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電力電子的應該怎樣就業,學電力電子的應該怎樣就業?

2021-08-28 12:18:30 字數 2961 閱讀 472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力電子的就業方向】電力電子是一個萬金油專業,從電網,設計院到鋼鐵,汽車,核電,航天,船舶,裝置廠等單位都能去。從工作崗位上看可以分成幾大類:

1、售後服務;

2、產品檢修與分析;

3、產品測試;

4、產品研發等。

若想完全從事技術方面的工作,則要從事產品pcba分析或是研發,當然這要求也高,理論學好了,還需要幾年的經驗學習。

2樓:筆有千秋業

這個問題涉及到電力電子專業的就業方向,有關解釋如下:

一、解釋這個專業的就業方向:

一般工業:

交直流電機、電化學工業、冶金工業

交通運輸:

電氣化鐵道、電動汽車、航空、航天、航海

電力系統:

高壓直流輸電、柔**流輸電、無功補償

電子裝置電源:

為資訊電子裝置提供動力

家用電器:

「節能燈」、變頻空調

其他:ups、 航天飛行器、新能源、發電裝置二、補充解釋這個專業:

電力電子技術是一門新興技術,它是由電力學、電子學和控制理論三個學科交叉而成的,已成為現代電氣 工程與自動化專業不可缺少的一門專業基礎課,在培養本專業人才中佔有重要地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可以就業於電氣控制裝置變頻器或開關電源之類的維護或開發或應用。不過要看自己學習的程度而定。如果僅僅是瞭解,建議應用,但將來一定要學習,不精進將來一定會被淘汰的。

如果學習比較好可以從事開發和設計,這樣就是所謂的白領工作呀,工資情景比較好。也可以從事維護和維修也挺好的。專業就業比較廣,不代表自己就業比較廣。

4樓:勤奮的珠寶女

就業前景不錯,在深圳一帶找工作相當容易。

電子技術包括資訊電子技術和電力電子技術兩大分支。通常所說的類比電子技術和數位電子技術都屬於資訊電子技術。電力電子技術是應用於電力領域的電子技術。

具體的說,就是使用電力電子器件對電能進行變換和控制的技術。所用的電力電子器件均用半導體制成,故也稱為電力半導體器件。電力電子技術所變換的「電力」,功率可以大到數百mw甚至gw,也可以小到數w甚至1w以下。

資訊電子技術主要用於資訊處理,而電力電子技術則主要用於電力變換。

電力電子涉及由半導體開關啟動裝置進行電源的控制與轉換領域。半導體整流控制、半導體矽整的小型化等的出現,產生一個新的電力電子應用領域。半導體矽整流、汞弧整流器應用於控制電源,但是這樣的整流回路只是工業電子的一部分,對於汞弧整流器應用範圍而言是有侷限的。

半導體矽整流的應用涉及很多領域,如汽車、電站、航空電子、高頻變頻器等。

5樓:布日都

如果你理論知識學的紮實,個人幹勁十足,又有志於謀求個人發展的話,最好選擇電科院。從事科研,設計,調研,電力系統制定決策等方面的研究,對你個人發展很有好處,而且工資待遇較高。以你的學歷來說,電科院、設計院、供電局、電廠,南瑞、四方、許繼,這些進哪一個公司都應該可以,而且機會趕好的話也不會費太大的勁,正常招聘就能去。

不過最好是去電科院,起點高,發展前途光明。

6樓:鄧葉雲

電力和電子是兩個板塊吧!前者是強電,一般都是去電廠或者設計院等,還可以考註冊電氣工程師去掛靠,一般年都是三十幾萬,而後者的弱電,一般去電子廠當工人,或者去像華為這樣的企業工作,工資高也很幸苦。還可以去當程式設計師,那要看你大學c學得如何。

北京交通大學電力電子這個專業怎麼樣啊,還有這個電力電子方向講來就業情況好嗎? 10

7樓:三克油馬吃

北京交通大學全國排名40名,

電力電子這個專業是該校優勢專業的,

不錯啊!

名校的就業還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交大老牌工科,電氣學院這個專業也是總體尚可,師資、教學條件等,但是就業真是因人而異,大家有種想法是考一個不錯的學校然後一勞永逸的找個不錯的工作,清華的未必比一般院校混的好,就業時看機會,交大的畢業生較多的去了與鐵路相關的單位,因為畢業前有兩次校內招聘會,年前年後各一次,會組織相當多的鐵道部下屬企業來招人,長客、北車、南車、四方、各鐵路局等,因為較早,所以能籤的都簽了,而且輔導員也會積極聯絡交大校友,提供就業機會,沒簽的就比較分散了。

電力電子及電力傳動的就業如何 20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們應該是分成電力系統方向和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兩個方向。首先我要說這兩個方向找工作都很不錯,但找到的工作的性質還是有很大差別的。電力系統主要是進國家電網和發電集團,或者其它電力、供電相關的企業或者研究所。

我們知道,中國的發電是由5大電力集團壟斷,而供電是由國家電網等少數幾個電網公司壟斷,壟斷出利潤,而且是很大的利潤,所以這些單位待遇很好,福利很高,而且因為有錢每年投資也很多,就業需求也很大,是典型的不會特別累但拿錢還多的單位。由於是壟斷,大家搞錢也很容易,只要是電力方面的投資都給了這幾個單位,所以他們無論做工程建設還是科研開發都不差錢。這些單位主要是要電力系統方向的畢業生,當然也會要一部分電力電子和電力傳動的學生,但不如電力的多。

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的學生找工作也很好找,他們主要搞電力電子變流器和電機控制,這些在社會中用的也是很多的,你想一下就知道了,電機這個東西用的地方多麼多啊,所以畢業生肯定不愁找工作。電力電子更是許多行業都離不開的東西。但進電力企業就難了點,可以進相關的研究單位或企業,國企、私企、外企都有,但肯定要比電力行業競爭激烈,而且更累一點,因為不是壟斷的嘛。

但總的說來也是不錯的行業。

關於待遇我認為本科的話肯定是進電力行業待遇更好,電力電子的要奮鬥一下才能高工資,但和其他行業比應該不算少了。至於畢業證上都寫電氣工程,一般的好單位或搞科研開發的是要看你的具體方向的,但很多單位也不看這些,不看的單位可能在科技含量上要稍微低一點。另外你是山東大學的,我個人認為山大的供電屬於國內一流,而電力電子比較差一點,名氣和科研水平不如電力方向好,如果我是你我肯定選電力方向。

但山大的牌子還是很硬的,這個你不用擔心,無論搞電力系統還是電力電子只要好好學都很有前途。

準備考電力系統,但是不知道先學電力系統暫態分析還是先學穩態分

先學穩態再學暫態,暫態的過程更復雜他的初始狀態還是要有穩態分析得出。根據學校的課程安排,是先學穩態後學暫態。電力系統穩態分析和暫態分析的含義 穩態分析就是電力系統正常執行時的網路分析及潮流計算。暫態主要是發生故障時,系統會從一個狀態劇變到另一個狀態,並伴有複雜的暫態現象。例如突然短路時,我們要進行相...

學數學專業怎樣就業方向是學數學以後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1 會計與財務類職位 會計與財務幾乎是各行各業所有公司都需要的職位,因此,這一職位為數學畢業生開啟了廣闊的求職空間。你可以選擇的具體職位有 審計師,稅務會計師,法務會計師,管理會計師和企業顧問等。想要成為一名認證的會計,除了要有最基本的數學或相關專業的學位之外,也需要獲得專業認證證書。想要獲得這類資...

為了工作學電子琴,怎樣學電子琴?

你需要買一本電子琴初級教材,學習指法 手型和識譜等基本功,然後就可以按照曲譜去給小朋友彈些兒歌了。1 學認譜 2 練音階 3 買本初級教材 4 弄清左手和絃 5 堅持練一段時間 6 招學生喜歡的曲子的樂譜,並演奏。注意 有可能要自己加左手伴奏。幼兒園應該不需要很難的曲子吧,所以指法手型什麼的根本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