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選擇復讀還是專升本呢 復讀好還是專升本好?

2023-02-11 09:10:04 字數 5395 閱讀 5218

1樓:輪看殊

復讀好。

很多省份的普通專升本只針對於應屆全日制大專畢業生。因此學員想通過專升本取得本科學歷,便只有一次機會。而且普通專升本也具有一定的難度。

如果學員選擇復讀,經過一年的努力。或許在明年的高考中能夠取得較好的成績,順利升入自己理想的大學。

即便不能考上一本大學,就算是讀二本或者是民辦三本學校。畢業之後所取得的學歷就是全日制本科學歷,也是學員的第一學歷。在就業時,就能夠為學員提供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

因此,或許選擇復讀,能夠成功升本的幾率會大一些。

高考發揮失常的同學不是指所有的發揮失常的學生,而是以原本的成績可以上本科線的,但是緊張等其他因素,導致成績落差較大的學生可以復讀。需要注意的是,這樣的考生不僅僅要注意學習,還要培養自己的心理素質,畢竟再次參加高考的壓力更大。

高考生在選擇前,要知道的事情。到底是復讀還是專升本,這個問題要根據同學們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在充分了解學校及自身的問題後,做衡量,爭取不浪費一年的時間。

無論是復讀還是專升本,想要在學業上優秀,都和自身的努力分不開的,要重拾信心,直面問題,善於分析,做好適合自己的決定。

2樓:司馬晟宇

我個人建議你選擇復讀。

因為復通以後,你有可能考取一個更好的學校,畢業證要比專升本的畢業證含金量高,找工作也會有優勢。

但是如果你的學習成績並不好,就算復讀也不能考上好的本科學校,那麼你還是去參加專升本吧。

復讀好還是專升本好?

3樓:阿祖聊世事

復讀跟專升本有什麼區別?

4樓:窗邊那傢伙

個人建議專升本。復讀壓力大,變數多,每年政策都有不少變化,恐怕不划算。專升本是在發展變化中尋求機會,更能適應不斷變化發展的環境。

現代社會給人提供的渠道和方式越來越多樣,所以專升本應該更合適一些。

5樓:平凡沉靜灑脫

復讀就是壓榨自己,拿出更好的去拼搏!

我該復讀還是專升本。

6樓:騙愛才是愛

復讀吧,我也是復讀的以前我只能是二專,今年雖說是二本,還是比較滿意了,你去復讀,只要你努力,爭取明年考重點,而且專升本有點難,雖然有很多人說不難,但你要知道,你進入了專科,心思基本不會花在學習上,所以專升本難,復讀更實際點吧,你自己心裡也應該有選擇,若是想復讀就馬上去,想讀專科就開心的玩。

7樓:阿祖聊世事

復讀跟專升本有什麼區別?

建議復讀還是專升本?

8樓:你格在

建議專升本。

從時間成本來看,復讀一年和專升本是一樣的。復讀一年加上大本四年,一共需要花費5年的時間。而專科三年加上專升本二年,則也是五年的時間。

雖然時間成本一樣,但是對於考生來說的意義截然不同。

高考的難度要遠遠大於專升本考試的難度,考生在復讀一年要面臨各種精神、心理和體力的壓力。但是專升本的考試難度相對較小,考生也有充分的時間複習以及選擇相關的專業。所以從機會成本來說,專升本要更容易一些。

對於專升本的考生來說,一次考不過,可以選擇在職繼續考。等專升本後可以繼續攻讀研究生或者博士學歷,我們院校有部分博士研究生就是從轉身跟一點點攻讀下來的。但是,對於復讀考生,如果第二次復讀又失利了,就面臨著又一次選擇的問題,從各個方面來說,考生承受的壓力都很大。

專升本的好處。

1、求職工作。

專升本可以增加就業機會,可以讓自己有更好的發展,進入理想的企業工作。

2、工資定級。

中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擁有本科學歷可以參加工資定級,提高工資水平。

3、職稱評定。

現在很多職稱評定都有學歷要求,學歷越高,要求的工作年限越短,擁有本科學歷可以降低評職稱的難度,同時增加升職的機會。

9樓:金融羅老師

您好,我是專業諮詢老師,請您稍等,我正在根據您的問題給您最好的答案和建議,您只需要耐心等待一會兒即可,五分鐘內給您回覆答案,非常感謝您。

您好,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我為您查詢到,如果高考成績上了專科,那麼建議您這邊可以選擇上專科,因為這個時候能夠上專科的話,你也可以選擇專升本,這種情況下,對於你的年齡是一個好處,因為如果再去復讀一年,你的年齡就會比現在大一歲,所以這種情況下還是選擇專升本比較好,希望能夠幫到您。

提問。所以這個也得看自己是吧,因為有可能年紀比同屆還小一兩歲。

是的,如果您這邊如果想選擇復讀的話,我建議還是可以選擇復讀的,因為專升本也要讀五年,如果你選擇復讀,能夠有把握考起的話也是可以的,因為這種情況下都是需要讀五年,提問。

您可以幫忙看看廣州有哪些復讀學校。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這個資訊,我為您查詢到了這個復讀學校,這個學校整體是非常的不錯,並且復讀的效率也很高,華興中考復讀(燕塘校區)

提問。高考復讀。

抱歉,剛剛查錯了,廣州博道學堂科教文化服務廣州市從化區環城西路教師村。

提問。還有嗎。

提問。民辦學校或公辦學校招不招。

您好,根據您說的這種情況,現在的民辦學校還有公辦學校都是不招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也是在猶豫,最後我選擇了復讀,努力讀書後,我考上了理想大學。如果你有勇氣,敢於挑戰自我的話,我建議你選擇復讀一年。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

復讀是因不合格,或不滿意需要將學過的知識,進行再次的學,從而到達某種狀態。復讀與否關鍵在於考生本人是否積極主動,家長不應勉強孩子復讀。希望每個努力的人都可以順利考上大學,但是都需要多動腦,只背誦的方式會讓你很累。

有些人不管多用功多努力,成績依然很不好,要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提高成績的途徑大致有以下3個方面: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

把需要讀書的資訊做成思維導圖,這會讓你的思維條理清晰,方便記憶。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適度自信:大考臨近,我常對考生說:「這裡必須拒絕一切猶豫,這裡任何怯弱都無濟於事。」自信,是成功的起點;失去信心,必然導致失敗。

3注意休息:讀書一定要勞逸結合,在疲倦的情況下,大腦的運轉能力較慢,應該放鬆休息一下,才可以提高讀書效率。對於當天學過的知識,要及時的鞏固,可以在每天臨近睡覺的時候,將一天所學的知識點過一遍,到了第二天會發現很有作用。

記得在讀高二的時候,我的理解力不好,背古詩提不起神,致使我的各科成績也非常差。隨後在上面搜到了能增強智力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訓練」,看完之後,才開始改善了我的不好狀況。上課不再走神,成績也提高了。

相信我的分享應該能幫到你,相信你也可以的,不要放棄!

我應該選擇復讀還是讀專科,然後專升本?

11樓:糖夕

你提升的潛力很大,如果你吃的了苦的話,可能上一個好一點的大學。如果想上好大雪那就努力,下定決心,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因為讀專科,如果你想提升學歷,就需要專升本,競爭也是很大的,並且專升本一共需要五年,可能你朋友出去實習了,你還在為專升本努力。

所以,如果有可能,能吃苦,建議復讀!

12樓:臨摹你的痕跡

根據你的陳述,我覺得你之前還不是很努力,就比如你的數學其實還有很大上升空間,我覺得你還可以選擇復讀。

但是如果你選擇了復讀,那麼你就真的要下功夫去學習了,不要像之前那麼玩著學習,這真的要堅持。

我覺得你還是挺聰明的,關鍵還是後面還是要努力,要堅持學習。

專升本的話,你的起點永遠在專科,即使你後來升本了,說實話很現實的,有些人還是看不起專升本的(過來人經驗)

復讀一年很辛苦,但堅持下來了,很值得。還有就是學習方法很重要,其實你可以的,只是還沒用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復讀啦!你要知道專科生上了本科以後的畢業證是會寫著專科起點本科,雖然說都是國家統一承認的,可是畢竟性質上還是兩年大學。以後想進大公司,那學歷可能會卡。

要是想考研究生,二本學校的也會被歧視。

建議:1.復讀的時候規劃好自己的目標,朝著你的目標前行,只要肯努力只要肯堅持,我不相信考不上。

2.環境能影響一個人的思維,習慣,去到專科受身邊的人影響你未必就會比你復讀更加努力,可能到了後頭你都不想考本科了。所以能復讀就復讀吧,四年大學畢業證他不香嗎?

專升本和復讀哪個好? 10

14樓:荷葉輕輕

所以說想要復讀先看看自己的承受能力,如果承受不了,趁早別吃苦直接上學去吧,反正不管後面專升本了沒有你都已經進了大學的校門。可是如果以後一些單位選擇人的時候看重學歷,那個時候別哭,因為路是自己選擇的哪怕跪著也是要走完的。

1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復讀好還是專升本好,要看今年高考成績怎麼,與二本線差多少,如果差很少,而且復讀一年,再努力明年有很大把握達到二本線,甚至達一本線,就復讀。必須你自己很願意復讀。否則,不願意復讀,或者復讀後,明年沒有多大把握,那就今年先上專科,經過三年專科學習後,再努力考專升本,就會有更大希望。

16樓:阿祖聊世事

復讀跟專升本有什麼區別?

17樓:南京新航線教育

復讀的壓力大,要有恆心,關鍵是有毅力。專升本並不難,專科讀完了可升本。

專升本有三種方式:自考、成教、遠端教育。

專升本和復讀考本科的區別:

復讀高四+4年本科;專升本3年大專+2年本科。

18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專升本和復讀比較起來,復讀比較好,因為當你上專科之後就容易受周圍的環境的影響,而且專升本加起來需要讀五年,要是你現在復讀的話還可以在高中好好學習一年,也有考上本科的希望,希望能幫到你。

19樓:奧鵬教育

同學如果你的年齡還小並且對復讀考上重點大學有信心,建議你去復讀。如果沒信心再學習,就讀個大專,在大專期間專升本也是可以的。

20樓:用杉

專升本好還是復讀好,本人體育生,體育過線了,文化沒過線,不知道是復讀還是走專科。

21樓:匿名使用者

招聘經常在意第一學歷,復讀目的是上更好的學校,即第一學歷更好。

辯論賽專升本好還是復讀好,我是專升本比復讀好求答案啊

我贊成復copy讀,做計劃要看概率,以最後bai考入一本du研究生為例。專科只能有5 的人zhi上本科,還dao是二本,二本大概只有不到20 的人考入一本的研究生,因此一個專科生考入一本研究生的概率只有1 好的復讀學校,大約就近20 的人考入一本,一本考入研究生的概率超過30 能有50 的人考入二本...

讀預科還是復讀呢,復讀好還是預科好?

當年我高考完,覺得成績不好想回去復讀。後來卻沒有回去復讀了。現在大學讀了三年,有時候回想起這個決定,偶爾回想假如回去復讀,現在的生活會不會不一樣了呢?但自己細細想了以前,身體不好不回去復讀是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我的心態不好,心態不好估計也是我高考失利的原因吧,我把它看的太重,高中的生活只有學習,感...

該上大專還是復讀,我該選擇上大專還是復讀?

你好 我也是福建的 我是2010屆的 當初我高考 發揮失利了 我的成績只能上大專那時的我很不甘心 我也向家人說 要復讀 但 他們不同意理由如下 1 你有把握上重點嗎?2 復讀一年你要承受多少壓力 你知道嗎?3 復讀會比別人花跟多的時間 復讀加大學 要5年 前提是你考得上 考上之後還要不念 什麼博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