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一歲的孩子辦出國需要什麼手續

2021-08-16 10:42:02 字數 1122 閱讀 6547

1樓:河傳楊穎

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護照。

未滿十六歲小孩辦理護照需要用品如下:

1、小孩到場。

2、戶口本原件、影印件、第一頁蓋有章的影印件。

3、父母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將在受理申請後的30日內簽發出入境證件。被告知不予簽發出入境證件的申請人,依法享有在戶籍所在地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對於弄虛作假騙領出入境證件的申請人,公安機關將依法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護照有效期限

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5年,普通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10年,期滿後換髮新照。香港特區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週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澳門特區護照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週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普通護照。普通護照的持有者應擁有中國內地戶籍或者是居住在國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樓:中南西北

不滿一歲的孩子按未成年人辦理出國手續。未成年人出國需在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簽署同意書的前提下方能辦理出國手續。

未成年人的出國手續需兩份基本個人身份證件:個人身份證和護照。

辦理小孩的個人身份證需由家長攜帶戶口本、家長身份證與孩子一道前往辦理。

持孩子的「居民身份證」去家庭居住所在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護照。

有了上述兩項孩子的個人身份證件,便可為孩子辦理簽證申請。不滿一歲的孩子不能獨自出國,需在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包括委託監護人)陪同下出國。

3樓:匿名使用者

1,小孩護照是單獨的護照,

2,不需要政審

3,準備小孩**,護照申請表,監護人身份證,戶口本,小孩戶口本,父母結婚證,小孩出生證,由監護人出具的監護報告.

4,小孩本人和監護人前往申請護照即可.

到小孩戶口所在地市一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廳辦理,手續和大人基本一樣,費用在mrb200元左右,2周出證,要小孩親自去辦理(當然是由父母帶著去的)

諮詢請問一歲以內的孩子出國需要辦理護照嗎,如果需

需要的。一歲以內的孩子,要出國也是要辦護照的。這個與成年人的護照辦理是一樣的。不到2歲的孩子出國也要辦理護照嗎 需要辦理。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 集體戶口提交 常住人口登記表 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 如戶口簿 出生證等 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辦理護照所需材料...

孩子不滿一歲起訴離婚,女方能得到什麼補償

沒有那一方先提出離婚,這一方就要支付經濟補償的說法。也就是說並一定那個先提出離婚,那個就吃虧。賠償或補償要看是否有法律規定的情況出現,若無,一方要求賠償沒有法律依據,但若另一方為了早點離婚,願意補償或少分財產,這也是可以的。根據婚姻法的相關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

4週歲孩子辦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1 4週歲孩子辦護照需要提交監護證明 如出生證明 戶口簿等 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2 未滿16週歲的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但還應當提交監護人委託書,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護照等身份證明及影印件。4週歲孩子辦護照需要什麼證件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