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QS標誌?

2023-05-10 12:40:07 字數 754 閱讀 4740

1樓:子車景明路媼

是食品市場準入標誌,由「質量安全」英文(qualitysafety)字頭qs和「質量安全」中文字樣組成。標誌主色為藍色,字母「q」與「質量安全」四個中文字樣為藍色,字母「s」為白色。

食品生產加工企業質量安全監督管理辦法》規定,實施食品質量安全市場準入制度管理的食品,首先必須按規定程式獲取《食品生產許可證》,其次產品出廠必須經檢驗合格並加印(貼)食品市場準入標誌。沒有食品市場準入標誌的,不得出廠銷售。

食品質量安全市場準入制度,自2023年開始,首先在米、面、油、醬油、醋五類食品中推行。2023年5月1日起,五類食品中凡未取得《食品生產許可證》、並且未加印(貼)qs標誌的,不得出廠銷售。2023年下半年,又擴大到肉製品、乳製品、飲料、調味品(糖、味精)、方便麵、餅乾、罐頭、冷凍飲品、速凍米麵食品、膨化食品等10類食品。

近期,將對包括餘下13類食品在內的所有食品實行食品質量安全市場準入制度。

2樓:閉付友堅靜

qs就是質量管理體系認證標誌。

所謂「qs"是」質量安全(quality

safety)的縮寫。消費者在購買食品時必須認準是否有「qs"標誌,因為這類食品才是放心食品。

根據規定,未經出廠檢驗或出廠檢驗不合格的,不得加印或者加貼時常准入標誌。目前我國已將米、面、油、醬油、醋、肉製品、調味品、方便食品、速凍食品、飲料、茶葉等16種食品納入食品質量安全市場準入制度範圍,強制檢驗加貼「qs"標誌後才能進入市場。質檢總局力爭用3-5年時間,對全部28類食品實施市場準入制度。

為什麼化妝品上會有QS質量安全標誌

qs 是 質量安全qualitysafety的英文縮寫。它是我國最新實施的食品質量安全標誌。qs認證制度 是食品質量安全市場準入制度,是食品生產向社會做出 質量安全 的承諾。據悉,企業想獲得茶葉qs認證,在環境衛生 生產資源 原輔材料 生產加工 產品 人員 檢驗 儲運 質量管理 包裝及標籤標識等都有...

qs是什麼電氣符號,qs是什麼電氣符號知識

qs 隔離開關的電氣文字元號。答 在電氣文字元號中,qs必須是大寫,表示的是刀開關。具體是開啟式負荷開關還是封閉式負荷開關,得看圖形符號。電路圖中qs是什麼?電路圖中qs是 隔離開關 一 電路圖中其他縮略含義 ss 停止按鈕 hy 黃色指示燈 kt 時間繼電器或溫度繼電器 hg 綠色指示燈 hr 紅...

鈴木QS125 3A和QS125 3C有什麼區別!

外觀除一個是圓燈一個有倒流罩外基本沒差別,最大差別是發動機,3c是普通gs機,也就是和鑽豹 鈴木王是一樣的,3a是在gs機基礎上加大的缸頭和散熱片,是動力加強型的,動力方面明顯優於3c,不過3c效能也很出色。3c 在七千八左右,3a八千元。只要機器結構一樣沒什麼特別優勢,就看你喜歡什麼款式了,排量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