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早教對孩子的性格有什麼影響麼

2021-09-07 03:39:30 字數 2117 閱讀 1411

1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應該是從小抓起的,經過早教的孩子,會形成優勢性格,優早教是以一種體驗的方式讓孩子自然而然形成優勢性格的。

2樓:牛老師在路上

當然有影響啊,我個人還是認可早教的。

早教,通過給孩子科學的引導讓孩子產生良好的性格與行為習慣,從而促進孩子的健康成長和對其人生髮展有深遠的影響。一到三歲的寶寶是智力開發的最有利時期,這個時期父母因根據孩子的發展特點和興趣愛好,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

首先,父母應該具備一定的早教知識基礎理論,然後讓孩子學習能夠開發智力的知識,如給孩子聽**,看童話書和孩子做遊戲等等。早教已被很多家庭所接受,但很多父母們不知道如何對孩子進行不同時期的教育和培養。所以早教班對家長和孩子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夠專業夠權威,他們知道怎麼教育孩子才能促進他們身心發展。

早教不僅僅是學拼音學漢字的學習,它涉及到智力開發、**欣賞、親子游戲等方方面面,內容相當廣泛,會根據不同時期不同性格的孩子因地制宜。早教中也有很多節目是需要爸爸媽媽和孩子一起參加,不僅讓孩子健康快樂成長,也加強了父母孩子之間的感情交流。同時和其他同齡孩子每天在一起學習,也鍛鍊了他們的社交方面,本來孩子可能比較怕見陌生人,但是和其他同齡小朋友起既增加了孩子的學習興趣也讓他們變得更快樂和更勇敢自信,這些都是對他們性格和人生髮展有重要意義的。

很多家長的誤區是,早期教育就是給孩子報上各種學習班,安排孩子學習不同的知識和技能,如英語、鋼琴、繪畫等。其實,學齡前,特別是3歲前,兒童大腦還處於發育關鍵期,最需要自然、寬鬆的環境以豐富感知和自由探索,建立起對世界的好奇與信任。過度的知識灌輸、記憶背誦,往往抑制了孩子的感知、探索能力和興趣,過早地奠定了固定的思維模式,喪失了主動性,是不利於後期的學習能力發展的。

將小學階段的課程提前拿到幼兒園大班或學前班學習,更是弊多利少。

家長的另一個誤區是,有的家長以為把孩子送去上了早教班就是完成了任務,甚至盲目跟風攀比,花了錢、花了時間也就心安理得,效果很少思考。

對兒童早教效果的好壞,父母如何做很重要。首先,父母應給與孩子最大的關愛,滿足孩子的需求。孩子不僅需要吃飽穿暖,還需要父母的陪伴與關注。

孩子還不懂得危險,父母應當創造環境,保障安全,而不是控制孩子的行為。當孩子犯了錯誤,應當把孩子做的事與孩子本身區分開來。父母要尊重孩子的個體差異,應當完全接納孩子的所有方面,順應他的個性,不輕易把自己的孩子和他人作比較。

對於不同型別的孩子,關鍵是以恰當的方式與之互動,讓孩子以自己感到舒適、適宜的方式成長。

父母要掌握孩子生長髮育的規律,關注孩子發育的敏感期。出生後是視覺、聽覺發育的敏感期,7—10個月是爬行的敏感期,10—12個月是站立、行走的敏感期,1歲以內是對母親依戀情感的敏感期,1—3歲是模仿能力、自我意識的敏感期,2歲半是產生秩序感的敏感期。

在孩子所處的每個發育敏感期中,都應該為孩子提供相應的適宜條件,促進該項能力的發展,也不要在孩子沒有達到相應成熟度的時候強行提前訓練。父母還要懂得應該做的是為孩子提供豐富、適宜的環境條件和機會。孩子自身具有發育的潛能和動力,到了一定時間,只要環境條件適宜,該項能力自然會體現出來。

希望以上分享能對你有所幫助。總之,早教不是單純的送孩子去上興趣,而且培養和引導小孩的一個過程,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

祝寶寶健康快樂的成長!多多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什麼專家不會說早教那麼多的道理,給孩子上過早教就明白一點,早教能幫助孩子學習一種叫規則的東西,什麼能什麼不能。總覺得孩子的天性被約束了,不知道是懂規則的孩子好,還是自由有天性的孩子好。我後來覺得還是喜歡能有自已創造的孩子好些,所以當孩子不願意上早教課程的時候,我也沒有勉強。

這只是我一家觀點。

早教對於孩子的好處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早教對孩子自然有好處,主要是促進孩子早期各方面的全面發展。但是目前市面上的早教課程在設計和運營上都存在一定問題。課程的科學性以及教師的科學引導,可以幫助初為人父母的家長來了解孩子的發展規律,瞭解個體差異,同時幫助家長找到適合的養育方式。

而等同於早期知識灌輸的早教其實有害無益。

當然,很多家長會認為早教中心孩子多,提供了孩子社交的機會。這個是個早教中心不可否認的作用。不過,越是低齡,刺激適當性越是重要。

當嬰幼兒在過量刺激的環境中,他們的腦反應常常被迫關閉。

希望中國的早教早日可以真正實現早教的真正使命。

如何看待早教帶給孩子的影響,如何看待早教的作用?

覺得要用平常心對待早教,早教可以幫助開發小朋友智力發育,在遊戲中鍛鍊身體協調能力,還有學習與小朋友相處。但自己孩子的性格,具體的發展還是要靠平時家長的教育。我認為早教就是孩子0到6歲的早期教育,是寶寶的 期,早教就是把孩子潛在的智慧開發出來,早早開發孩子智力,對孩子接受新東西新事物,增加認知是很重要...

早教需要教孩子什麼內容?對早教不是很瞭解,求指教!

您好!早期教育就在於兩個字 引導。家長做好自己該做的,至於孩子,只要家長付出了,孩子會給您答案的。順其自然,千萬不要刻意。如果要單純的一一講應該怎麼教,可能答案要寫幾天幾夜了,而且寫的也不一定就實用的,因為每個孩子還是因人而異。我只能給樓主提一些建議吧。首先我感覺樓主最先要做的就是看一些早教資料,不...

家庭對嬰幼兒早教的重要影響

家長是孩子的第一老師。孩子出生就跟父母生活在乙個家庭裡。當孩子出生第一眼看到的是父母的呵護他會得到了安全感,慢慢適應這個家庭給他帶來的快樂。作為家長一言一行他都在模仿肢體和語言的生活方式。感染力非常大,所以說我們作為家長對嬰幼兒早期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在這特定的環境裡,他會適應父母帶給他的一切。並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