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指導學生進行數學自主預習,怎樣指導學生做好數學課前預習

2021-09-17 08:26:58 字數 911 閱讀 7922

1樓:

我記得我高三那個時候我們老師經常讓我們自習

給我們印很多模擬考試的試卷

怎樣指導學生做好數學課前預習

小學數學教學中如何引導學生自主學習

如何指導學生進行有效的數學預習

2樓:明天要早起

新課程抄理念背景下的預習不襲再是單純為掌握知識和技能而

bai設定的du學習活動,而是激發zhi學生的學習興趣,增強

dao學生學好數學信心,促進學生髮展的重要環節。可是我們有些教師卻認識不到預習的重要性。教學中不敢放手讓學生去預習,害怕學生通過預習知道了結果,會喪失對新知新鮮感和興趣。

有些教師也意識到了預習的作用,但缺少對學生進行預習方法的指導,學生漫無目標、毫無思考、隨意翻書的瀏覽教材被稱之為預習。怎樣有效指導學生數學預習

如何指導學生進行數學課前預習教研總結

3樓:芥末留學

一、告訴學生預習的意義,形成良好的預習意識        二、指導學生預習的方法,達到較高的預習效率    1.看一看書的內容,將要學什麼,   2.做一做題  遇到不會的題,家長有能力輔導就輔導,沒能力就去問老師    三、落實學生的預習計劃,養成良好的預習習慣     然後在課前幾分鐘或是課上前幾分鐘檢查預習情況。

看一看課本有沒有「看一看」,「做一做」的痕跡。

通過課上「說一說」的實際反映來及時地鼓勵那些真正認真預習的學生,從而觸動所有的人更加認真地預習。

再加之課後及時的有針對性的對預習情況不太理想的學生進行個別的指導,端正其預習思想,鞏固其預習方法,督促其預習行為。

這樣堅持下去,當全體學生都養成了良好的預習習慣時,課堂上的學習效率就必將大大提高。

小學數學幾何圖形如何指導學生預習

預習言外之意,在正式講課之前,讓孩子用紙板儘可能多的去收集各種圖形,可以有家長參與 從中講清何為周長,何為面積,隨後再各種圖形公式的細緻講解。幾何圖形包括平面圖形和立體圖形,不同年級段有不同的要求。低年級以認識圖形為主,中年級以瞭解平面圖形的性質及周長與面積計算為主,高年級以求立體圖形的體積為主。但...

如何指導學生進行小說閱讀,如何指導學生進行課外閱讀?

bai1 複述故事,整體把握。du 2 尋找線索,zhi梳理情 dao節。3 分析人物,回把握形答象。4 環境描寫,不可小覷。5 挖掘文字,把握主題。6 要讓學生了解 的文體特徵,找尋 閱讀的一般思路和關鍵的著手點,讓學生知道從何入手 如何分析 怎樣提煉主題和把握情感,掌握有效的閱讀方法,提高 閱讀...

如何指導學生閱讀,如何指導小學生進行閱讀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以下是我個人見解,希望可以幫到你 如何指導小學生進行閱讀 給孩子豐富的資源,最好還是紙質書籍,能夠保護孩子的眼睛,電子書太傷害孩子成長了,我給孩子選得書就是樂多多老師的忙忙碌碌的一年級和酸酸甜甜的二年級,作為啟蒙綽綽有餘了 閱讀是獲取知識的重要手段。閱讀方法的掌握與否,直接影響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