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復讀好還是不復讀好呢

2021-09-12 20:10:23 字數 2902 閱讀 238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復讀生,今年的考分比去年高了90多分,就是累了一些,實話.

我看復讀不復讀,還是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自己沒有實現的目標,復讀就是為了去實現--艱險可想而知,堅持必不可少,其中的苦多,樂少.

周圍的一切都是,陌生的,要做好完全的準備.

祝你考好.

2樓:遇到挫折我無淚

復讀是為了後退一小步前進一大步!

只要你認為你還有很多東西沒有掌握牢固的話,而且這次高考失敗的話你可以選擇復讀來鞏固知識

3樓:無表人

每年高考出榜,總有少部分學生選擇復讀,其目的就是要考上一所理想大學。今年,同樣如此。什麼樣的考生適合復讀?昨日,記者採訪了江岸區教育局副局長毛禹玲和武漢睿升學校招辦主任聶紅芳。

按照政策,公辦高中一律不能接收復讀生,想復讀去民辦中學。毛老師說,從教學經驗來看,學生通過復讀漲分並考上一所理想大學的機率並不高,建議考生不要輕易選擇這條路。

考生如果下定決心要復讀,要考慮四大因素。

首先要考慮高考分數。根據以往經驗,如果高考分數低於當年的本科線100分,就不要考慮復讀,因為學生基礎較差,很難在一年的時間內提高。武漢睿升學校今年定的復讀線就是理科450分,文科430分。

此外,考上一本的考生最好不要復讀,因為高分層的考生想再提高很難。

第二是對復讀下定了決心。復讀不僅辛苦,而且心理壓力很大,學生一定要認真考慮,只有堅定的信心才不至於半途而廢。

第三要考慮家庭的經濟條件。一般而言,復讀一年所需的費用在1.5萬元左右,這不是所有家庭都能承受的。

第四,今年高考失利的原因並非知識掌握不牢,而是外界因素造成,比如身體有恙等。

哪些人適宜復讀

1.強烈要求復讀

有些考生要求復讀,既不是父母強加的意願,也不是反覆勸說後的勉為其難之舉,而是自己因為渴望提高成績、渴望上大學而作出的選擇。

這樣的復讀生對自己有著強烈的責任感和學習願望。他們進入復讀班後一般都會埋頭苦讀,第二年考試時,多數人都能夠考入較為理想的大學。

2.高考時明顯失誤

有些考生平時的學習成績比較穩定,而在高考中由於種種原因明顯失誤,與原來的成績差幾十分甚至上百分。這種失誤不是學習實力本身有問題,而是由於某些偶然因素。

比如,有一個成績很好的學生,奶奶在他高考前病故了。孩子情緒過度悲傷,一時難以調整,導致高考失敗,遠遠低於他的真實水平。

這樣的考生如果復讀一年,第二次參加高考的得分甚至會比正常情況下的成績更提高一步。

還有些考生,由於考試技巧等原因造成了高考失利。例如有位考生看到數學試卷中有一道題的分值較高,就先去做那道題,可是做了半個多小時還是沒做不出來。一方面捨不得拋開,另一方面又惦記著前面後面的題都空著,心裡很矛盾。

最後,不會做的沒得到分,會做的也白白丟了分。

這類考生只要總結經驗教訓,把握考試技巧,第二年一定會比第一年考得好。

3.肯吃苦

復讀是一個艱苦的過程,在體力上、心理上都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有的考生就有一股犟勁兒,有執著的精神。雖然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是他肯吃苦,肯下功夫,敢於堅持和拼搏,這樣的考生很適宜復讀。

4.有潛力

有些落榜的考生,智商不低,能力也不差,就是沒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有一個孩子,高一時學習成績相當好,爸爸為了獎勵他,給他買了一臺電腦。結果,那一個暑假玩上了癮,開學後也每天放學不忘上網,週末就更是整天都不離電腦半步。

他的學習成績節節下降,高考失敗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這個考生經過反思認識到,高考失敗不是自己沒有能力,而是自己把精力用錯了地方。他痛下決心,相信復讀一年,堅決不上網,一定能把成績提上去。

我相信他能成功,因為能力和基礎都有,荒廢的學業還能補回來。願意「痛改前非」的學生應該去復讀,給自己一個贏的機會。

復讀前應做好哪些準備:不能鬆懈要注意方法

對於準備復讀的學生,復讀前首先要做好心理準備:一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擺脫因為高考失利造成的情緒低落。二就是要總結經驗教訓,敢於對過去的學習模式進行徹底突破。

其次,不能鬆懈。不要因為距下次高考還有一段時間而出現鬆懈的學習狀態。經過一年的衝刺,短暫的休整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儘快進入第二輪衝刺的狀態。

再次,注意方法,要苦學,勤學。從報名到開課最少也有兩週或更長的時間。那麼就可以利用這段時間預習。

例如英語,你可以按高考大綱多積累一些詞彙,每天背十個單詞,第二天在背新單詞時,先複習前一天背過的十個單詞,以此類推到開課時,你就能積累幾百個單詞,開課後再堅持下去你的英語水平就會提高。

另外,要重視課上聽講、記筆記。聽講是學習規律中的重要環節。大家報名來複讀,主要就是來聽教師講課的。

上課全神貫注聽講,是相當重要的,在聽講的同時要注意思考,要縱向思維,也要橫向思維多方面聯絡起來分析,必定會加深理解。同時要做好筆記,因為筆記是收集整理知識的最佳方法。提高學習效率十分重要。

成功是有捷徑的,這個捷徑就是要不斷地分析總結自己的學習,使自己儘量不犯同樣的錯誤。

復讀學習開課前,如能做好充分準備,在復讀學習中必會受益。

復讀考生的家長應該怎麼做

1、對復讀的第一學期期末考試成績不要過分在意,第一學期是概念積累、整理階段,分數可能會出現一些波動。

2、必須保證孩子吃好早飯,因為上午大腦活動多,不吃好早飯容易疲憊,學習效率會下降。

3、要幫助孩子防止遲到、早退。遲到早退頻繁的學生很難取得理想成績。

4、要幫助孩子避免學習到深夜。過度疲勞會使考生精力不集中,學習效率下降。

5、週末時間利用也很重要。要幫助孩子在適當放鬆的同時保證自習和弱項的彌補。

6、要信賴復讀班的教育系統,有問題時及時與班主任溝通,在短期內解決。

7、給孩子鼓勵與支援,堅持不懈的學生才會達到預期目標。

8、家長要理解:復讀中最累的是學生,要保持適當的彈性。對學生提出超出能力範圍的要求,就會變成不必要的壓力,也會變成自暴自棄的原因。

9、營造寬鬆、和睦、安靜的家庭氛圍。

10、與孩子在對高考志願的選擇上多進行溝通,在此過程中要給予充分的信賴和鼓勵。同時,要理解目標要合理可行,否則適得其反。

復讀不復讀,復讀或不復讀

要不要復讀得根據你自己的情況來決定,其他人只能給你建議!謝謝採納!不用讀了,中國讀書沒有用的 復讀生首先要正確地認識 復讀 必須儘快走出 我是復讀生 的陰影。事實上,復讀 在如今已經不是沒面子的事情,而是社會競爭中的第二次選擇,反映了一個學生具有更高追求 不服輸的品質,精神是可嘉的。第二,復讀生要正...

請問復讀一年上211985好還是不復讀上省重點然後考

不划算 如果可以,以後讀研去名校 另外現在985找工作都不是很好找,何必糾結一定要去985 那要看樓 復主的規劃了,如果有制意向讀 研讀博深造,我覺得還是讀個985好,超了61分應該能上211了吧,因為本科院校好一點,對以後深造還是有幫助的 好多高校留人會卡到本科院校去,要求本科必須是985,當然這...

讀預科還是復讀呢,復讀好還是預科好?

當年我高考完,覺得成績不好想回去復讀。後來卻沒有回去復讀了。現在大學讀了三年,有時候回想起這個決定,偶爾回想假如回去復讀,現在的生活會不會不一樣了呢?但自己細細想了以前,身體不好不回去復讀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我的心態不好,心態不好估計也是我高考失利的原因吧,我把它看的太重,高中的生活只有學習,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