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要不要開始學習自考

2021-09-04 03:44:49 字數 1807 閱讀 3984

1樓:奧鵬教育

自考意義在於

1、就業找工作:在職場競爭中,學歷本身是不可或缺的一項硬指標。因為學歷歸根結底是一個人職業技能水平的證明。

單位招聘人才也是以學歷為衡量標準的,那麼獲得自考本科文憑是能夠助力職場的。

2、考研、考公務員:繼續深造是很多自考本科生的選擇,考研考公務員非常熱門,但是並非所有人都可以報考,至少要求大專學歷,那麼自考本科在考研考公務員方面具有非常大的優勢。

3、留學:留學是進修的重要方式,擁有本科學歷,留學更方便,國外目前有二十多個國家承認我國自考學歷。

2樓:傻子歡兒

要不要學習自考,是你自己的選擇,你一定要慎重,一定要想清楚,你現在開始學習就要全身心的投入進去,才能通過考核,也才能達到預訂的效果。

你不論怎樣選擇都不可能十全十美,選擇了一個就會放棄另一個,這就是生活。好處與便宜大家都喜歡都渴望得到,但是你選擇了一個必定會放棄另一個的。

生活就是在不斷的選擇與放棄的過程中,每個人都要學會選擇,選擇很關鍵,也不能抱著你都會佔便宜的心也就是不能有患得患失的心。選擇了自考就要全力以赴,如果因為學習,可能會佔用很多的業餘時間,生活中會放棄一些東西,你要有心理準備,不能顧此失彼。選擇一個對自己的發展最有利的才是最關鍵的事情。

3樓:考試博文思

我是2023年參加自考的,到現在已經拿到專科畢業證書了。我已經參加工作了,想要再考個本科,但是每天擠時間學習,真的是很辛苦,能夠堅持下來的人都是有毅力的,都是優秀的。

我之前的工作很累很辛苦,拿到證書之後,應聘上了辦公室的職位,現在對目前的工作和生活很滿意,公司就是看中了我堅持不懈的盡頭。

所以現在我還是想要繼續考個本科的,這次我選了博文思考本科,因為時間越來越緊張了,馬上也要準備結婚生孩子的,我不能浪費時間。再加上我也比較信賴他們,因為幾個同學都是這樣獲得了學位,非常不錯。

最後,希望你不要問,要不要開始,應該立馬準備開始,畢竟時間寶貴,浪費不起的。

4樓:一壺燒開的水

你好,這個需要看看新聞了解再做決定吧

還沒開始自考我就想放棄了,我該怎麼辦?

5樓:彘考痴爹

這個社會壓力大,我們要工作能力好,要提高能力,就要堅持不斷看書學習,而且要快速學習。所以,自考適合我們工作的人,因為時間安排是靈活的,費用低,最主要是自考不怎麼會有壓力,這次考不過,下次還可以再繼續考,只要我們堅持,就行了,這個過程也就使我們受到了一定的磨練,而且其中有知識和能力的提升。

自考,只要認真看書自學,堅持習題,考前複習,是可以正常通過自考課程考試的。只要「堅持+努力+自信」,「自考不難」!有時候覺得什麼也學不進去,但去考試了,照樣通過了。

其實,我們是在學的,也學進去的,就是不夠自信,自己狀態沒有調整好而已。自考,有時候,不看書,也能考個3、4十分的,若是看了書,那麼離通過考試很接近,就差我們自信一點,堅持去考一下,考了就有通過的希望。祝你順利!

6樓:j一枝獨

首先你不要太急,可以從簡單的科目下手,一次不要報太多,哪怕就報一門也做得把書看一遍,買點試題做做。只要你考過一門,你就會有信心的。然後會更好的學下去。

不要擔心,我們都是這麼過來的。我上班也忙,就利用每天晚飯後一小時看書,半小時做題。要是有不過的,你繼續考,反正不必擔心時間。

很快就過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選擇就該繼續,不能半途而廢啊,還是堅持吧,你的努力總會得到結果的,人類的抗壓能力是最強的,關鍵也是要相信自己,調節一下,會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啊 堅持就可能勝利 自考是可以兼顧啊

自考英語本科到底要不要加考普通邏輯

一般情況下你的學分在不過的情況下,你就要加考。還有一種就是不是本專業的升本科的就要加考 你是專業對口的,且非港澳生當然不用加考了。自考本科怎麼考?自考本科生在最後一學年是可以考cfa的,在畢業前12個月之前是不被允許參加cfa考試的。cfa報名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

要不要離婚?到底要不要離婚

要不要離婚,取決於夫妻之間。在愛的方面下,要抉擇一種方法,很難。如果你感覺到已經無法和丈夫生活下去,可以離。孩子這方面,是不大要緊的。現今的社會,都是一樣的。你遇到過的,他們或許也有同樣過的。孩子的成長方面,就看你怎麼努力了,看你如何教導了。在痛苦中掙扎,還不如好聚好散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吧。離了吧,...

我到底要不要和他分手,我到底要不要和他分手

我曾經也有過你這樣的想法,但是我狠不下心來丟下他,最後還是接受了他 我希望你慎重考慮,慢慢的在次接受他,也許你會發現你還是很愛他的,千萬不要總想著自己已經對他沒感覺拉,對他產生反感,也許慢慢會有好轉的 你都不愛他了,就不要勉強下去拉,不過有是也會不知所措的,就算你現在不愛他了,但是你以前愛過他,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