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轉速突然變高是什麼原因,汽車發動機轉速突然升高是怎麼回事

2021-06-02 22:23:52 字數 4705 閱讀 7555

1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怠速突然升高可能是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和燃油系統存在故障導致的。

發動機進口系統中可能是節氣門總成、進氣流量感測器、發動機進氣管路、發動機真空管、發動機廢氣再迴圈閥等一些部件損壞導致的。

節氣門總成: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變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形成做功。簡單點說就和人的喉嚨是一樣的性質。

這個部件出現了故障,節氣門開度不受控制的時候,節氣門開度加大,這時車輛的怠速就會突然升高。

進氣流量感測器:它將吸入的空氣流量轉換成電訊號送至電控單元(ecu),作為決定噴油的基本訊號之一,是測定吸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的感測器。這個部件出現了故障,那車輛的ecu判斷進入發動機的空氣量就會不準,ecu無法準確判斷進入發動機的空氣量,所以車輛會出現怠速突然升高的故障現象。

發動機真空管:這個部件是維持發動機的真空度,保證發動機平穩工作,真空管破損了就會導致發動機內部的真空度不穩,那為了保證發動機的正常運轉,這時ecu會提高發動機的轉速來維持,所以車輛的怠速就會突然升高。

廢氣再迴圈閥:汽車用小型 內燃機 在燃燒後將排出氣體的一部分出並匯入吸氣側使其再度吸氣的技術(手法或方法)。 主要目的為降低排出氣體中的 氮氧化物 (no x )並在部分負荷時可提高燃料經濟性。

簡單點說就是為提高車輛的排放標準,再一次講廢氣進入燃燒內燃燒。如果這個部件出出現了故障,進入燃燒室的廢氣過多,影響的正常進入燃燒內混合氣的濃度,車輛可能會熄火,ecu防止車輛熄火,所以就會通過提高進氣量和怠速來保證發動機的正常工作。

發動機燃油系統中可能是燃油泵的供油壓力不足,噴油嘴的噴油壓力不足導致的車輛怠速升高。

燃油泵和噴油嘴壓力不足時,車輛發動機有可能會出現熄火的故障現象,車輛的ecu為了防止車輛熄火,這時就會通過提高怠速的方法來解決車輛熄火,所以這時車輛的怠速就會突然升高了,不過這樣的故障現象不是常見的故障,很少碰到。

2樓:哇哎西西

1、由於離合器打滑導致車子轉速高速度上不來

手動變速器、雙離合變速器、半自動變速器等形式的變速箱都是採用摩擦片式的離合器來傳遞發動機的動力。如果壓緊的力矩不夠或者摩擦片磨損情況嚴重,就會發生打滑現象,從而導致車子轉速高速度上不來。

2、由於變速箱原因導致車子轉速高速度上不來

波箱油太長時間沒更換、波箱裡的液壓機構損壞等都會導致車子轉速高速度上不來,尤其是at自動變速箱。at自動變速箱的波箱油除了起到潤滑作用以外,還擔當著液壓機構的介質。at自動變速箱的每個檔位都有多套離合器,這些離合器的鬆緊就是依靠液壓活塞推動。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轉速的高低,關係到單位時間內作功次數的多少或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即發動機的有效功率隨轉速的不同而改變。

因此,在說明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時,必須同時指明其相應的轉速。在發動機產品標牌上規定的有效功率及其相應的轉速分別稱作標定功率和標定轉速。發動機在標定功率和標定轉速下的工作狀況稱作標定工況。

標定功率不是發動機所能發出的最大功率,它是根據發動機用途而制定的有效功率最大使用限度。同一種型號的發動機,當其用途不同時,其標定功率值並不相同。有效轉矩也隨發動機工況而變化。

因此,汽車發動機以其所能輸出的最大轉矩及其相應的轉速作為評價發動機動力性的一個指標。

3樓:汽摩頻道

汽車行駛中轉速突然上升是怎麼回事?

4樓:

缸壓不夠,檢查活塞環和活塞磨損。

機油的問題。

進氣系統出現故障,節氣門開度突然變大。

空調離合器打滑或者發生損壞,發動機突然失去負荷造成轉速升高。

變速器電腦強制降檔造成的或者變速器內部出現故障。

發動機輸出功率不足。

需要維修保養。

發動機轉速的高低,關係到單位時間內作功次數的多少或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即發動機的有效功率隨轉速的不同而改變。發動機在標定功率和標定轉速下的工作狀況稱作標定工況。

轉速大小:發動機在怠速時候轉速一般可以達到700r/min,正常執行時候可以帶到3000r/min。

汽車轉速錶不穩定的原因:

①一般發動機轉速忽高忽低,是進氣或者供油不均引起。

②積碳,導致效能不穩定。

③冬天天氣冷,發動機機油處於半凝固狀,剛啟動時轉速不穩是正常的。

④真空管脫落或者有漏氣。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進口系統中可能是節氣門總成、進氣流量感測器、發動機進氣管路、發動機真空管、發動機廢氣再迴圈閥等一些部件損壞導致的。

6樓:農家牛

你好,汽車的轉速突然變高的原因是由於現在的氣溫低,進氣溫度低,所以電腦會提高噴油量,提高怠速。

7樓:maopao歲月

有可能是變位問題,趕緊去4s店查一下,比較安全

汽車發動機轉速突然升高是怎麼回事

8樓:金果

1、由於離合器打滑導致車子轉速高速度上不來

手動變速器、雙離合變速器、半自動變速器等形式的變速箱都是採用摩擦片式的離合器來傳遞發動機的動力。如果壓緊的力矩不夠或者摩擦片磨損情況嚴重,就會發生打滑現象,從而導致車子轉速高速度上不來。

2、由於變速箱原因導致車子轉速高速度上不來

波箱油太長時間沒更換、波箱裡的液壓機構損壞等都會導致車子轉速高速度上不來,尤其是at自動變速箱。at自動變速箱的波箱油除了起到潤滑作用以外,還擔當著液壓機構的介質。at自動變速箱的每個檔位都有多套離合器,這些離合器的鬆緊就是依靠液壓活塞推動。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轉速的高低,關係到單位時間內作功次數的多少或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即發動機的有效功率隨轉速的不同而改變。因此,在說明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時,必須同時指明其相應的轉速。

在發動機產品標牌上規定的有效功率及其相應的轉速分別稱作標定功率和標定轉速。發動機在標定功率和標定轉速下的工作狀況稱作標定工況。

標定功率不是發動機所能發出的最大功率,它是根據發動機用途而制定的有效功率最大使用限度。同一種型號的發動機,當其用途不同時,其標定功率值並不相同。

有效轉矩也隨發動機工況而變化。因此,汽車發動機以其所能輸出的最大轉矩及其相應的轉速作為評價發動機動力性的一個指標。

工作過程:進氣-壓縮-噴油-燃燒-膨脹做功-排氣。

1、進氣衝程

進入汽缸的工質是純空氣。由於柴油機進氣系統阻力較小,進氣終點壓力pa= (0.85~0.95)p0,比汽油機高。進氣終點溫度ta=300~340k,比汽油機低。

2、壓縮衝程

由於壓縮的工質是純空氣,因此柴油機的壓縮比比汽油機高(一般為ε=16~22)。壓縮終點的壓力為3 000~5 000kpa,壓縮終點的溫度為750~1 000k,大大超過柴油的自燃溫度(約520k)。

3、做功衝程

當壓縮衝程接近終了時,在高壓油泵作用下,將柴油以10mpa左右的高壓通過噴油器噴入汽缸燃燒室中,在很短的時間內與空氣混合後立即自行發火燃燒。

汽缸內氣體的壓力急速上升,最高達5 000~9 000kpa,最高溫度達1 800~2 000k。由於柴油機是靠壓縮自行著火燃燒,故稱柴油機為壓燃式發動機。

4、排氣衝程

柴油機的排氣與汽油機基本相同,只是排氣溫度比汽油機低。一般tr=700~900k。對於單缸發動機來說,其轉速不均勻,發動機工作不平穩,振動大。

這是因為四個衝程中只有一個衝程是做功的,其他三個衝程是消耗動力為做功做準備的衝程。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飛輪必須具有足夠大的轉動慣量,這樣又會導致整個發動機質量和尺寸增加。採用多缸發動機可以彌補上述不足。現代汽車用多采用四缸、六缸和八缸發動機。

9樓:汽摩頻道

汽車行駛中轉速突然上升是怎麼回事?

10樓:與寶貝一起學習

可能的原因有:

1、汽車發動機轉速的高低,關係到單位時間內作功次數的多少或發動機有效功率的大小,即發動機的有效功率隨轉速的不同而改變。因此,在一定發動機有效功率時,均有相應的配比轉速。

2、當出現轉速突然升高現象時,表明與實際功率不匹配了,簡單點講,噴油加大了,一定速度情況下(一定轉速)ecu都會根據採集的資料給予合適的噴油量,而採集的對像一般是根據節氣門開度,水溫,進氣等方面綜合分析之後得同正確的噴油時間和噴油量。

3、建議檢查進氣部分或管路;檢查節氣門體部分(包括感測器);檢查水溫感測器;檢查噴油器及點火部分;檢查加速踏板及感測器類。

11樓:陳工聊車

說說買車,用車,養車,修車的那些事

12樓:途虎話養車

因為您的車是手動擋,你踩下離合器踏板後遭遇這種情況,我個人懷疑離合器開關是否接觸良好。請檢查這個部件。離合器開關的作用就是當你踩下離合器踏板後,開關接通,電路發訊號給發動機,降低轉速。

然後穩定怠速。

這個開關接觸不良,一般都會遇到怠速忽高忽低的情況。所以抽時間可以檢查一下這個部件。

13樓:聊雙

這個現象一般都在低速的時候出現。現在的車都是由電腦控制。一般在你不踩油門的時候,車輛發動機會不噴油,但是為了保證不出現熄火的現象,在速度低於某個限值時候,電腦會自動給予指令給發動機加油,這時就會出現車輛動力增加,也就是感覺到轉速增加,車速加大。

14樓:哎特了我

我的車是今年四月份買的拉貨的小卡是柳州五菱機,剛跑個六七千公里,在正常的行駛中在踩離合或者空擋的情況下發動機轉數會自己提高大概在3千至5千轉之間,持續很長時間會自己降下來!到底是什麼原因?

15樓:老木納

說詳細一點吧,突然升高以後的表現呢?升高到多少?

汽車剛發動時轉速高是什麼原因,請問汽車剛啟動時,怠速高是怎麼回事 有什麼解決方法嗎

車輛怠速突然升高可能是發動機的進氣系統和燃油系統存在故障導致的。發動機進口系統中可能是節氣門總成 進氣流量感測器 發動機進氣管路 發動機真空管 發動機廢氣再迴圈閥等一些部件損壞導致的。節氣門總成 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變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形成做功。...

汽車突然無法啟動是什麼原因

1 蓄電池沒電 有時候早上起來發現車子不能正常啟動,很可能是我們的後備箱沒有徹底關嚴實,後備箱的燈常亮導致蓄電池電量耗光了。2 火花塞不能點火 火花塞本身很容易損壞,高壓線路短路等,導致火花塞不能點火,另一個是質量較差的火花塞也是導致不能正常啟動的原因。3 起動電路故障 起動時只有輕微 嗒 的一聲,...

汽車怠速熄火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你好,這種現象有可能是發動機積碳過多而導致的,清洗節氣門,更換一下火花塞 汽車怠速熄火是什麼原因 發動機怠速熄火可分兩種情況來分析 1 發動機在怠速中自動熄火 怠速情況下自動熄火,多是節氣門 怠速馬達的原因,節氣門 怠速馬達處積碳嚴重或者零部件損壞都有可能引發此故障,進氣量不足是主要原因。同時,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