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為何要菸草壟斷

2021-08-18 20:16:51 字數 870 閱讀 9709

1樓:

誰都知道香菸是高稅收,需求量大的好操作好生產的暴利行業幾毛錢成本幾百倍利潤。一旦不控制了,可想而知那人人都去做煙。誰還去做其他的事呢,房地產也沒人幹了。

都集中在一起,經濟體系會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壟斷的好處,**控制得高些,國家多些稅收,老百姓因為**高,可以少抽點,有益身體健康.利國利民的好事情的.

打破壟斷,**很快跌下來了,可能會增加不少鐵桿菸民.國外通常做法是菸草徵收高稅收的。

只是希望壟斷的來的鉅額利潤能用於民。

3樓:匿名使用者

錢錢錢!

還有,民營企業壟斷才叫壟斷,國家壟斷不叫壟斷。

4樓:

合法毒品啊.超暴利行業.當然要壟斷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敏感的話是國家控制著這個。因為國家的菸草稅收是最大的。中國的吸菸人數是全球第一的。這是公認的問題。其實有很多東西國家都在控制著。是為了經濟更穩定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賺錢的行業,增加稅收。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在提倡戒菸,好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菸草說的可怕點是慢性毒品!!!

食鹽,菸草等為什麼國家可以合法壟斷,不壟斷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9樓:夏軒

你好!目前國家中涉及民生的柴(煤汔)、米、油、鹽、煙、通訊都是國有控制,不允許私營生產,只允許終端銷售(准許條件苛刻),由於這些恰恰全是最賺錢的行業,因此不會輕易放開經營生產權~

辭職後的撒切爾夫人,為何要加入菸草公司

因為退休後的撒切爾夫人並沒有什麼錢,而菸草公司給她提供的報酬非常豐厚。撒切爾夫人雖然曾經是舉世聞名的領導人,但是她其實並沒有積累下很多財富,尤其是在辭職之後,她是比較缺錢的。這個時候她就不能再像其他的退休後的 那樣,靠著自己的家底來謀生,而是需要一個謀生的營生。撒切爾夫人利用自己的資源來為菸草公司做...

《反壟斷法》對電力,石油,電信等國家壟斷的企業有什么影響嗎

沒什麼影響,你說的都是 國企,受國家保護,是有點不公平。只需要把企業分拆成幾個疑似競爭企業,反壟斷法 就形同廢紙了 反壟斷法 對電力,石油,電信等國家壟斷的企業有什麼影響嗎?不可能起什麼作用,知道為什麼中國那麼多壟斷企業嗎?因為整個中國就是個壟斷國家,權利掌握在某些少數人手中,什麼人大代表,哪個是你...

我國的貨幣發行是國家壟斷,那其餘的國家呢,是否一樣

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貨幣發行和我們是不一樣的,這也是為什麼其他國家超發貨幣就導致債務問題,而我們好像沒有。首先以美國為首的央行是私有銀行,他們發行貨幣是美國財政部發行國債,美聯儲印鈔發,這在天然上有一種牽制,貨幣發越多債務越多。甚至美國通過其發達的金融能力,在金融市場上創造貨幣,但是無論如何債務是伴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