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怎麼裝修,廚房應該怎麼裝修?

2023-05-27 01:50:06 字數 2287 閱讀 4319

1樓:土巴兔裝修

廚房。1、可以考慮做幾組**上這樣的頂天立地的全高櫃,它能放下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

2、櫥櫃。和頂之間一般還有距離,可以考慮如**上這樣把這個空間也利用起來。

3、拐角櫃一定要好好設計,才能充分利用裡面的空間,比較省錢又好的設計是把拐角處的兩個互相垂直的門。

做成聯動門,一開就全開了,這樣整個拐角處的空間可以全部露出來,非常方便取放東西。

4、水槽。下和灶臺下的櫃體,一般非常大,但由於有較多管線,大多都處於半浪費狀態,其實有專門用於這兩個位置的抽屜。

拉籃,可以考慮選用,能充分利用這兩處空間。

5、櫥櫃上下櫃之間的牆面可不要浪費了,安裝上櫥櫃背牆五金可以放置很多東西,菜板、調料盒。

鏟、勺、洗碗用具等等,不然這些東西只能放在臺面或者櫃體裡面,佔用的空間可不少。

2樓:倍客家

您好,以下幾個裝修要點可作為參考。

第一步:櫥櫃檯面。

我們在選擇櫥櫃檯面的時候一定要選能防火、防水的材料製成的檯面。因為在廚房中我們最怕的就是廚房潮氣還有用火不慎等問題。選擇防水、防火的材料製成的檯面,在使用廚房的時候也會非常方便和安全了。

若是做櫥櫃的話,最好使用成品。櫃檯面應該根據家裡經常做飯的人的身高來量身定製。因為這樣的小細節會讓我們後期在廚房使用的時候就不用覺得腰痠背痛的了。

通常操作高度應該為80~85cm。

第二步:廚房頂面。

如果裝修廚房的話,最好還是吊頂比較好,這樣方便擦洗。吊頂的材料一般可以選擇pvc、鋁塑扣板吊頂等等。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選擇的時候儘量選擇抗老化材料,廚房裡面煙熏火燎的,如果材料選擇不慎重,裝修材料就會老化的快。

第三步:廚房地面。

廚房地面如果選擇瓷磚,應該選擇防滑且地縫比較小的瓷磚,廚房裡會經常一不小心就溢位來水,選擇這樣型別的瓷磚的話,可以防止我們滑到,而且清掃起來也會非常方便。廚房地面應該有地漏,它的作用就是用來地面清洗和排水。

第四步:廚房牆面。

廚房的牆面貼瓷磚最好要貼到房頂為宜,可以方便我們清洗。有的廚房裝修瓷磚會只貼一多半,其實這是不夠的,需要補貼到頂的。

第五步:餐櫥。

廚房裡面應該有餐櫥,它可以用來擺放餐具,避免餐具暴露在外面。選擇餐櫥應該選擇隔層較多的,便於我們廚房裡面大小不一的餐具進行分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還是得看你個人喜歡的,不過我個人廚房就是要做成讓人很有食慾的樣子,讓人心情能夠大好的樣子。

4樓:乾萊資訊諮詢

廚房裝修一定要考慮周全,既要節省空間,又要分佈合理,方便操作,廚房裝修是有很多講究的,廚房裝修的最基本概念是「三角型工作空間」,所以洗菜池、冰箱及灶臺都要安放在適當位置,最理想的是呈三角形,相隔的距離最好不超過一米。有很多的關於小戶型廚房裝修的,可以給你參考下:

1)一字型:廚房裝修時把所有的工作區都安排在一面牆上,通常在空間不大、走廊狹窄情況下采用。所有工作都在一條直線上完成,節省空間。

但工作臺不宜太長,否則易降低效率。在不妨礙通道的情況下,廚房裝修可安排一塊能伸縮調整或可摺疊的面板,以備不時之需。

2)l型:廚房裝修時將清洗、配膳與烹調三大工作中心,依次配置於相互連線的l型牆壁空間。最好不要將l型的一面設計過長,以免降低工作效率,這種廚房裝修方式空間運用比較普遍、經濟。

3)u型:工作區共有兩處轉角,和l型的功用大致相同,這種廚房裝修方式空間要求較大。水槽最好放在u型底部,並將配膳區和烹飪區分設兩旁,使水槽、冰箱和炊具連成一個正三角形。

4)走廊型:廚房裝修時將工作區安排在兩邊平行線上。在工作中心分配上,常將清潔區和配膳區安排在一起,而烹調獨居一處。如有足夠空間,餐桌可安排在房間尾部。

5)變化型:這種廚房裝修模式根據四種基本形態演變而成,可依空間及個人喜好有所創新。

廚房應該怎麼裝修?

5樓:惠華小知識

應該裝成整體廚房。因為整體廚房使用起來比較簡單方便,而且外觀也好看。

6樓:他i她

廚房裝修順序為取材區,清洗區,切菜區和烹飪區。牆磚應挑選表面平整光滑,清理方便,選擇鋁扣板吊頂,可以避免因水汽和油煙的潮溼,儘量不要有夾縫,方便後期清理衛生,櫥櫃安裝與廚房裝修應同時進行。

7樓:劉素改

整體都選用白色為主色調,構造一個純淨明亮的空間,牆面瓷紋理也更添一份自然與別緻。吊櫃和櫥櫃的空間牆面做一些隔板和掛杆,擺放各種常用的廚具、調料瓶等,整潔又實用!

8樓:沐雨橙馮

如果廚房面積很大,裝修很容易。小廚房的裝修方式應該搭配整合灶高低櫃和一些嵌入式的家電。這樣可以省很多的空間,提高廚房的利用率。

廚房很小怎麼裝修合理,廚房怎麼裝修?

廚房總有無數的東西需要收藏,怎麼才能有更多的收納空間呢?1 可以考慮做幾組頂天立地的全高櫃,它能放下的東西真的是太多了。2 櫥櫃和頂之間一般還有距離,可以考慮把這個空間也利用起來。3 拐角櫃一定要好好設計,才能充分利用裡面的空間,比較省錢又好的設計是把拐角處的兩個互相垂直的門做成聯動門,一開就全開了...

廚房燃氣管道該怎麼裝修,裝修廚房燃氣管怎麼處理

廚房燃氣管道裝修需要注意如下內容 不要私自改造燃氣管道 目前有關部門對燃氣管道的改造和安裝有強制性規定,各種改造和安裝不能由業主私自進行,業主需要經物業和天燃氣公司等方的專業人員批准後,再進行改造安裝。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則 燃氣管道改造,應遵循安全第 一 線路簡練的原則,在此基礎上再考慮美觀方便等因素...

廚房裝修怎麼佈局最合理,家庭裝修,廚房該如何佈局比較好?

1 操作平臺高度 廚房操作平臺的高度對防止疲勞和靈活轉身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要是你長時間屈體向前20度,將會對腰部產生極大負荷,時間久了腰疼也就隨之而來。所以,一定要根據身高來決定平臺高度。2 燈光佈置 廚房燈光佈置可以分兩層,一個是廚房整體照明,一個是洗滌 灶頭照明。後者一般為吊櫃下佈置區域性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