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u盤轉成ntfs格式,怎麼把U盤轉成NTFS格式

2021-08-27 17:12:08 字數 884 閱讀 8378

1樓:蓴灬叔

1. 依次選擇「開始→執行」命令,在彈出對話方塊中輸入「cmd」命令(或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開啟命令提示符視窗

2.開啟視窗以後,在游標的提示符下輸入

convert disk:/fs:ntfs

(disk:驅動器,大小寫均可)

然後回車。注意在「convert」的後面有一個空格。

如:convert f:/fs:ntfs把f盤轉換為ntfs格式。

3.接著,如果驅動器有卷標,系統會要求輸入磁碟的卷標,然後回車;補充:檢視卷標:右擊磁碟→屬性→常規。

如果驅動器沒有卷標,則直接進行轉換。

4.轉換完成後,它會報告轉換的磁碟分割槽情況。

注意事項:

1.切記:是convert不是covert

如果convert 無法鎖定驅動器(例如,驅動器是系統卷或當前驅動器),則它會在下次重新啟動計算機時進桌面前自動開始轉換該驅動器。如果不能立即重新啟動計算機以完成轉換,則請安排一個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時間,併為轉換過程留出所需要的時間。

如果要轉換的分割槽上有檔案正被系統使用,那麼在轉換時,轉換程式將會詢問是否卸下要轉換的卷(即分割槽),這時最好選擇「否」,最後它就會詢問是否在下一次計算機啟動時轉換分割槽,選擇「是」並重新啟動機器即可完成轉換。

2.用convert命令把檔案格式從 fat 轉換為 ntfs,現有的檔案和資料夾完好無損。

2樓:逆轉

右擊它,然後格式化它轉成ntfs就可以,注意要移出來重要的檔案!

3樓:竺若歷涵陽

右鍵格式化的時候選擇ntfs~或者使用專門的分割槽工具~

4樓:五花肉是豬

可以的,網上下一個格式轉換器!!

如何把u盤的檔案系統改為ntfs格式

方法一.如果你是新買的u盤,或者u盤內資料已經備份到電腦,可以使用該條,插入u盤,到 我的電腦 找到u盤碟符滑鼠右鍵選擇 格式化 a 選擇 ntfs磁碟格式 選擇 快速格式化 確定即可。2方法二.將u盤插上後,在 裝置管理器 中,選擇 磁碟驅動器 下的你的那個u盤,在其 屬性 對話方塊中的 策略 頁...

U盤格式化怎麼恢復,U盤的檔案格式化了怎麼恢復

可以恢復。資料丟失後最好不要進行其他操作,避免因為失誤導致無法恢復檔案。此種情況可以用傲梅恢復之星或同類檔案恢復軟體嘗試恢復資料,不要繼續向裝置中儲存資料,第一時間用恢復軟體恢復資料。執行恢復軟體,按提示操作即可。u盤的檔案格式化了怎麼恢復 下面我們直接藉助失易得資料恢復來介紹一下具體的步驟。第一步...

為了把U盤做成啟動盤,把U盤進行了格式化,卻忘記把U盤檔案轉移出來,怎麼恢復U盤檔案

軟碟通,也就是ultraiso製作的優盤啟動盤,本身只是在優盤引導區寫入引導資訊,使優盤可以啟動電腦。其資料區,檔案都是可以編輯刪除的,所以本質上,這個優盤仍然是普通優盤。你完全可以根據需要,向優盤寫入或者刪除檔案,甚至格式化優盤,都沒有問題,所以並不存在還原問題。一般來說,大家所謂的格式化時間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