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 正方 人因思想而偉大反方 人因行動而偉大我方是正方如何立論??應該主要抓住什麼論辯

2021-09-08 07:20:35 字數 1803 閱讀 241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好解決,你應當抓住「思想是指導思想」,行動是「指導思想下的行動」,沒有正確的指導思想,行動就是盲目的行動,舉例說明:「黨指導槍」建立了新中國,黨指的就是指導思想,槍指的是執行,就是行動,行動的成功與否,關鍵是指導思想是否正確。

2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因思想而偉大這是唯心主義 而他們是唯物主義,這是沒學好啊...

首先我們只說唯物主義(唯物主義是質第一性、精神第二性,世界的本原是物質,精神是物質的產物和反映。從哲學來看行動和思想和唯物主義關係不密切),這和什麼密切?實踐(理論來自實踐,實踐檢驗理論。

)回答完問題我們再說辯題:我也問一個問題。就算思想而偉大這是唯心主義 而他們是唯物主義,因為唯物主義比唯心主義偉大,所以人因行動而偉大?偉大來衡量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合適嗎?

我問這個問題是想說明就像兩者之間的比較不是完全不能比,而是做的比較要有價值有意義。

然後我們解析辯題。人因xx而偉大1xx本事體現偉大(比如抗日軍隊打敗了日本侵略軍,這些人當然偉大。)2xx是人偉大的原因。

(注意回答的是為什麼能做到抗擊侵略者,因為他們愛國,所以偉大)。

如果我們現在不辯論,我們聊天於是我們發現人不但因為思想而偉大,也因為行為而偉大。(甚至如果這個人兩者都有就完美了)於是我們的辯題對於我們就絕不是人因思想而偉大,因行動就不偉大了。而是聯絡起來(1人因思想而偉大,思想指匯出的行為也將偉大2行為偉大,但是如果思想跟不上我們就不能繼承,因為我們不知道其為什麼能做大偉大3人的行為如果沒有相對應的思想只是單純模仿某些偉大的行為的話,那只是只木偶,猴子也會模仿,猴子會因此而偉大嗎?

)我最後說明一下兩者統一,一者更重(更重的關係很多,比如決定,作用更大等等),也就是說並不完全否定行動。(可以想象的是思想就算最偉大,行動也能增加其光輝)

3樓:

你不是要抓住什麼來立論 而是想想反方會怎麼來辯論

人因思想而偉大的原因是什麼

4樓:小周子

思維活動的結果,屬於理性認識。一般也稱「觀念」。人們的社會存在,決定人們內的思想。

用現代容科學進行解釋就是:思想是大腦細胞的活動,大腦細胞的活動產生電流,電流產生電磁場,電磁場對其場範圍之內的物質的電子發生作用,從而改變物質電子的變化,進而促進物質的改變。

作者是怎麼闡述人因為思想而偉大的

5樓:小山村情懷

作為17世紀最卓越的數理科學家之一,帕斯卡爾以其特有的揭示矛盾的方法,反覆闡述了人在無限大與無限小兩個極限之間的對立悖反,說了人既崇高偉大又十分軟弱無力這一悖論,天才地揭示了人因思想而偉大這一動人主題。

朱也曠先生說:「《思想錄》之所以感人至深,是因為這些陳述都基於作者個人的經歷和感受。沒有第二個人會寫出類似的書來,也沒有第二個人會利用他剛發現的概率原理,去打一個關於信仰的賭。

《思想錄》是一部由特殊的人撰寫的特殊的書,它是不可被替代的。」

伏爾泰說:在這些不朽的爭論者之中,只有帕斯卡爾留存到現在,因為只有他是一個天才,只有他還屹立在世界的廢墟之上。謝瓦里埃則認為,他之於法蘭西,猶如柏拉圖之於希臘、但丁之於義大利、塞萬提斯之於西班牙、莎士比亞之於英格蘭。

帕斯卡爾驕傲、武斷、不寬容,卻無損於他的魅力。帕斯卡爾的偉大之處,不在於其正確性,而在於他的令人震懾的精神氣質。

6樓:匿名使用者

本書作者以其特有的揭示矛盾的方法,反覆闡述了人在無限大與無限小兩個極限之間的對立悖反,論證了人既崇高偉大又十分軟弱無力這一悖論,天才地揭示了人因思想而偉大這一動人主題。

人,因為有思想而偉大

個人的命運由社會掌握,辯論 正方 個人的命運是由個人掌握 反方 個人的命運是由社會掌握

人雖然是生活在社會中,但我們要在社會中尋找自己的定位,用自己的能力來爭取地位,社會是舞臺,自主權還是在自己手裡,不一定的,比如說比爾蓋次。是他改變了計算機的!人都是跟著社會走的.要是人命掌握的話那 也許整個社會都必須是同一個思想和理念 你們說是不是?都跟著人命那還不亂套 啊?人都是自私的嘛 都老想著...

辯論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正方辯解,辯論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正方辯解

自己想咯,hoho,多看書,然後換位思考下你的對方會怎麼反駁你哦?作為正方演講的題目是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並舉了 孟母三遷 和 清朝朝庭大學仕和紳 的事例,說出自己的觀點,在內因不起作用時,受外界因素影響而產生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反方說的是 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 用 出淤泥而不染 的事例說...

市場經濟應重利輕義 辯論 ,急 辯論 反方 人類社會應重利輕義(破題)

任何市場經濟行為來模式都離不源開文化傳統bai,都與一定的文化du力交織在一起,發揮其具有不同zhi文化理念的經dao營特色的作用。在市場經濟中,社會的主角不是商品,而是組織商品生產 流通的各類經濟人,要想在市場經濟競爭中獲 利 只作 經濟人 是不夠的,市場主體還要做一個 道德人 經營者成功與失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