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數學水平,怎麼提高數學水平?

2021-09-04 03:31:09 字數 3582 閱讀 2186

1樓:六月飛雷

1、繼續注重數學概念、公式、定理等的理解與應用。

數學概念與規律的掌握,一般同學往往只靠死記硬背,這是沒有用處的。我們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即重視獲取知識的過程,將數學概念和規律形成一定的知識框架,而且要結合著自己做過的練習題和出現過的問題來思考,只有掌握了這些最基本的內容,數學才能少失基礎分。

2、平時做題要養成「規範」,會做的題儘量得滿分。

平時要注重課本上例題的解題步驟和方法的理解與運用,不少同學平時做練習、考試卻是隻注重結果,步驟不全,考試得不到滿分;平時聽老師講評時,要注重老師的板演步驟,和自己的差距在**?當你把這些研究明白了之後,再做題時,你就會有一種「有的放矢」的感覺,這樣,在高考中一般的考試題目就不在話下了。

3、重視能力的培養,形成一定的解決問題的思維模式。

現在的高考題注重對能力的考查 ,在平時的學習中要重視自己能力的培養,防止死記硬背、生搬硬套。要學會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注意思維的準確性、深刻性以及廣闊性和靈活性。同時,還要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應變能力、逆向思維的能力和創造能力,適當加大一些變式題和逆向思維習題的訓練量。

時間長了,膽子大了,難題也能得分了。

4、錯題的反思,建立改錯本。這是很有效的方法之一,一般同學都說時間緊,作業多,沒有時間改錯,這是對自己很不負責的表現,如果堅持下去,成功的一定是你!

考試又是一門學問,它牽涉到方方面面,如還須有良好的審題習慣、驗算的習慣、認真檢查的習慣等。同時,具有健康的身體和心理也是獲取優秀的考試成績所必備的條件。相信通過你這四十多天的努力,一定會提高你的數學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要熟能生巧,多做題,一直做到你看見題目,想都不要想,就知道怎麼下筆的時候,你的數學 就大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找一本符合教材的練習冊,一本就可以,好好的做每一道題,包括很簡單基礎的題.其實做課本上的課後題也很重要,畢竟基礎好了才能提高

4樓:南方健康

吃巧克力提高數學成績?

怎麼提高數學水平?

怎麼提高數學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用典中點這本書,這本書手機安全培優並快速提分的圖書,裡面的題目都是好題,並且是在練題中教你學習方法,學會方法解題迎刃而解。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是要多練的,不竟如此,還要多背公示和一些題的巧解的方法, 最重要的還是多做題,因為不竟可以提高計算能力,還能記住公式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你天生對數學不敏感,我就是,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做題,成套成套的做題,不要怕難,一段時間後絕對有成效。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多做題,題做多了,在做題就有fell了,相信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自己學會發散思維,多角度思考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輔導:如何讓初中數學成績更加突出數學,在同學們的學習生涯中始終充當著考試和升學的主力軍,小升初數學是重點考查物件,初升高數學更是重點考查物件,而高考中對於數學地位的要求就更顯重要了,針對於如此重要的學科,我們應該如何學習,如何準備呢。如何保持初中數學領先呢?

從以下幾方面和大家一起分享:1、保持數學學習興趣:如果剛進入初一時,就要形成對於數學的學習興趣,數學學習興趣對於學好數學至關重要,數學學習興趣可以從解題方法和解題技巧中來逐步培養,可以從數學課堂上有趣的數學知識和計算來培養,另外可以從數學課上老師動畫例項表演來培養。

家長和老師適當給予鼓勵,讓孩子找到學習數學的興趣,進而提高數學思維能力,達到數學領先!2、養成良好的數學習慣:(勤用錯題本、經典題本)不論處於初

一、初二、還是初三年級,大家一定要養成自己準備一個錯題本和經典題本的好習慣,這個習慣一定要堅持記錄,並且時常回顧錯題本,把自己做錯了的題目反覆琢磨,達到記住理解易錯陷阱。同時這些資源將是同學們初三年級後期衝刺階段複習較好的祕方。(整理好每次考試試卷)整理好每次考試的試卷,特別是期中、期末考試的試卷,這些試卷時常來看看,能夠迅速找到自己做題的感覺3、重視基礎,經常回顧教材:

中考中基礎知識考試佔據到了將近60%左右,同時,教材是我們一切題目的源泉。因此加強基礎知識的學習,夯實基礎。經常回顧教材,熟悉各個知識點的流程。

達到構建基本知識樹的基礎,做到熟悉教材上的標題框架圖。4、注重總結,掌握方法:經常總結,把常見題型進行歸類,做到舉一反三的狀態,同時,要經常補充自己的數學思維方法,多向老師問問題。

5、勤於練習,多做中考試題:數學不同於其他的文科,記住了就能夠運用,然而數學是一門要求邏輯性很強的科目,當掌握了基本知識點後一定要經常練習,把學校發的練習冊一定要每一道題都熟練解答,同時經常做一些中考試題,看看中考試題的出題規律,把握命題趨勢。6、保持學習連續性:

數學一定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晒網"。數學需要堅持不懈,始終保持數學學習的連續性,不能因為自己的熱情而一時間衝動學習而後在懈怠。這樣較終導致學習起起伏伏。

名思教育於2023年入駐廣東,獨具風格的6對1輔導模式深得家長的信任和喜愛。

根據每一位學員性格、習慣、方法以及知識點掌握情況的不同,進行針對性的個性化輔導是我們的特色。提高學生文化課成績的同時,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方法是我們所力求的結果。跟蹤到每一位學員,以培養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為出發點,讓每一位學員在名思輔導期間得到最大的改善是我們的目標;讓每一位學員可以「從內而外」的完成蛻變是我們的榮耀。

「用心教好每一個孩子」是我們的使命,而每一位名思學子成才是我們最大的榮譽。在廣東的日子,我們名思的每一位教師都不懈努力,一切以「孩子」為中心,不斷改變創新,用孩子的進步回報每一位信任名思,信任我們的家長。

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們廣東名思將會穩步成長,讓名思的陽光灑向廣東每一個有孩子的角落,讓所有廣東的孩子想學習就能得到名思的幫助!

名思教育是一家擁有15年辦學經驗的全國連鎖中小學一對一課外輔導機構,

在全國擁有200多家校區,竭誠為廣大中小學生提升成績做出努力。

小學奧數:培養數學興趣,強化思維訓練

小學作文:填補學科漏洞,激發學習興趣

託管陪讀:培養學習習慣,提高自主學習能力

初中1對1課程

初一:培養習慣,鞏固基礎,提前預備初二

初二:梳理歸納,查漏補缺,提前備戰中考

初三:突出重點,精講考點,衝刺名校

中考作文:填補學科漏洞,專項突破,衝刺高分

高中1對1課程

高一:培養習慣,鞏固基礎,提前預備高二

高二:梳理歸納,查漏補缺,提前備戰高考

高三:圍繞考綱,精講考點、提分點,衝刺名校

高考作文:填補學科漏洞,專項突破,衝刺高分

高考、藝考文化課全託:1對1專屬方案,全身心浸泡,考前放手一搏

1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題主先培養自己的數學興趣比較好,有了興趣之後再去學習會方便很多!

其實數學能力就是思維能力,樓主可以從這一點出發進行相關方面的培養!

多玩一些益智類的遊戲,看一些關於數學方面的繪本等;

數學思維能力應該從小培養的,我家孩子是6歲的時候進行的思維能力的培養,在火花思維上的課程,比較不錯,現在孩子還在學呢,效果很好!

數學能力是很重要的,對於一個人以後的學習還有成長,發展是必不可少,家長們應該重視起來,從小培養!

如何提高數學幾何水平,怎樣提高數學幾何能力

數學不是靠背的.定理,你需要理解它的意思.拿初中學的拋物線來說,它所說的開口向上什麼的,去背可以把人背暈.只要理解 初中學到的拋物線方程,總有一個點,它x的值與y的值是唯一對應的,這個點就是拋物線的頂點,那麼,其它的解的值比它大,那就是開口向上的,比它小,那就是開口向下的.對一個定理,你可以嘗試用多...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看我這一招 學習,要有方法。看看我的學習方法吧!為了取得較好的學習效果,您需要不時地問自己 這是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最為重要的是,您要問自己,它對我有什麼用,我該如何用它,可能會有什麼結果?學就是為了用。如果連它是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會用呢?就比如用電腦,程式設計高手學什麼軟體都要比一般人要快。興趣是...

怎樣提高數學成績,怎麼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加強硬體 開拓思維 多做題學會靈活變化 善於理解題意 對題目融會貫通 看一眼大概就知道基本做法是高手必備了 提高軟體 適當地學習課外解題方法,公式 例如鉛垂高 水平寬在函式題裡面就很有用 只有多做題 上課認真聽講 不懂去問老師就行了 一定要理解老師講的 以前數學不好,考試也經常不及格,後來復讀一年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