和高中畢業考得大專是一樣的,都是大專學歷。

只是初中畢業需要讀5年,高中畢業讀3年,學歷都是一樣的。含金量肯定高中畢業考大專的高一些,因為初中畢業讀3+2獲取的學歷一些可能是函授或者成考的學歷,而高考獲取的學歷屬於統招學歷。

11樓:親親賀小魚吧

兩者的學歷是沒有區別的。

初中起點、經過招考院投檔錄取後,連讀五年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文憑,是初中畢業生直接升入大學的直通車,學生畢業後可參加事業單位,公****。

五年制大專畢業證與普通高校專科畢業證層次相同,畢業生具有繼續接受本科及更高層次教育的資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1、初中畢業

讀的3+2大專有兩種形式:上三年中專+兩年大專(後兩年因特殊原因不上可發中專畢業證就業);五年一貫制,上兩年中專後第三年和大一一樣開課學三年(連續學五年);2、高中畢業考得大專是初中畢業後上三年高中再參加高考升入普通專科(四批一)或高職高專(四批二),前者錄取分數線高於後者;3、共同點畢業證都是普通專科,國家承認學歷。如果初中基礎不好就讀第一種,能考上重點高中而又達不到本科線可選擇第二種。

第一種就業靈活,第二種必須大專學完,就業率目前也好於本科。

1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一樣,3+2大專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3+2大專畢業後拿到的文憑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文憑。還有一種5年一貫制大專班,拿到的文憑也是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專文憑。

這二個都屬於我國五年制高等職業教育培養形式。

3+2大專培養形式

辦學模式五年制高等職業教育(以下簡稱3+2大專)指招收初中畢業生,實行五年一貫制的高等職業教育;前三年按照中等職業教育的管理辦法進行管理,後兩年納入高等教育管理範疇。

3+2大專班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前三年實行中專收費標準、分段式教學,後兩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教育形式3+2大專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

5年一貫制培養形式

5年一貫制大專班指的是具有5年制大專班招生資格的院校招收初中應屆畢業生,按照招生計劃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一貫制教學。3+2大專班及5年一貫制大專班的學生畢業後均可參加專升本繼續深造。

3+2大專和高中畢業考得大專區別

學習起點、時間不同:3+2大專部分重點中專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而全日制專科為高考統招考生,學制三年。

院校性質不同:3+2大專需要經歷二個學校,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而全日制專科為高考統招考生只需要在一所學校完成學業即可。

招生單位不同:目前國內具備3+2大專資質學校,取得此類辦學資格的學校並不多,滿足不了需要;而全日制專科院校在我國是數量最多的招生院校,考生選擇範圍相當廣泛。

活著是不是一種累贅,人活著是不是一種累贅?

人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 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 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 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 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當然,我們也要為自...

人生是不是一種死迴圈,人生是不是一種死迴圈?

人,從生到死這個是自然規律,到目前還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改變,但其中的內容是想當豐富的,那就要看你的思想境界如何了 在日常復聚會的時候,我常常制會聽到朋友聊當下生活遇bai到的問題,時間長du了,我會zhi發現,生活好的朋友dao 往往一旦出現問題就立刻想辦法解決,而生活狀況糟糕那些朋友,往往出現問題後...

這是不是一種無奈

瘋婆子,我要結婚了,你也趕緊找個人嫁了吧!道出了人生的無可奈何,唉,相愛的人不能相守,老天你能告訴我,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是我們的愛經不起折磨,還是我們不夠成熟,誰能能告訴我,我的眼淚是不是不該為愛流,不該為我們之間的回憶流下來。這樣靜靜的夜,思念使我無法入睡,閉上眼睛,你的一切都會出現在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