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蝦尾好吃,蝦尾怎麼做好吃?

2021-08-20 08:45:35 字數 1617 閱讀 2185

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道可以讓你嗦了手指的美食

蝦尾怎麼做好吃?

2樓:撿心事的兔子

蝦尾做成茄汁蝦尾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蝦尾9只、番茄1個、番茄醬1勺、白醋半小勺、甘汁園白砂糖4g、姜3片、鹽依個人口味、小蔥1顆

製作步驟:

1、首先將蝦尾去除蝦線,從蝦頭的部位用力一拉,蝦線就出來了,依次做完。

2、去除蝦線的蝦尾清洗乾淨,加入料酒醃製15分鐘。

3、番茄洗乾淨,切碎。

4、起油鍋,加入切碎的番茄,薑絲翻炒。

5、待番茄炒碎時加入番茄醬,白醋。

6、將番茄醬與番茄炒均勻至融合。

7、加入白砂糖。

8、再加入醃製好的紅蝦尾,加入半小碗水。蓋上蓋子,中小火燜煮2分鐘。

9、2分鐘後按個人口味加入鹽調味煮1分鐘。

10、大火收湯至濃稠,即可關火。

11、盛出裝盤,撒上蔥花。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蝦尾[原料] 西芹50克,蔥段10克,薑片10克,蒜仔20克,胡椒10克,白糖15克,鹽8克,生抽15克,醋少許,紅油30克,香蔥10克,熟芝麻10克,熟花生米20克,幹辣椒節30在,花椒麵8克,香油20克,孜然粉15克,特製香辣粉1小匙,色拉油1500克(實耗100克)。 1.將大蝦去掉頭部,蝦尾去蝦腸,用小刷洗乾淨,瀝乾水分,用料酒醃漬片刻。

2.鍋內燒油至七成熱,放入蝦尾過油,撈出瀝乾。 3.

鍋內留少許油,將蔥段、薑片、蒜仔爆香,下入過油的蝦尾,煸炒,放入幹辣椒節,烹入少許醋、料酒,放入生抽、鹽、白糖、胡椒各少許,淋入高湯,燒至片刻放入小盆待用。 4.冬瓜去皮,切成中等厚薄排骨狀,青椒去籽,一剖為二,西芹去筋切成菱形塊狀,將上述原料放入加有高湯的鍋中煮制,七成熟時撈起,裝入大砂鍋中,將炒好的蝦尾放入湯中煮制,加入鹽、胡椒,調好味加入特製香辣粉、孜然粉,淋上紅油,倒入裝冬瓜的砂鍋中撒上花椒麵、香蔥末、熟芝麻、熟花生米,淋上香油即可。

4樓:

龍蝦尾先焯水撈出控幹,蔥、姜、蒜、燈籠椒(幹辣椒也行)煸香’加入龍蝦尾翻炒,調入鹽、糖、胡椒、料酒和耗油等翻勻,收汁;出鍋前再放入味粉(味精或雞精)另外也可以在裡面加點西芹或青筍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一道可以讓你嗦了手指的美食

6樓:侯爵哆啦

蝦先蘸澱粉,再蘸蛋液,最後蘸麵包糠下油鍋炸好吃,配圖步驟如下:

主料:鮮蝦6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蛋適量、澱粉適量、麵包糠適量、胡椒粉適量、料酒適量

1、準備食材。

2、蝦洗淨去掉頭部,去皮留尾巴最後一節。

3、從後背切開去沙線。

4、切開後把蝦按平,可以用刀拍一下,炸的時候不容易彎曲。

5、加少許的鹽、胡椒粉、料酒醃製一會。

6、醃製好的蝦先蘸澱粉,再蘸蛋液,最後蘸麵包糠,逐一做好。

7、鍋內放油五成熱放蝦,中小火炸至金黃即可。

8、炸好的蝦。

注意事項:蝦背部切開要整個按平,用刀拍一下,或者蝦肚子用刀劃幾下,防止彎曲,炸的時候要小火放入蝦。

蝦尾怎麼做,冰凍蝦尾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準備材料 蝦尾500克 郫縣豆瓣辣醬1大勺 植物油2勺 鹽2勺 料酒1勺 辣椒粉1大勺 八角1個 桂皮少許 香葉幾片 十三香少許 高湯適量 大蒜2瓣 大蔥2段 麻油2勺。1 準備好各種材料。2 冰凍的龍蝦尾解凍,衝淨瀝水備用。3 熱鍋熱油,爆香蔥 蒜 八角 桂皮和香葉。4 加入辣醬,炒勻出香味。5 ...

蝦咋做好吃,蝦怎麼做好吃?

蝦這麼做,有多少吃多少,實在太好吃了 蝦 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 吃菜也能學人生道理 只需要粉絲大蝦就能做的美食來啦,快來學習!像我這麼做蝦,全家誇你是大廚。超簡單的蒜蓉大蝦做法,家人特別愛吃 蝦怎麼做好吃?蝦怎麼做才好吃?幾款蝦的做法!油燜蝦請點選輸入 描述 主料 蝦 青椒 輔料 食用油適量 蔥適...

琵琶蝦怎麼做好吃,皮皮蝦怎麼做好吃?

香炸琵琶蝦 主料 蝦仁125克,鳳尾蝦20只,雞脯肉75克,豬肥膘肉35克,熟筍絲50克,冬菇絲5克,芝麻仁50克,雞蛋清3只,麵粉,紹酒各2茶匙,生粉,香油各適量。製作 蝦仁 豬肥膘肉 雞脯肉斬成茸,加蛋清 1只 生粉適量 鹽 味精 胡椒粉 紹酒,攪拌均勻,倒入筍絲 冬菇絲,攪勻製成蝦餡。取湯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