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美國的快樂教育?我們該借鑑嗎

2021-08-29 16:02:30 字數 2768 閱讀 4790

1樓:八真小八斗大語文

美國的快樂教育,就是我們現在提倡的「減負」。美國落實得非常好

下面我們結合例子具體講一講。

有個留學家庭剛到美國,女兒學校兩點半就放學,沒有作業,很快樂。可到三年級女兒還沒有課後作業,偶爾拿半張藍色的作業紙回來,上面只有一道題,而女兒卻每次都扔到一邊。

媽媽問她為什麼不寫作業。

女兒理直氣壯地說:老師說了,她只是「希望」我們做,但做不做是我們的「個人選擇」。不做完全沒問題

學霸媽媽驚呆了,趕緊問:全班有幾個小朋友每次都做呀?

女兒想了想:也就3、4個吧!

看看吧,這樣長期下去,同年齡的孩子裡只有極少數能夠成才,大部分將成為46都需要計算器的普通群眾

在這種無處不在的快樂教育的氛圍中,美國底層社會「反智風」流行。影視劇脫口秀裡經常嘲諷學習好的學霸。

體育能手比學霸更受人尊重,漂亮的女孩和男孩永遠是最受歡迎的物件。

按這個快樂的軌跡走下去,這批瀟灑的孩子長大了,他們還會獲得同等分量的快樂嗎?

實際情況不容樂觀。

華裔媽媽認識的一位美國媽媽,長著一頭漂亮的金髮,身材凹凸有致,五官精緻,看上去就像美劇裡受人矚目的拉拉隊長一樣。

然而,她早早輟學,17歲就生了女兒,如今是個單身母親,有三個孩子,一個男友,沒有工作,僅僅靠孩子爸爸們的贍養費生活。

現在她才20多歲,仍然很年輕很漂亮,可是以後呢?

哪個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後過這樣的生活

在任何國家,有錢有權有地位的家庭越上進越努力,這是鐵的事實……牛校還有傳統對口的藤校。

私校裡的富n代們,全部都很拼,兩節課之間幾乎都是抱著書衝刺到下一個教室。

跟中國實施軍事化管理的應試教育學校一樣,私校裡的富n代們也有晚自習,下了晚自習還要寫essay、*****、group project直到凌晨,考試前熬夜也是常事。

和國內高中不同的地方,美國這些私校沒有一考定終身,每次作業、測驗、報告,都決定了gpa(大學錄取學生的重要依據)。

而且,私校裡的富n代們也不能只追求成績,還要擠壓更多時間出來,去做社會活動、參加社團,發展特長。否則,他們以後無法在精英圈如魚得水般地斡旋社交。

由上可見:美國鼓吹快樂教育,極力鼓吹減負,鼓吹反智,壓縮的只是中產階級後代的生存空間底層百姓幾乎沒有逆風翻盤的可能

美國中產為什麼這麼拼教育?因為他們的機會越來越稀薄了。

對於普通家庭和個人而言,學習從來就是一個必須吃苦的事情這世上,也絕沒有快快樂樂就能得到的好東西

寒門子弟只要考出了一本的分數線,就可以上好大學,甚至衝刺清華北大這種級別的名校,實現人生的彎道超車。

甘蔗沒有兩頭甜。先吃苦讀書,以後你才有資格擁有更多的選擇權,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配偶、事業……

2樓:娛樂曉得

我不贊同美國的快樂教育,他不符合我們的國情,雖然是比較人性化,但孩子不學無術也不負責,我覺得還是國內教育比較好,讓孩子更早成長起來。

3樓:小柏嘟

我感覺美國的快樂教育非常好,讓孩子在該玩的時期愉快的玩耍,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我們國家也應該借鑑。

4樓:石焱焱

可以借鑑,但是不能照搬,因為我們國家有自己的教育方法,兩者結合,取其精華。

你怎麼看待禮儀性的親吻,我們如何看待禮儀課

是一個人的修養和素質的體現!得體的禮儀,會讓人感覺很舒服,讓人尊重,讓人有想和你相處的願望。相反,失禮,則讓人覺得你沒家教,嗤之以鼻,讓人討厭,再也不想見!公眾場合的話,一般牽手,親親摟摟抱抱什麼的,我覺得挺甜蜜的,要是親吻在公開場合那樣的話,真的會很尷尬。軟軟的感覺很舒服,覺得心動的感覺也就是如此...

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你怎麼看待愛情的呢?

我覺得愛情是一種很美妙的感覺,有時讓你如痴如醉,有時讓你痛不欲生,當我們擁有愛情的時候一定要學會珍惜,因為它會消失,當我們還未得到愛情時內心是非常著急的痛苦的,因為渴望享受愛情的甜蜜滋味。愛情這東西說不清楚,兩個人從相見 相識 相知 相愛到組建家庭,有愛情變成了親情,都是一種感情的積累,是對彼此的信...

你怎麼看待生命,你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靈動的小精靈,會呼吸,有未來 你如何看待自己的生命?1 首先看自己的追求,生命也是為夢想而生。2 看心態,因為生活百態,見怪不怪,還是為了開心而活,為了自己而活。3 從源頭看,你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你既有該承擔的責任,也有該承擔的義務,人沒有白來的,不是做些小事就覺得沒白來,錯!你要真正的做好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