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3 高吃什麼對治療有好處,尿蛋白高不能吃的食物有什麼 能吃什麼

2021-08-21 09:37:53 字數 2110 閱讀 8570

1樓:青島靜康醫院

1、腎病綜合症宜食新鮮蔬菜和適量水果,適當飲水。忌食一切補品、補苭及易上火食品如:辣椒、荔枝、巧克力等。特別是陰虛內熱如舌紫、脈滯,胸悶、腹脹等有瘀症的患者。

2、腎病綜合症宜食清淡易消化食物,忌海鮮、牛肉、羊肉、辛辣刺激性食物、酒及一切發物如:五香大料、咖啡、香菜等;尤其是陰虛的患者如:舌紅、脈洪大,盜汗、大便幹、血尿等症。

但陽虛的患者如:舌淡苔白、脈沉,身寒肢冷、便稀、可食熱性食物。

3、腎病綜合症水腫重者應忌鹽,限制蛋白食物的入量,少飲水。水腫不重,可進低鈉鹽飲食。無浮腫不限制飲水和蛋白食物的入量。

鏡下血尿者及宜上火者多飲水,多食蘋果、白糖、黑芝麻、木耳等養陰降火的食品。

2樓:du芹乖乖

可以少量吃點瘦肉,雞脯。一天一個雞蛋,一天200ml牛奶也是很好的--都是 優質蛋白,容易吸收,不會增加腎臟負擔---

甲魚鰻魚肥肉是不可以吃的。蛋白太高。淡水魚燒湯也很好---一週可以吃一次鯽魚湯。

一週2次山藥炒肉片。山藥是補腎健脾的。不要吃川菜,儘量不要吃飯局,飯局都是大油大鹽,鮮得厲害對腎臟也不好。

家裡做菜葷菜不要放味精雞精,素菜可以不放味精的儘量不要放--

薺菜雞蛋湯,芹菜炒肉絲,野菜湯,蓮藕,荸薺都是清熱的食物,對**血尿,通大便也有好處。可以吃點紅薯,山芋,粗狼促進腸道蠕動,對排出體內廢物,減少腎臟負擔有用的--

可以枸杞泡水喝,薏仁米粥,玉米鬚泡水,可以利尿降壓。素菜不要吃隔夜的,新鮮的綠葉菜很好-

菜可以稍微淡一些,普通鹽少放就可以了,對鹽的種類沒有講究。假如夏天出汗多,鹽可以多方一些。天冷不出汗,鹽就少放一些,也不需要可別精確的控制。

3+的蛋白,食物不能代替藥物,還是需要積極**----

3樓:井宛白

尿蛋白高說明腎臟的腎小球的慮過功能受損傷,我需要分析一下患者的病情,病人患病多長時間了,是否有潛血,你可以把你的病情詳細的和我說一下,我是醫生

4樓:泥夏侯瑤

患者是否有腰痛、水腫等症狀,避免感冒,發燒,勞累,上火 。 不要吃豆製品,乾果,肥肉,雞蛋黃,海產品。最好先對症之後在採取**方案!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限制豆製品的食用,不要吃一些粗蛋白食物,補充優質蛋白,如精瘦肉,牛奶等等。什麼病情引起的尿蛋白高呢?可以詳細說一下,具體指導每日三餐用餐方案

尿蛋白高不能吃的食物有什麼 能吃什麼

6樓:t桃小寶

尿蛋白高要減少或者不食肉類,儘量保持低脂低鹽飲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像海鮮等發性食物,像大蝦之類的一定儘量不要吃,也不要吃辣椒、大蒜等具有刺激性味的食物和豆製品。可以適當吃一些魚肉、白肉、水果、蔬菜。

成因分類:

1、腎小球性

腎小球性蛋白尿(glomerularproteinuria)是由於腎小球濾過膜對血漿蛋白通透性增高所致。是臨床最多見的型別。見於多種原發或繼發性腎小球腎炎。

是由於缺血、中毒、免疫病理損傷破壞了濾過膜的完整性;或由於濾過膜電荷屏障作用減弱而致。

2、腎小管性

在正常情況下經腎小球濾出的中小分子蛋白質,幾乎全被腎小管重吸收。當腎小管疾病時,蛋白質重吸收受障礙,小分子蛋白質就會從尿中排出,包括β2-微球蛋白、溶菌酶、核糖核酸酶等。由於血液中小分子蛋白質濃度很低,故此類病人尿蛋白總量一般不超過2g,有時僅10mg,也可以蛋白尿存在。

3、溢位性

在某些疾病中,血中小分子蛋白濃度增加,如本週氏蛋白、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等:若濾液中濃度超過腎吸收閾限,就可以排出,見於骨髓瘤、血管內溶血性疾病。

4、分泌性

尿中iga排洩增多,見於腎小管間質性腎病;髓袢升支厚段受炎症及藥物刺激時,分泌粘液蛋白(tamm horsfell蛋白,t-h蛋白)增多。

、組織性

組織遭受破壞後可以釋放胞質中各種酶及蛋白質,若分子量小,腎小球濾液中濃度超過腎小管吸收閾限,就則可自尿中排出。該項蛋白液可以直接從腎小管排出,如癌胚抗原——afp、溶菌酶、腎小管基膜抗原等。

7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尿蛋白病者在飲食方面要低鹽、低蛋白,所以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比如土豆、胡蘿蔔、莧菜、芹菜、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香蕉、香瓜、紅棗、豆腐乾、油豆腐、麵筋等,因為這些食物裡面含鉀量較高

吃什麼對治療隱血有好處

你好,1.限制蛋白質飲食。減少飲食中蛋白質含量,能改善氮質血癥,減輕蛋白尿對腎臟的損傷。還有利於降低血磷和減輕酸中毒,因為攝入蛋白時常伴有磷及其他無機酸離子的攝入。一般來說,每日給予的蛋白質即可滿足機體生理需要,因而每日 蛋白質30 36g即可。蛋白質食物的選擇,應以魚,瘦肉,雞肉,牛奶為主,儘可能...

吃什麼食物對治療甲狀腺腫瘤有好處

你好,基本要求是 總熱量要夠,營養要平衡,食物結構要合理,烹調方法和進食方法要講究。1 總熱量 癌症病人每日從食物攝入的總熱量一般儘可能爭取不低於正常人的最低要求,即每日在10千焦以上,因為癌症病人體內蛋白質分解高,合成代謝功能減低,營養處於入不敷出的負氮平衡狀態,故對蛋白質的需求量要增加。一般每日...

血鉀5 8怎麼降低?尿蛋白3 吃什麼藥?

蛋白尿是泌尿系統疾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和最早能檢測到的指標之一。正常人尿液中有少量蛋白質,其含量不大於200毫克 24小時,故一般尿蛋白定性方法不能檢出。平時所採用的激素或是免疫抑制劑等類藥物雖然在短時期內把症狀控制了,卻容易反覆,因為它們僅能夠發揮抗炎作用,對腎病病人出現的尿蛋白高的異常情況起到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