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單位標誌,什麼是單位標誌

2021-08-31 05:37:32 字數 3318 閱讀 8616

1樓:合易人力資源

標誌,是表明事物特徵的記號。它以單純、顯著、易識別的物象、圖形或文字元號為直觀語言,除表示什麼、代替什麼之外,還具有表達意義、情感和指令行動等作用。

標誌,作為人類直觀聯絡的特殊方式,不但在社會活動與生產活動中無處不在,而且對於國家、社會集團乃至個人的根本利益,越來越顯示其極重要的獨特功用。

企業標誌(即我們常說的公司的logo)屬於品牌識別中視覺識別的範疇,是企業和客戶進行有效溝通的重要載體之一,它可以使品牌的作用更容易表達和體現。通過對員工和客戶的品牌溝通,企業標誌甚至可以象徵一個企業的信念。

在企業不斷的營銷傳播中,企業標誌會逐漸展現企業的特性,使目標客戶對其產生聯想,從而最終達到表達企業理念、企業個性等目的。

希望上述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五阿哥金牛

單位標誌簡稱為標誌,是指總體中各單位所共同具有的屬性和特徵。

標誌表現是標誌特徵在各單位的具體表現。如果說標誌就是統計所要調查的專案,那麼標誌表現則是調查所得的結果。單位是標誌的承擔者,而標誌表現則是標誌的實際體現者。

公司logo是指什麼

3樓:熱詞替換

logo很多人都聽過,而且隨著資訊化的到來logo的使用越來越多,那麼logo具體是指什麼?

4樓:阿離

logo指的是商品、企業、**等為自己主題或者活動等設計的logo商標。

logo是徽標或者商標的英文說法,起到對徽標擁有公司的識別和推廣的作用,通過形象的logo可以讓消費者記住公司主體和品牌文化。網路中的logo徽標主要是各個**用來與其它**連結的圖形標誌,代表一個**或**的一個板塊。

另外,logo還是一種早期的計算機程式語言,也是一種與自然語言非常接近的程式語言,它通過「繪圖」的方式來學習程式設計,對初學者特別是兒童進行寓教於樂的教學方式。

5樓:遊樂裝置

logo是徽標或者商標的英文說法,起到對徽標擁有公司的識別和推廣的作用,通過形象的logo可以讓消費者記住公司主體和品牌文化。網路中的logo徽標主要是各個**用來與其它**連結的圖形標誌,代表一個**或**的一個板塊。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個小**。公司的一個標誌,

企業標誌的簡稱是什麼??

7樓:南竹老五新**

企業標誌的簡稱是:商標或者徽標,通常人們更喜歡用它的英文縮寫:logo。

徽標指:大型集體組織使用的代表組織形象的統一標準的圖形標誌,如國徽、警徽、校徽等。

商標指:商業領域各商業集體使用的代表集體形象、文化、功能的統一的圖形標誌,如李寧:

通常不帶商業性質,公益組織使用的標誌稱為徽標,如:

在國有企業標誌主中,一些商業性質較為弱化的,也可以稱為徽標,如

8樓:

企業標誌的簡稱是企標,也可以說是logo,是徽標或者商標的外語縮寫,是logotype的縮寫

9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標誌的簡稱是:企標。

企業標誌和產品標誌是不是一個概念?

10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標誌和產品標誌不是一個概念。對於單一產品的企業,這二者概念幾乎一樣,但是對於多產品企業二者完全不是一個概念。

一、企業標誌

企業標誌承載著企業的無形資產,是企業綜合資訊傳遞的媒介。標誌作為企業cis戰略的最主要部分,在企業形象傳遞過程中,是應用最廣泛、出現頻率最高,同時也是最關鍵的元素。企業強大的整體實力、完善的管理機制、優質的產品和服務,都被涵概於標誌中,通過不斷的刺激和反覆刻畫,深深的留在受眾心中。

企業標誌,可分為企業自身的標誌和商品標誌。

二、產品標誌

產品標誌是在產品或包裝上標示的資訊和內容,其內容應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產品標識標註管理規定》和其它的相關要求。

產品標誌可以用文字、符號、數字、圖案以及其他說明物等表示。其標示內容應符合國家標準規定的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標誌分為企業標誌和產品標誌兩種。

企業標誌即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實體的標誌,產品標誌即企業所生產的產品的標誌,又叫商標。

企業標誌的特點

獨特鮮明的識別性是企業標誌的首要特點。

精神內涵的象徵性是企業標誌的本質特點。

符合審美造型性是企業標誌的重要特點。

具有實施上的延展性是企業標誌的必具特點

標誌的應用範圍極為廣泛,所以,標誌設計應考慮到平面,立體以及不同材質上的表達效果。有的標誌設計美咋美矣,但製作複雜,成本昂貴,必然限制標誌應用上的廣泛與便利。

企業標誌應具有時代色彩

在標誌設計過程中,應充分考慮時代色彩,並在以後的實施過程中隨機據情修訂。

企業標誌的設計

從造型的角度來看,標誌可以分為具象型、抽象型。具象抽象結合型三種。

具象型標誌是在具體圖象(多為實物圖形)的基礎上,經過各種修飾,如簡化、概括、誇張等設計而成的,其優點在於直觀地表達具象特徵,使人一目瞭然。

抽象型標誌是有點、線、面、體等造型要素設計而成的標誌,它突破了具象的束縛,在造型效果上有較大的發揮餘地,可以產生強烈的視覺刺激,但在理解上易於產生不確定性。如日本三菱公司的標誌。

具象抽象結合型標誌是最為常見的,由於它結合了具象型和抽象型兩種標誌設計型別的長處,從而使其表達效果尤為突出。

無論是哪一種形式的標誌設計都應遵循以下原則:

標誌設計應能集中反映企業的經營理念,突出企業形象。

標誌設計應結合企業的行業特徵和產品特徵。

標誌設計應符合時代的審美特徵。

12樓:perfect丶小明

企業標誌承載著企業的無形資產,是企業綜合資訊傳遞的媒介。標誌作為企業cis戰略的最主要部分,在企業形象傳遞過程中,是應用最廣泛、出現頻率最高,同時也是最關鍵的元素。企業強大的整體實力、完善的管理機制、優質的產品和服務,都被涵概於標誌中,通過不斷的刺激和反覆刻畫,深深的留在受眾心中。

企業標誌,可分為企業自身的標誌和商品標誌。

產品標識是在產品或包裝上標示的資訊和內容,其內容應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產品標識標註管理規定》和其它的相關要求。

公司logo是什麼意思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代表你公司的一個標誌性圖案

logo一般是你公司**上用的比較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商標

中文就是商標的意思啊`

15樓:冷漠飛雲

商標!!!!!!!!!!

怎樣理解總體總體單位標誌指標間的相互關係

舉例說明 總體 總體單位 標誌 指標 指標體系 變異 變數 http cache.baidu.c?word be d9 c0 fd 3b cb b5 c3 f7 2c d7 dc cc e5 2c d7 dc cc e5 3b b5 a5 ce bb 2c b1 ea d6 be 2c d6 b8 ...

什麼是企業標誌?需要註冊嗎,什麼是企業標誌?需要註冊嗎?

企業標誌是以特定而明確 的圖形 文字 色彩等來表示事物 象徵事物,同時也表達事物 物件等抽象精神內容。商標需要註冊。商標是企業為了區別商品的不同製造商 同種產品的不同型別 牌號以及某種商務 商業 交通和服務等行業活動而製造的標誌,並經過 有關部門的稽核,獲准登記註冊則成為商標。商標實行法律管理,因此...

鉑金標誌是什麼,什麼標誌是真正的鉑金

鉑金 platinum,簡稱pt 是一種天然的白色 俗稱白金。只有含鉑量在850 以上的首飾才能帶有以下任何一個專有標誌 鉑,鉑金,白金或pt。並在標誌後必須帶有以下鉑金純度 含鉑量 的註明 鉑pt900 代表含鉑量900 鉑pt950 代表含鉑量950 足鉑pt990 代表含鉑量990 千足鉑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