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怎樣提高成績,高考數學怎麼提高成績?

2022-04-02 04:42:36 字數 6179 閱讀 3771

1樓:匿名使用者

1,英語和數學,提前準備預習。

2,可以買:北京教育出版社《基礎知識手冊》等基礎性強的教輔,只用一套。不必買一大堆,只求精簡實用。

3,可以提前上網看些歷年高考考試卷和高考考試說明大綱。提前進入應試狀態。做到心中有底。

三從一大——一切從難,一切從嚴,一切從實戰出發,大運動量訓練。

4,語文和英語的語法,要掌握。主謂賓定狀補,不定式,從句,直接引語和間接引語等語法主幹要深入骨髓。固定片語和常用短語一定要記住,生詞可以每天不定時反覆記憶。

5,數學的公式中,除公理之外的定理,推論一定要自己推理出來。課後習題要快速正確完成。要做到知其然和知其所以然。

6,高考的題目源於教材,難於教材,百分七十以上是基礎題和中等題,教材是重中之重。

7,中學英語和數學是大多數實用性強難度大專業的重要基礎課,對以後選擇專業至關重要。是起到戰略核心作用的學科。

記住一句:萬變不如其宗,先整理好考試大綱,制定可行的目標,用田忌賽馬的方法對付考試,先吃肉再啃骨頭。平時可以多看一下鉅鹿之戰或薩爾滸之戰,憑他幾路來,我只一路去。

這樣才可將注意力集中。

心靜不下來,一種方法:參考一下西楚霸王項羽,破釜沉舟,九戰九捷。俘殺四十萬秦軍。

武聖義絕關羽,溫酒斬華雄,斬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把考試當成一場戰爭來對待。

用氣勢帶替心浮氣燥。

2樓:南方健康

迷迭香能提高成績是真的嗎?

高考數學怎麼提高成績?

3樓:殘果青澀

數學是可以突擊提高的,它不像英語需要長時間積累!所以要先有自信,至於怎麼練如下:

1.買本練習卷,一定要歷年高考題,這樣你才能適應高考卷子的形式。

2.每天都做一份,而且要下午做,要限時做,下午做是因為高考數學是在下午考,這樣能讓你提前適應下午炎熱和煩躁的環境;限時做是能讓你提高做題速度,因為高考數學量多時間少沒有時間觀念很難做完,所以要提前讓自己適應高考的時間模式,記住按高考給定的時間做哦,數學是兩小時,選擇填空最好四十分鐘內完成。

3.做完試題要認真對答案並做好總結,不要記住答案而要記住該題型的解法和思路,因為那道題是不可能在出現的,但是它的變形體會經常出現,如果你掌握了它的思路任它怎麼變形也能迎刃而解。比如遇到圓錐曲線與直線有交點就應該想到韋達定理。

4.多跟你們數學老師交流,考完試可以拿考卷去諮詢下他,因為這個世上應該是你們數學老師最瞭解你的數學實力了,他能給你找出你的弱點並給你強化方法。

最後祝你順利提高數學成績,高考考出理想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一定的數學課本知識,即理論概念基礎,然後就是做題,針對性的做題,加強熟練程度,最後限時的模板訓練!祝提高成績!

5樓:匿名使用者

老老實實的把課本看懂就可以了,100分不算太高。七個月時間其實不短,好好努力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認真看書,理解細節,基礎搞好就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基礎,多做多練!

快高考了如何提高成績

8樓:僪桖容

不同學科提成績不一樣,多做題,多背知識點。

9樓: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必須去紮實基礎課程,有閒熟的基本功,解題就會迎刃而解,因為萬變不離其宗。

10樓:墜落的玫瑰

有基礎倒是可以有提升的空間,怕的是書上的基礎知識都沒掌握好,那哪怕有好的學習方法,短期內也是提不了多少的了,如果考差了大不了再來一年

11樓:無言最愛棒棒糖

認真刷題,不懂得多問老師,多問同學,多做一些高頻率考的題目,每次模擬考試都要認真對待,錯題分析整理歸類,下次努力不犯同樣的錯誤

12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我們即將要開始的高考來說,我們想要提高成績的話,需要針對真題來著手,多刷真題就可以了!

13樓:慶振銳

多看書少玩手機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加油

怎樣提高高考成績?

14樓:睡不醒的喵喵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

1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培養一個自己的興趣,比如美術,**,體育之類的。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然後進修,選擇藝術類高考就可以了。高考的方式有很多,不用侷限於一種,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隨時再問我。

16樓:嬴漫虢霖

當然有可能

我是今年剛畢業的

是遼寧大連的

文科到高三的文綜提高會很快

因為大量的練習

以及你不得不熟悉的課本

像歷史一定每個知識點要熟悉

歷史大事年表要背

這樣對答題很有幫助

政治的話目錄一定要清楚

因為政治靠的是知識體系

一道題目要按照知識體系

從材料中找出考的是必修幾的第幾單元的哪個知識點這樣的答題百戰百勝

地理嘛有點難

是文科中的理科

靠的是理解

地圖很重要

區域地理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塊

各個國家、地區的空間定位

地形、氣候、經濟、地理位置要熟悉。

另外地理答題有一套「公式」

要注意總結。

語文要開始積累易錯的的字音字形(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裡面都很全)

文言文閱讀

每天做練習

提高對一些常詞的認識

和語感。

作文要看看優秀作文

背幾個經典文化名人

每篇作文都可以試著套用

數學沒什麼

就是練要多關注基礎題和中等題

這樣就能保底100分

英語也是練

關注閱讀題

增加詞彙量

語法沒必要鑽研的太難。

我高二期末也才500多分

我現在起碼也是可以上廈大的

關鍵要堅持

調整心態

這是我自己總結的東西

希望對你也一樣有幫助

祝你成功

17樓:蔡樂性嘉玉

聽說一種叫高考狀元學習法不錯

可以自己看看去

右腦王學習機也不錯

可以快速提高英語成績

我給我家兒子就買的上面兩個

兒子說很好用

怎樣在高考前提高成績

18樓:飄忽不定

理科的話看你什麼基礎了,基礎不好的話就是多做題,豐富題庫。基礎還可以還想再提高那就是翻出以前的錯題看看,在大腦中模擬解題思路。通俗點就是理科多做題,文科多看書

1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多做真題,夯實基礎。

高考衝刺時怎麼才能提高考試成績?

20樓:哈爾濱精學堂文化

隨著高考複習進入倒計時時間,考生平時學習的問題都逐漸暴露,在高考衝刺階段,考生更要注意自己平時複習的壞習慣,儘量改正,才能在成績上取得進步。

很多考生在平時複習時都喜歡鑽研偏題怪題,認為這樣才能夠凸顯出自己的學習水平,在高考中拿下大題得出高分。

但是這種習慣並不適用於所有學生,考生應該分析出自身的學習情況,從而進行針對性教學,只有把基礎知識掌握牢固,平時多掌握常規的解題方法,才能在考試中做到舉一反三,即使是學習成績好的學生也不是都能在難題上得到高分。

高考在即,怎樣快速地提高成績呢?

21樓:軟糯說球

這個時候高考這條路仍有幾個辦法能讓自己的成績有微小提升,比如不斷翻閱錯題、練習計算方法、背誦必考知識點等。但是高考本就沒有捷徑可走,更何況離高考只有這幾天了,即使有提升,那也是很有限的。

1、錯題本在這個時候發揮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大,通過翻閱錯題我們能將錯誤的思路排除在外,形成比較合理的思維模型。而且高考試題基本萬變不離其宗,總是在考察相同的知識點,只不過換換面貌而已。如果自己的錯題本不夠完善,建議借一借水平相當的朋友的錯題本影印一份,但畢竟不是自己的做題思路,效果要差一些。

2、計算是最容易出錯的地方,而且一步算錯步步錯,最終可能只能拿一個步驟分,這無疑是很吃虧的。所以日常的計算既能讓自己的計算速度得到提高,又可以發現自己在計算中易發生錯誤的點,使自己在考試時能夠多加註意。要知道,計算時理工科和數學的基礎,因為計算出現錯誤不光你自己會後悔,你的朋友們也會為你感到惋惜。

3、背誦是文科類學科和生物化學某些章節需要進行的環節。我們知道高考中許多題目就是考察你對知識點的記憶能力的,只要平時背過,審題仔細一點,那這些題目是完全可以拿高分的。需要注意的是,背誦不要只背誦大概,越到最後越要關注細節,細節是考試最喜歡考察的點,也是最容易丟分的,所以說細節論成敗不是沒有根據

總之高考之前這幾天對待老大難的問題就可以適時放棄了,沒必要再浪費太多時間,著重解決自己有能力拿高分的點,爭取積少成多提高成績。

22樓:歷史天天見

沒有特別好的方法快速提高,只能針對重點複習,加強對自己易錯題的學習。

題主可以粗略的複習自己擅長已經熟悉的知識,重點關注自己不太擅長的,實在不太會的題型死記硬背即可,不要求非要記住。重中之重是自己會的題千萬不要做錯就可以了,其他的隨緣吧,幾天時間確實不太夠,好好休息,迎接高考的到來吧。

23樓:姐姐1998現在

最簡單的就是,寫字寫好看點。切記,哪怕不好看,也得讓人看著舒服,輕鬆。別指望一筆狗爬字還能得到老師的好評和高分。

把真題(近5年)認真做一遍,然後仔細分析為何出題者會出其他3個干擾項,多總結。上課好好聽講,多背知識點,有一份穩穩的信心。

24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把自己學的知識從頭到尾的過一遍,看**自己不牢固,抓出來進行全方位的複習,溫故而知新,不要以為自己會了就不復習了,這樣很容易失分的。

平時自己記得筆記從頭到尾複習一遍,重要的知識點再鞏固一遍,心態放平和就行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成績一下下提高到一個很高的高度有點不太現實,但是確實可以在短期內有效提高一定的分數。高考的題型都是有一定範圍內的,可以找近幾年內的高考題做一遍,研究總結題型範圍規律,可以把題型分類,然後找到範圍相關的題目型別,把這類題的知識要點搞懂,以此類推。

26樓:什麼啊

已經要高考了,把以前老師畫的重點,你應該會的東西一定要牢牢記住,不要丟分,要說捷徑的話,說有也有,說沒有也沒有。老師之前每個老師都會壓題,把他們的題牢牢的記住,說不定考試真的會出現,考試之前好好洗個澡放鬆心情,祝你超常發揮哦!

27樓:洗落鉛華

這時候就需要取捨了。

所謂正確合理的取捨辦法,就是,丟掉自己不能拿分的題型,對自己有可能失分的題型再多加鞏固,找出失分的原因,分類總結。對於自己有把握的就可以暫時擱置了。

還有一定要注意失分點,如果這次高考簡單,那麼答題謹慎的孩子就十分佔優勢了。

2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哪有什麼快速提高成績的方法或者捷徑啊,建議你穩定心態,不要盲目的相信網上那些心靈雞湯。如果成績不太好或者學起來太吃力的話,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都比你自己手忙腳亂的補習要有效果的。

如果特別想上個好的大學,那麼建議你能提前進行一下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29樓:舊舊影視點評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學習是沒有捷徑可走的。我們要做的就是腳踏實地,好好地複習,查漏補缺。彌補自己學習上的不足,抓住重點來複習。

還要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相信你只要肯努力,沉下心來學習,就會得到相應的回報的!

30樓:ray張請讓

沒有.成績這個東西一步一個腳印。

並不存在快速,提高成績的方法或捷徑!

現在你能做的,就是抓住最後的時間複習。千萬不要貪多,抓住重點容易得到的地方。高考很多都是按點得分,著重背老師講過的知識點。

盡力做到每到題都會拿到分!以前錯過的錯題有時間再看一下。 加深記憶!

然後就是心態問題。過度緊張會適得其反。

高考數學快速提高的方法,快高考了,怎樣快速提高數學?

親愛的小師弟 小師妹 你好!數學只有最後兩道大題難一點,但是那兩道大題的小問題的分數你是可以分步拿到一部分的。首先你不要著急,高考有90 的基礎題,分數的差距就在於大題的答題效果,很多人因為到了後面沒有多少時間,就亂了分寸,原本可以多拿一點分數的大題,結果沒有拿到應該有的分數,導致高考失利。放棄那些...

關於高考提高數學成績

我是補習一年過來的,數學就是一個熟悉的過程,高考就是那麼些型別,基本見過有個印象就好辦多了,所以做題肯定少不了。課堂其實超級重要,老師講比自己看書學的快多了,我不建議上課做筆記,這樣會影響你聽課的,可以課後再借同學的抄抄,也是一個熟悉的過程。沒事看別的同學在研究問題或者問老師,就湊上去看看,不想出聲...

高考提分提高數學分數

我剛從高考過來,兩年高考數學都在130以上,覺得要考好數學不難,注意方法就行。對高考數學而言吧,我覺得首先要研究高考數學試卷後面的大題,一般有三角函式,概率,立體幾何,函式,解析幾何和數列不等式的結合,你要一道一道的攻解,前面三道一般不會太難,那三十多分一定要拿到。後面難度會略有增加,看實力靈感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