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滑怎麼做好吃,如何做蝦滑好吃又簡單竅門

2023-01-07 11:10:07 字數 4873 閱讀 6861

1樓:灰太狼

蝦滑是一種蝦泥製品,主要材料有蝦,輔料有肉、魚類等。

蝦滑的做法是把蝦去殼,通過上千次的摔打,使肉具有粘性,讓其保持原有的營養成分,又具有了爽脆的口感。

蝦滑火鍋。1、購買冷凍蝦滑,在吃之前先連同包裝放在冷水中解凍,冬天約一個小時左右,夏天會快一些。

2、解凍後的蝦滑在冷凍過程中失去了應該有的彈性,所以用手或者筷子進行多次攪拌,或者用手抓起來多次摔打。

3、攪拌完畢後,用手把蝦滑團成丸子形狀放入開水中,蝦滑。

從水下飄起來即為熟了。

4、撈起來放在碗中,加入調料即可食用,一般加入低鹽淡口醬油,美味無比。

2樓:仁芷文

蝦滑250g,牛肉丸200g,金針菇1把,粉條50g,腐竹3根,午餐肉200g

調料:海鮮醬,火鍋底料,辣椒醬,生抽,白糖,蒜蓉,蔥花,藤椒。

做法。處理原材料,熱鍋涼油,加入海鮮醬,辣椒醬,火鍋底料小火炒香。

加入清水,生抽,白糖,午餐肉,牛肉丸燒開。再加入蝦滑燒開。

加入金針菇,腐竹,粉條燒開。盛出,加上蔥花,蒜末,藤椒。淋上熱油。

1、蝦去頭,剝去外殼。開背去除蝦腸,就是黑黑的細長的東西。洗淨。

2、蝦肉剁爛。

3、放入少量蔥末,蛋清、鹽和料酒。

4、攪拌上勁後放入少許澱粉。

5、一個方向攪拌上勁,後做成一顆一顆(勺子舀的,大小盡量均勻)6、溫水下鍋。

7、煮開後去除表面的浮沫。放少許鹽,出鍋。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材:蝦,料酒,胡椒粉,蛋清,澱粉,蒜末洋蔥末,香菜,小米辣,檸檬,百香果,生抽,蠔油,醋。

1,蝦去殼去蝦線,切碎,加入1個蛋清,半勺胡椒粉,1勺料酒,1勺澱粉攪拌上勁,水開後滑入蝦滑,煮至浮起盛出。

2,碗中加入蒜末,洋蔥末,香菜,小米辣,芝麻,檸檬片,百香果汁,加入3勺生抽,2勺醋,1勺蠔油,1勺白糖,少許黑胡椒粉,2勺白開水拌勻,放入蝦滑拌勻即可。

如何做蝦滑好吃又簡單竅門

4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

輔料:蝦滑。

剝殼、去線、攪碎(留三分之一剁碎有嚼勁)!加薑末、料酒、鹽、三粉、攪拌5-6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裝盤鋪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1-2小時!(不是速凍哦!)請點選輸入**描述。

水燒沸騰!用勺子滑下鍋!鍋裡湯調好味!燒開起鍋!加上蔥或香菜!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匿名使用者

做蝦滑的方法。

將蝦肉切成粒狀,然後用菜刀用力碾壓,很快就成了蝦泥,在蝦泥中加入鹽,雞粉,澱粉,雞蛋清,攪拌均勻。放在碟子裡壓平整,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內冷藏。吃火鍋的時候,出來挖出來下入火鍋中就可以吃啦。

6樓:一窩裡

1、蝦去頭去殼,抽去蝦線,留下蝦仁,洗淨後控一下水份。

2、把蝦仁放到攪拌器中攪打成蝦泥。若沒有攪拌器就用刀將切碎,再慢慢剁成泥。最主要的一步也就是打成蝦泥,細膩一點會更好吃。

3、打雞蛋,蛋清蛋白分開,蛋清待用。

4、蝦泥倒入大碗中,放入蛋清、料酒和鹽。

5、用筷子或打蛋器順著一個方向攪拌直到蝦泥上勁。

6、攪拌上勁後,放入幹澱粉再順著先前的方向攪拌一會。

7、還可再放點食用油攪拌一會。

8、找一個盤子,將蝦泥倒入,用勺子背攤開抹平,蝦滑的生坯就做好了就可以了。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方便定型。

9、蝦滑倒入裱花袋中,剪一個小口。

10、燒開一鍋水,把蝦滑逐漸少量擠出。

11、最後看蝦滑再鍋裡浮起來就是熟了,去除表面的浮沫,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蝦滑咋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蝦滑怎麼做好吃。

材料:蝦滑、青菜、豆芽、油、鹽、蛋清、澱粉、小蔥、生薑、幹辣椒、大蒜、花椒、豆瓣醬、料酒、生抽、白糖。

做法:1、首先我們需要將鮮蝦清洗乾淨,然後處理乾淨髒物以後,留下蝦仁就可以了。

2、將準備好的蝦仁剁成蝦泥以後,放入到碗中,再加入適量的料酒、蛋清、鹽和澱粉以後攪拌均勻備用。

3、再將準備好的蔥、幹辣椒切段,大蒜和生薑切成絲以後備用。

4、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了以後,將準備好的蔥、蒜、花椒以及姜放入到鍋內炒香。

5、再將豆瓣醬加入鍋內,炒熟紅油以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先用大火煮開。

6、準備好的蝦泥用勺子挖出以後,逐個的放入到鍋內,注意每放入一個蝦滑就需要攪動一次。

7、然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生抽以及鹽調味就可以了。

8、另外一個鍋內燒開適量的水,將準備好的青菜和豆芽放入到鍋內燙熟以後,取出瀝乾水分。

9、燙好的青菜和豆芽放入碗中,再將煮好的蝦滑以及湯倒入到碗中。

10、上面淋上適量的熱油,再加入適量的幹辣椒以及蔥綠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蝦滑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蝦滑的簡單做法

8樓:麵包啊呀

蝦滑的做法步驟。

蝦洗乾淨,去蝦殼。

蝦背切開,用牙籤將蝦線去掉。所有蝦處理好放入大一點的容器內。

蔥切小,姜切絲加適量水泡著備用。

取2/3的蝦肉入攪拌機,攪打成泥。

攪打好的蝦泥。

將蝦泥倒入盆裡,將剩餘1/3的蝦切成蝦丁也倒入盆裡。

加入一個蛋清,適量鹽,蔥姜水,用打蛋器攪拌上勁。

加入一勺澱粉繼續攪拌2分鐘。

蝦泥裝入盤子壓平,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就可以食用。

鍋裡燒水,水稍熱就可以用不鏽鋼勺將蝦滑舀入水中。水開後撇去浮沫,調入鹽,生抽,香菜就可以出鍋。更勁爆的吃法是:

用鹽,生抽,辣椒油,香醋,蒜蓉,糖,香菜末調一盤料汁,蘸著料吃更過癮。

怎樣製做蝦滑

9樓:匿名使用者

蝦滑是一道食品,其實和其做法類似的產品有,福建特色小吃燕餃裡的餡兒、撒尿牛肉丸、豆撈店裡盛行的牛肉滑和魚滑之類。吃火鍋或者做湯,蝦滑都是很理想的材料,蝦肉有補腎**,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看看蝦滑怎麼做,蝦滑的做法大全!

蝦滑的做法大全。

玉米乳酪蝦滑。

主料:鮮冰蝦200g玉米澱粉適量乳酪20g洋蔥15克。

輔料:油鹽。

做法:1.準備所有食材。

2.將洋蔥和乳酪分別切成小丁。

3.將大蝦洗淨去皮,用牙籤將蝦線去除。

4.將蝦仁剁成蝦泥。

5.放入玉米澱粉。

6.拌均勻。

7.將乳酪碎放入。

8.拌勻。9.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用小勺崴一勺蝦泥放入鍋裡,依次都這樣做好,當蝦滑都漂浮起來,即可撈出。

蒜辣蝦滑。做法:1.先將200克鮮蝦去殼洗淨挑出蝦線,蝦仁剁泥,不用剁得太細,保留蝦的口感。

2.加一隻蛋清,適量料酒和鹽,順時針攪拌,再加澱粉,繼續順時針攪拌。

3.將蝦滑抹平在盤中,蓋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1-2小時,這樣蝦滑更好成型。

4.冷油小火熬八角等香料,出香後關火丟棄香料,鍋中留一半油,另一半盛出備用。

5.放三大勺豆瓣醬大火炒出紅油,加姜蒜末、幹辣椒,爆香後倒適量水燒開,用小勺子將蝦滑打成丸狀入鍋,煮3分鐘至浮起。

6.蝦滑帶湯盛出倒入鋪有蔬菜的碗中,撒上蔥薑蒜末和幹辣椒段,將之前備用的一半有燒熱,澆在蝦滑上。

以上就是蝦滑的做法大全,製作蝦滑一定要採用蝦仁飽滿的青蝦,普通蝦仁是做不出來美味蝦滑的。蝦仁的含量越高,蝦滑的味道越純正。

10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蝦300克。

輔料蛋淸1個。

鹽2克澱粉2茶匙。

自制蝦滑的做法步驟。

space1.蝦去皮去頭去掉蝦線備用。

space2.用刀把蝦肉剁成泥,加蛋清,鹽,澱粉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要多攪拌一會兒,把蝦的粘性攪出來!

space3.最後在盤子上輕抹一層食用油,把蝦泥造型後襬盤即可注意澱粉不宜太多,攪拌時要順同一方問。造型後可放冰箱裡冷藏一小時更佳!

提問你好,如何做雞肉丸子。

謝謝![作揖]

用料雞胸肉 200g

老豆腐 半塊。

牙籤 24根。

蜂蜜 2勺。

澱粉 1勺。

雞肉丸子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雞胸肉200g大概就普通菜刀這麼大一塊,洗淨步驟 2

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剁成肉糜。步驟 3

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加入這種老豆腐半塊。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將老豆腐切成小塊狀放進雞胸肉中,同時加入生抽1勺(如圖比豆腐塊大一些的咖啡粉勺),料酒2勺,黑胡椒半勺,鹽少許用手抓拌均勻。

步驟 5用手直接捏出一個丸子來(大小因人而異)步驟 6

space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鍋中水燒開,將丸子下鍋煮。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煮熟的丸子撈出。

步驟 8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另起鍋將煮熟。

提問收到,謝謝![作揖]

11樓:一人廚

教你蝦滑勁道q彈的做法。

12樓:魯姐美食

蝦滑怎麼做?把蝦仁放入拉蒜機裡面拉末,加入鹽胡椒粉蛋清,澱粉攪拌均勻 ,水箱熱下姜和滑蝦,少許油和香油就可以了。

13樓:窮橫家常菜

自己做的蝦滑才是放心的蝦滑。

14樓:香蕉食堂

這樣做蝦滑,特q彈,蝦滑紫菜湯走過路過進來嚐嚐。

15樓:靜靜很愛美

大蝦這樣做q彈,湯汁鮮美暖心暖胃。

白水蝦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主料大蝦一盤 輔料薑末少許 蒜末少許 醋適量 鹽少許 白糖少許 食用油少許 花椒幾粒 小幹辣椒一粒 白水蝦的做法步驟 1.1 挑選蝦子 最好是活的,冰鮮的話也要選眼睛黑亮身體飽滿結實肥美的大蝦。掉頭子 殼軟顏色味道不新鮮的都不要買。2.將蝦子用鹽水洗淨,剪去蝦鬚。3.去掉蝦線 因為時間緊張沒有弄這兩...

基圍蝦如何做好吃,基圍蝦怎麼做好吃呢?

蝦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長身動物,它具有超高的食療價值,並且廣受大眾喜愛。蝦的種類和做法都很多,我們經常吃的就有小龍蝦 青蝦 基圍蝦以及爬爬蝦。那麼,蝦有什麼常見的做法呢。鮮蝦蒸水蛋 將蝦洗淨處理好,放入開水中浸泡至變紅。然後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鹽打散,然後去掉浮沫,用保鮮膜包住並插小眼,放入鍋中蒸10分...

怎麼做蝦尾好吃,蝦尾怎麼做好吃?

一道可以讓你嗦了手指的美食 蝦尾怎麼做好吃?蝦尾做成茄汁蝦尾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蝦尾9只 番茄1個 番茄醬1勺 白醋半小勺 甘汁園白砂糖4g 姜3片 鹽依個人口味 小蔥1顆 製作步驟 1 首先將蝦尾去除蝦線,從蝦頭的部位用力一拉,蝦線就出來了,依次做完。2 去除蝦線的蝦尾清洗乾淨,加入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