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新覺羅 弘曆(乾隆)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2021-08-18 02:47:38 字數 3148 閱讀 6898

1樓: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2023年9月25日—2023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之後的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在位六十年,禪位後又繼續訓政,實際行使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實際執掌國家最高權力時間最長的皇帝,也是最長壽的皇帝。

康熙五十年(2023年)八月十三日(公曆9月25日)子夜,弘曆出生於北京雍親王府東書院「如意室」,幼名「元壽」。

生母熹妃是雍正帝的妾室格格(一說為侍女)。此時,弘曆的二兄弘昐兩歲時早殤,未曾與序行次;而與序行次的長兄弘暉、三兄弘昀又先後去世,年長於弘曆的只有弘時一人,所以弘曆在胤禛諸子中排行第四而實為第二子。

乾隆六十年(2023年),乾隆帝禪位於第十五子顒琰。嘉慶四年(2023年)2月7日卒於紫禁城養心殿,享年89歲。廟號高宗,諡號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葬於清東陵之裕陵。

乾隆成就

他在康熙、雍正兩朝文治武功的基礎上,進一步完成了多民族國家的統一,社會經濟文化有了進一步發展。乾隆重視社會的穩定,關心受災百姓,在位期間五次普免天下錢糧,三免八省漕糧,減輕了農民的負擔,並且重視水利建設,起到了保護農業生產的作用,使得清朝的國庫日漸充實。

乾隆帝時期武功繁盛,在平定邊疆地區叛亂方面做出了巨大成績,維護了國家的統一,並且完善了對**的統治,統一了新疆,正式將新疆納入中國版圖,清朝的版圖由此達到了最大化,近代中國的版圖也由此正式奠定。

2樓:咪浠w眯兮

康熙五十年(2023年)八月十三日(公曆9月25日)子夜,弘曆出生於北京雍親王府東書院「如意室」,幼名「元壽」。 生母熹妃是雍正帝的妾室格格(一說為侍女)。此時,弘曆的二兄弘昐兩歲時早殤,未曾與序行次;而與序行次的長兄弘暉、三兄弘昀又先後去世,年長於弘曆的只有弘時一人,所以弘曆在胤禛諸子中排行第四而實為第二子。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2023年9月25日—2023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之後的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在位六十年,禪位後又繼續訓政,實際行使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實際執掌國家最高權力時間最長的皇帝,也是最長壽的皇帝。

乾隆六十年(2023年),乾隆帝禪位於第十五子顒琰。嘉慶四年(2023年)2月7日卒於紫禁城養心殿,享年89歲。廟號高宗,諡號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葬於清東陵之裕陵。

嘉慶四年(2023年)正月初三(公曆2月7日),乾隆帝於養心殿逝世,終年八十九歲,嘉慶帝親政。逮和珅於刑部獄,旋賜死。以十一皇子成親王永瑆為軍機大臣。

三月,大赦乾隆間***各案涉及人員。 四月,上尊諡為「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孝慈神聖純皇帝」。廟號高宗。

九月,葬乾隆帝於裕陵。

裕陵位於孝陵以西的勝水峪,始建於乾隆八年(2023年),乾隆十七年(2023年)告竣,耗銀170多萬兩。裕陵明堂開闊,建築崇巨集,工精料美,氣勢非凡。

2023年,弘曆去世近一百三十年後,軍閥孫殿英看準了弘曆後及慈禧太后陵墓的珍貴財寶,藉演習之名,率其部下盜掘弘曆後及慈禧太后之陵墓。士兵為得棺內珠寶,將弘曆梓棺劈開並大肆搜掠,弘曆後遺骸四散在地,情況奇慘;及後清朝末代皇帝溥儀派人前往收拾,亦只能找回部份遺骸,勉強砌回主體,並將帝后遺骸合葬一棺,重新安葬。

3樓:

乾隆這麼一位很有名的皇帝,不但他的出生地鬧不清楚,甚至就連他的母親是誰人們也產生了懷疑。其中一種很有意思的說法,說是熱河行宮裡有一個很醜的宮女在草棚裡面生下了乾隆。

不過,乾隆的生母究竟是誰,只要看一看清朝皇家的家譜《玉牒》和乾隆時期的《實錄》以及《聖訓》,問題就一清二楚了。

在中國第一歷史檔案館儲存的《玉牒》和生卒記錄底稿上,都清楚地寫著:乾隆的親生母親是鈕祜祿氏。在《實錄》和《聖訓》中也有同樣的記載。

乾隆是個大孝子,他在慈寧宮為母親60歲誕辰舉行盛大壽宴,並把它繪畫叫《慈寧燕喜圖》,侍奉母親三次上泰山,四次下江南,多次到塞外避暑山莊。乾隆還別出心裁,用3000多兩**做了一個金塔,專門用來存放供奉他母親梳頭時掉下來的頭髮,所以叫金髮塔。乾隆愛寫詩,在他的詩中,有不少是稱頌生母鈕祜祿氏養育之恩的。

儘管史料上記載得很清楚,乾隆的生母就是鈕祜祿氏。但還是有人硬要從裡面挑出毛病。例如在清朝後期,長沙湘潭有位名叫王闓運的學者提出,乾隆的生母雖然是鈕祜祿氏,但的確與山莊有關。

王闓運是曾國藩的幕友,也是晚清著名的詩人。

王闓運在《湘綺樓文集》內的「列女傳」中說:乾隆的生母鈕祜祿氏,老家在承德,家道平常沒有僕人,十三歲時到北京混入姐妹群中入選秀女,被分到雍親王府當使喚丫頭,後來竟生下了乾隆。

在清朝,選秀女的制度是非常嚴格的,清宮的門衛制度更是森嚴。怎麼可能讓承德當地一個女子隨隨便便混進去呢?

圍著乾隆的出生問題,又冒出來另一個說法:說乾隆是浙江海寧一個大鹽商陳閣老的兒子。

浙江海寧縣,在清朝時屬杭州府,是海邊的一個小縣。相傳,海寧有位鹽商叫陳世倌,俗稱陳閣老,在康熙年間入朝為官,與雍親王一家常有往來。這一年,恰好雍親王和陳閣老的兩家夫人分別生了孩子,而且是同年同月同日,雍親王讓陳家把孩子抱入王府看看。

可是,等孩子再送出來時,陳家老小個個目瞪口呆,自家的胖小子竟變成了個小丫頭。那換入皇宮的胖小子,就是後來的乾隆皇帝。

**家金庸也是浙江海寧人,他的第一部武俠**《書劍恩仇錄》便是圍繞乾隆身世之謎的。金庸在**中有聲有色地寫道:陳世倌的小孩抱進雍親王府,「哪知抱進去的是兒子,抱出來的卻是女兒。

陳世倌知是四皇子掉了包,大駭之下,一句都不敢洩露出去。」

民間甚至傳說,乾隆登基後六下江南,目的就是探望親生父母。而他六次南巡竟有四次住在陳閣老的私家園林,這是明顯的「假公濟私」,為的是探望自己的生身父母。

所謂的陳閣老,也就是陳世倌,他在乾隆六年(公元2023年)擔任內閣大學士以後時間不長,就因為起草諭旨出錯被革職了,當時乾隆罵他:少才無能,實不稱職。

至於乾隆為什麼六下江南,有四次到浙江的海寧,而且每次都住在陳家的私人花園?據考證,乾隆南巡到海寧,主要是視察耗資巨大的錢塘江海塘工程。

海寧是一個偏僻小縣,找不到比陳家花園更好的地方讓皇帝住了。再說陳家花園離陳家的住宅實際還有幾里路遠,乾隆在陳家花園住過四次,但對陳家子孫卻一次也沒有召見過,更談不上「探望親生父母」了。

有一本晚清文人天嘏寫的野史叫《清代外史》。這位作者在書中還進一步說:乾隆知道自己不是滿族人,因此在宮中常常穿漢服,還問身邊的寵臣自己是否像漢人。

乾隆的確經常穿漢服,現在故宮還儲存著不少乾隆穿漢服的畫像。也許這就是引起傳說的原因之

4樓:來自碧雲峰歡樂的栗子

弘曆的真實身份,弘曆真是雍王親生的嗎

乾隆(弘曆)的下一任皇帝是哪位,名字

是清仁宗嘉慶皇帝 愛新覺羅 顒琰。1796年,清高宗乾隆皇帝禪位,第十五子顒琰繼位,年號嘉慶。嘉慶。不是有這樣的民謠 和珅跌倒,嘉慶吃飽。乾隆的兒子嘉慶。清仁宗睿皇帝嘉慶,名愛新覺羅 顒琰 清仁宗睿皇帝嘉慶 名愛新覺羅 顒琰原名愛新覺羅 永琰,乾隆第十五子,乾隆給他皇位,為清代入關後第五帝,在位25...

夢幻西遊九重塔中誰的真實身份是妖怪

進入場景後需要幫忙清掃5個 素生蓮臺 蓮臺分別位於下圖座標附近。蓮臺12需戰鬥,難度一般!3直接對話 4抄錄 5直接對話。清掃完蓮臺後,需要與地圖中的幾個npc對話。按照任務提示來就行!然後進入到另外的場景中。繼續與無相對話,此處需要戰鬥 戰鬥勝利後進入下一個場景,場景裡有些物品點選才顯示出名字,其...

龍族裡諾諾的真實身份到底是誰,龍族中諾諾的身份是什麼?

其實就單單她未抄知的言靈就有非常多襲的可能性,但是不會是龍王,因為火之晨曦裡在三峽有出現他的父母和弟弟,幫助學院,還有悼亡者之瞳裡提及到,諾諾本就是家族選定凱撒內定的未婚妻,只是他們不知道,所以以此身份一定是重重稽核的,但是我相信諾諾的背景不會淺。龍族中諾諾的身份是什麼?諾諾,龍族血統a級,真名陳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