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很小怎麼裝修合理,廚房怎麼裝修?

2021-08-20 23:06:51 字數 5557 閱讀 6408

1樓:鍾夢嵐徭銘

廚房總有無數的東西需要收藏,怎麼才能有更多的收納空間呢?

1、可以考慮做幾組頂天立地的全高櫃,它能放下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

2、櫥櫃和頂之間一般還有距離,可以考慮把這個空間也利用起來。

3、拐角櫃一定要好好設計,才能充分利用裡面的空間,比較省錢又好的設計是把拐角處的兩個互相垂直的門做成聯動門,一開就全開了,這樣整個拐角處的空間可以全部露出來,非常方便取放東西。

4、水槽下和灶臺下的櫃體,一般非常大,但由於有較多管線,大多都處於半浪費狀態,其實有專門用於這兩個位置的抽屜、拉籃,可以考慮選用,能充分利用這兩處空間。

5、櫥櫃上下櫃之間的牆面可不要浪費了,安裝上櫥櫃背牆五金可以放置很多東西,菜板、調料盒、鏟、勺、洗碗用具等等,不然這些東西只能放在臺面或者櫃體裡面,佔用的空間可不少。

6、櫥櫃最大化分割槽分層合理設計,增強收納性,在保證流暢操作的情況下,為廚房騰出更多的活動空間,所以在定製櫥櫃的時候應該要考慮一下櫥櫃的分層。

2樓:折巨集盤浩

就算免強也要做個l型櫃子

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

你可以用整合灶

把上方空間省下來

做些吊櫃

這樣比較實用

最好找個做櫥櫃的

排版設計下就行了謝謝

廚房怎麼裝修?

3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裝修一定要考慮周全,既要節省空間,又要分佈合理,方便操作,廚房裝修是有很多講究的,廚房裝修的最基本概念是「三角型工作空間」,所以洗菜池、冰箱及灶臺都要安放在適當位置,最理想的是呈三角形,相隔的距離最好不超過一米。有很多的關於小戶型廚房裝修的,可以給你參考下:

1)一字型:廚房裝修時把所有的工作區都安排在一面牆上,通常在空間不大、走廊狹窄情況下采用。所有工作都在一條直線上完成,節省空間。

但工作臺不宜太長,否則易降低效率。在不妨礙通道的情況下,廚房裝修可安排一塊能伸縮調整或可摺疊的面板,以備不時之需。

2)l型:廚房裝修時將清洗、配膳與烹調三大工作中心,依次配置於相互連線的l型牆壁空間。最好不要將l型的一面設計過長,以免降低工作效率,這種廚房裝修方式空間運用比較普遍、經濟。

3)u型:工作區共有兩處轉角,和l型的功用大致相同,這種廚房裝修方式空間要求較大。水槽最好放在u型底部,並將配膳區和烹飪區分設兩旁,使水槽、冰箱和炊具連成一個正三角形。

u型之間的距離以120釐米至150釐米為準,使三角形總長、總和在有效範圍內。此廚房裝修設計可增加更多的收藏空間。

4)走廊型:廚房裝修時將工作區安排在兩邊平行線上。在工作中心分配上,常將清潔區和配膳區安排在一起,而烹調獨居一處。如有足夠空間,餐桌可安排在房間尾部。

5)變化型:這種廚房裝修模式根據四種基本形態演變而成,可依空間及個人喜好有所創新。

廚房很小怎麼裝修會顯得大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拆改擴大

2、儘量保持整潔,做整體廚房設計時,不要擺太多東西在明面上

3、利用色彩和紋理的合理搭配,儘量使視覺效果達到最佳,具體搭配,需要參考整體設計方案。

廚房總有無數的東西需要收藏,怎麼才能有更多的收納空間

1、可以考慮做幾組頂天立地的全高櫃,它能放下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

2、櫥櫃和頂之間一般還有距離,可以考慮把這個空間也利用起來。

3、拐角櫃一定要好好設計,才能充分利用裡面的空間,比較省錢又好的設計是把拐角處的兩個互相垂直的門做成聯動門,一開就全開了,這樣整個拐角處的空間可以全部露出來,非常方便取放東西。

4、水槽下和灶臺下的櫃體,一般非常大,但由於有較多管線,大多都處於半浪費狀態,其實有專門用於這兩個位置的抽屜、拉籃,可以考慮選用,能充分利用這兩處空間。

5、櫥櫃上下櫃之間的牆面可不要浪費了,安裝上櫥櫃背牆五金可以放置很多東西,菜板、調料盒、鏟、勺、洗碗用具等等,不然這些東西只能放在臺面或者櫃體裡面,佔用的空間可不少。

6、櫥櫃最大化分割槽分層合理設計,增強收納性,在保證流暢操作的情況下,為廚房騰出更多的活動空間,所以在定製櫥櫃的時候應該要考慮一下櫥櫃的分層。

5樓:廚房裝修智囊團

小戶型廚房最好選用明亮一些的顏色,顏色不宜複雜,遵循簡約統一的原則即可,廚房電器最好採用嵌入式,既時尚又節約空間。你可以參考一下中華櫥櫃網網上廚房裝修效果圖,看看人家的效果圖,會給你帶來啟發。

6樓:smile極度冰點

小戶型的居室色彩設計在貼合自己愛好的同時,一般可選擇淺色調、中間色作為傢俱及床罩、沙發、窗簾的基調。這些色彩因有擴散和後退性,使居室給人以清新開朗、明亮寬敞的感受。當整個空間有很多相對不同的色調安排時,房間的視覺效果將大大提高。

功能與情趣是小戶型的重點,要將一家人的共性與個性統一體現在空間劃分和家居裝飾中。在平面格局上,小戶型的設計通常以滿足實用功能為先,合理地佈置各個功能分割槽、**路線和一些大型的傢俱。可以採用開放式廚房或客廳、餐廳並用等方法,在不影響使用功能的基礎上,利用相互滲透的空間增加室內的層次感和裝飾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愚見:鏡子確實有拉伸空間的作用,但是裝在廚房不是太合適,我認為以顏色搭配要好一點,牆磚的顏色別太重,櫥櫃最好用跟瓷磚一個色系的,或是請教一下色彩搭配的專業人士。

8樓:絲漩§光空☆維

4周全部裝滿鏡子嘿嘿

小廚房裝修設計怎樣更合理,要注意什麼?

9樓:齊家網

現在房價越來越高,很多人都會選擇小戶型,一般廚房的面積也是比較小的了,廚房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廚房裝修也就成了重點關注的物件,廚房的設計可從空間大小、空間風格、以及居住者的生活習慣來進行設計。那麼小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呢,這要怎樣裝修比較合理呢?我們一起看看喲。

一、小廚房裝修技巧,越小越要設計完美。小廚房的安排需要很緊湊,必要的料理和儲物功能都能達到。在使用中,檯面與灶臺、油煙機的清潔非常方便,洗滌、切菜和炒菜是分割槽域的,可以「一條龍」操作,很方便,頂櫃櫃門為上拉式,比較省力。

對於廚房中總有些閒置的小角落,定製合適的櫃體來充分利用,這種儲藏能力很強的櫃體大大減少了對空間的需求。

二、小廚房裝修技巧捲簾幫助隱藏收納。 在廚房作業時,經常需要一些物品隨時可供取用。小廚房有限的空間,決定了只能將這些物品放入櫥櫃內部,取用時非常麻煩,在做櫥櫃時,留出一個簡單空位做個捲簾,裡面可以擺放一些常用物品,用完後放回原位,這樣節省空間。

三、小廚房裝修技巧擱架填空收納空白。 廚房牆面要多加利用,在不方便安裝吊櫃的地方,譬如說水槽上方,將一款牆面擱架安裝於此,把零七碎八的盤、杯、調料瓶、鏟子、勺子等全部收納,避免它們佔據櫥櫃的檯面空間,而且隨手取放也比較便捷。

四、小廚房裝修技巧將電器納入櫥櫃。小面積廚房一方面要注意功能完備,還要注意最大限度地提高空間利用率,充分讓視覺空間顯得寬闊。將眾多電器儘量容納進櫥櫃裡,讓檯面顯得清爽。

五、小廚房裝修技巧白色櫥櫃與環境融為一體。小戶型整體廚房的色彩,應以單色調、淺色系為主;裝修上特別注意不能使用印有立體感圖案或明暗對比強烈的裝飾材料,否則不僅會使廚房面積在視覺上顯得狹小,而且不易清潔。在白色裝修的整體環境中,選用亮面白色櫥櫃,能夠將兩者充分融合在一起,視覺上產生一體感。

總結, 小廚房在裝修設計規劃時要考慮更多問題,因為廚房工作是複雜的,萬一想的不周全就有可能在使用中叫苦連連。廚房小不要緊,只要有個好的規劃,也會讓你有足夠的空間發揮。通過以上的介紹,希望你對小廚房裝修設計也所瞭解,到時候可以派上用場哦。

覺得ok 的話就給個贊吧。

10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一、從視覺逆襲:開放式設計

我們都知道,一個封閉的空間和一個開放的空間相比,自然會顯得封閉空間更為侷促、狹小。所以小戶型廚房中,如果平時油煙味不是特別大的家庭就可以選擇開放性廚房的設計,可以在視覺上最大限度的延展空間。

同時,如果是正常規整的戶型,那可以將廚房做成u型設計,這種設計可以容納許多東西,同時又能安置好行動路線,操作起來極其方便。如果廚房戶型剛好是狹長型的話,那可以設計成一字型或是l型,都是不錯的選擇。

二、從習慣逆襲:注意動線設計

眾所周知,煮一頓飯需要經過的步驟有很多,如取、洗、切、炒、裝等,因此操作檯風設計一定要根據操作人的行為動線來設計,按序分佈好,這樣才能保證在小廚房裡進行高效操作的同時,又不會因為動線凌亂影響操作。

當然除了準備區這個**領域之外,還要注意常被忽略的盛盤區和瀝水區。這個區域看似使用頻率不高,但其實卻是必備項。

三、從配件逆襲:充分利用空間

由於範圍小,所以我們在佈局時要做到物盡其用。例如家電,可以建議使用嵌入式的家電這樣可以節省廚房空間的同時,又能讓環境看起來更整潔。比方說把油煙機藏在櫥櫃中,把洗碗機、烤箱都嵌入櫥櫃中,使用時直接掀開,方便又美觀。

除了廚電,廚房必備的配件還有櫥櫃。對於小戶型廚房而言,如果烹煮區的範圍及檯面都較窄小的話,可能操作上會比較不舒服。

所以在選購櫥櫃時儘量避免選擇帶拐角的櫃子,會消耗一定的空間不說,更重要的是其位置小且不規整,所以使用頻率並不高。

因此若是覺得空間小面寬大的話,則應充分利用拐角空間,可以安裝些伸縮式轉籃等等也能有其好效果。

四、從配色逆襲:整體淺色系

在小居室裝飾過程中,大家都知道,選擇白色會比選擇黑色更顯空間大。到了廚房也是如此。

廚房整體顏色都應以淺色系為主,且儘量選擇顏色單一的色塊搭配,切勿花花綠綠。同時,也要避免使用立體感太強。或是明暗對比強烈的材料,也會在視覺上給人擁擠感。

同時,儘量選擇玻璃材質,展示效果強的同時,還能更有通透感,壓抑感也會隨之減弱。一般可以運用在廚房與外部空間的隔斷上。例如設計一個玻璃推拉門,既不會影響空間視覺效果,又能很好的阻隔油煙。

11樓:苦味精味苦

小廚房裝修設計

一、嵌入式廚電是首選

由於是小廚房的裝修設計, 在空間上就要儘量物盡其用, 採用嵌入式的廚電可以有效的 節約廚房的內部的空間,比如說採用嵌入式的抽菸機,直接安裝在櫥櫃裡,需要用時掀開即 可,使用完畢以後合上使整體空間更整潔,這樣的嵌入式既美觀有節約使用空間。

二、一字型與 l 型佈局最合理

在這樣的狹小的空間裡最好的選擇就是使用一字型或 l 型的佈局, 雖然沒有合理、最優的三角形空間,因為這樣的裝修方式根本不適合小廚房裝修設計,所以 以上的兩種佈局還可以根據業主的需求和喜好來佈置, 也使業主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小廚房 空間。

三、應注重收納功能

由於廚房的用品多而雜,然而小廚房的面積又小,物品的擺放有可能顯得雜亂無章,那 麼在設計的時候就要考慮到小廚房應該儘量的將收納功能做到最優, 可以採用三角櫃或者轉 角櫃來收納您的廚房的大量物品。不但充分的利用了空間,還解決了收納不夠的問題,而且 在視覺上也讓廚房看起來更和諧完整。

四、選擇合適的廚具

在硬裝上不能有什麼大的改變, 那就來考慮一下軟裝的物品, 這樣也會讓您的廚房節約 出大量的空間,可以採用層疊的儲物櫃、電器架等,都是能夠使廚房完美變身的功臣。也可 在牆上安裝一些可以掛日常烹飪的廚具,在操作上也更加方便,另外,還需注意廚電的尺寸應該預先設想好,避免買到了廚電而因為尺寸的大小問題而不能使用。

五、簡單色調最開闊

一般來說, 小戶型廚房設計在整體上的色彩搭配上不應使用色彩多樣的圖案。 特別注意 的是不能使用印有立體圖案或者明暗對比強烈的裝飾材料,這樣會使整個廚房空間更顯狹 小,而且也會產生視覺疲勞,還不易於日常清洗。合理的色彩應該是冷色調為主,一般使用 白色、灰色等淺色調為佳,用一塊色彩豔麗的瓷磚裝飾畫,讓在略顯單調的空間裡擁有一點 活潑的元素。

廚房裝修怎麼佈局最合理,家庭裝修,廚房該如何佈局比較好?

1 操作平臺高度 廚房操作平臺的高度對防止疲勞和靈活轉身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要是你長時間屈體向前20度,將會對腰部產生極大負荷,時間久了腰疼也就隨之而來。所以,一定要根據身高來決定平臺高度。2 燈光佈置 廚房燈光佈置可以分兩層,一個是廚房整體照明,一個是洗滌 灶頭照明。後者一般為吊櫃下佈置區域性燈光...

廚房怎麼裝修,廚房應該怎麼裝修?

廚房。1 可以考慮做幾組 上這樣的頂天立地的全高櫃,它能放下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2 櫥櫃。和頂之間一般還有距離,可以考慮如 上這樣把這個空間也利用起來。3 拐角櫃一定要好好設計,才能充分利用裡面的空間,比較省錢又好的設計是把拐角處的兩個互相垂直的門。做成聯動門,一開就全開了,這樣整個拐角處的空間可以...

廚房裝修設計怎麼樣更合理?特別是小戶型廚房呢

眾所周知,廚房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因此廚房裝修也就成了重點關注的物件,廚房的設計可從空間大小 空間風格 以及居住者的生活習慣來進行設計。但隨著現在房價越來越高,很多人都會選擇小戶型,一般廚房的面積也是比較小的了,那麼小廚房裝修要注意哪些呢,這要怎樣裝修比較合理呢?我們一起看看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