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將商標放在個人名下好還是公司名下好

2021-09-18 05:23:18 字數 5543 閱讀 4032

1樓:智尚商標中心

個人和公司註冊有何不同

一:穩定性不同

當公司名義或者地址亦或是公司法人的變更,商標也要相應做商標變更;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商標也不需要進行變更,相對穩定。

二:歸屬權不同

公司名義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公司登出了,商標也就無效了,商標屬於公司財產需要清算的;個人名義的商標只歸個人所有,企業的成立或者登出對商標對沒有任何的影響。

三:所需提供的資料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② 商標圖樣。

2、個人名義註冊商標提供:

① 個體戶執照影印件簽名;

② 個人(即個體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簽字;

③ 商標圖樣。

注:如果用個體工商戶申請就不用個人身份證了。另外,港澳臺外籍個人可以用護照直接申請商標。

四、所有權支配不同

1、公司名義註冊的商標要由公司決定商標的使用支配權;

2、個人名義註冊的商標就比較集中啦,由個人享有該商標的專用權、使用支配權。

五:商標繼承

註冊在個人名下的商標在若干年後可以繼承給自己的兒女;

而公司名下的商標在公司要登出之前,必須要先行轉讓出來,才可以繼承給其他人或者組織。

註冊流程的不同

1、個人或企業需要申請的商標名及需要註冊類別給到商標**人,**人進行商標的通過率評估,通過率高的直接申請,通過率低的,商標重新命名,再評估;

2、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以掃描件形式提交給商標**人,個人提供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掃描件和個人身份證掃描件;

3、簽訂商標**委託書,加蓋公章或簽名;

4、支付商標申請費用給到**人;

5、**人提交商標註冊申請;

6、一個月左右可以獲取商標申請受理通知書。

7、進入半年左右的等待時間,如果商標註冊初審通過就會進入公告。3個月公告期結束後註冊公告,然後發放商標證書。最終,此商標使用權就歸個人或者企業所有了。

商標註冊其實並不複雜,只需要給到商標**機構相關資料和費用,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他們來完成即可。

2樓:泓翎集團

商標是放在個人名下還是放在公司名下,只要權衡一下哪一樣對自己最有利就會得出明確的答案。他們之間的區別還是要了解的。

相同點:

1、不論將商標放在個人名下還是公司名下,註冊所需的官費、稽核的流程、時間都是一樣。

2、只要稽核通過取得商標註冊證書,其合法權益都會受到法律保護,且受保護程度也是一樣。

3、不論將商標放在個人名下還是公司名下,商標有效期都是10年。有效期到期後,如果想繼續使用該商標就要及時對商標進行續展,續展之後10年有效。

不同點:

1、提交的資料不同:以公司名義商標註冊則需提供公司的營業執照影印件和加蓋公章;個人名義註冊則需要提供個體戶執照和對應的法人身份證影印件加本人簽名。

2、商標的權屬不同:商標註冊在個人名下,該商標下證之後就屬於個人財產。他人或企業想要使用這個商標就需要商標權屬本人授權許可。

個人名下的商標可以作為私有財產進行繼承。商標註冊在公司名下,該商標下證之後屬於公司,他人或企業若想使用該尚標,同樣需要公司授權許可。公司登出時,商標會作為公司的一部分財產進行清算,最終歸屬於公司股東其中一方,而且需要將公司商標轉讓到他名下才會受到法律保護。

3、穩定性不同:商標註冊在公司名義下,如果公司的名稱、地址發生變更,商標也需要及時變更。如果沒有及時變更,會導致商標局查到後將該商標進行撤銷。

而且如果有競爭對手發現該商標的主體資訊不對應,那這個商標就很容易會被對方撤銷掉。

商標註冊在個人名下,因為個人的名字和戶籍地址不會輕易改變,所以不會影響商標主體資訊。但如果個人名字和戶口也發生改變導致身份證資訊發生變化,那商標的資訊也需要及時同步變更回來。

以上僅供參考,望採納~

3樓:龍之喵喵豬

你好,朋友商標註冊將商標放在個人名下好一點,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來自雨湖深情的雀鷹

註冊的過程當中,把商標放在個人的名下,然後還是不如在公司的名下好的,因為個人的影響,畢竟要

商標是註冊在個人名下好還是公司名下好

5樓:母安春堯嬡

當然是個人名下方便一點,而公司有的時候公司名字變動或地址變更商標都要做商標變更的

6樓:凱德盟智慧財產權

沒有好壞,一般根據自身需求來選擇。個人名義註冊一般屬於個人,公司則屬於公司。如果出現多股東情況,一般選擇個人方式註冊比較合適些。

另外,公司註冊如果出現公司變更等資訊,那麼商標也需要變更的。而個人不影響,從這點看個人是實用些。

7樓:煙臺市向日葵智慧財產權

這個完全看個人的喜好了,沒有好壞之分

8樓:北京億拓姚律師

註冊商標的名義可以以個人名義也可以以公司名義。

以個人名義註冊的好處是,不管公司將來存在與否,商標的專用權不會隨著公司的登出而失效。你們一個人作為申請人的名義出現在申請書首頁,另一個人以共同所有人的名義出現在申請書第二頁上。商標專用權規兩人共同所有。

以公司名義註冊的話,商標屬於公司所有,商標註冊證書上不體現法人本身,你要確定你和你朋友是合夥經營還是怎樣?因為商標屬於公司,而不是屬於某一個人。

以公司名義還是以個人名義註冊商標,其實涉及到是的商標專用權歸屬問題,即商標專用權所有人是公司還是個人,這會影響到誰才是商標專用權的處置人.

9樓:魚爪網

兩種商標歸屬是不一樣的。一個是個人擁有商標的所有權,還有一個是公司擁有商標的所有權。兩種情況需要提交的資料也會有所不同,各有利弊。

如果只是個人收藏商標,那註冊到個人名下就可以了。如果是要建立品牌,用於公司創業,那麼商標就應該註冊到公司的名下。

註冊商標放在公司名下好還是個人名下好

10樓:左右憶年華

個人名下相對穩定復,不制隨企業

變更而變動。

關於好處,就是企業過戶後,使用商標要經過本人同意,而不是公司。作為保留。

當然,商標在企業名下的重量要比個人的好,個人的多數是專利方面的。

兩者都可以做商標轉手交易。

11樓:易書科技

商標註冊既可以申請在公司名下也可以申請在個人(非自然人,必須有個體執照回)名下,兩者在法律意義上的答作用是同等的。但很多人有疑問個人名義註冊和公司名義註冊有什麼不同。

1. 個人名下相對穩定,不隨企業變更而變動。

2. 關於好處,就是企業過戶後,使用商標要經過本人同意,而不是公司。作為保留。

3. 當然,商標在企業名下的重量要比個人的好,個人的多數是專利方面的。

4. 兩者都可以做商標轉手交易。

商標註冊,用個人名義還是公司名義,哪個好

12樓:賦企貓企業服務

公司名稱變更,商標要申請變更,公司名稱變更,商標不及時變更,若被競爭對手或不良用心之人舉報,會導致商標權的不穩定。

辦理手續費用不低,無論是變更還是轉讓,辦理一件商標的手續費相當於新申請商標的費用,假如有多件商標,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

個人申請需要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這裡特別說明一下,根據2023年3月14日商標局的最新通告,關於個人申請商標不再核查個體工商戶營業範圍。比如你開了一個賣菸酒行的店鋪,也可以註冊25類做服裝的商標。

商標在個人名下會有財產權的問題,如果你已經結婚,並且在婚後註冊的商標,商標權是夫妻兩人的共有財產,在辦理許可、轉讓等的時候,要取得夫妻雙方的共同認可。

13樓:米馬商標網

大家都知道商標註冊申請既可以是公司也可以是個人,兩者在註冊商標時提交的材料會略有區別,但是流程一樣。很多人也分不清個人名義註冊和公司名義註冊有什麼不同:

個人商標與企業商標沒有什麼高低好壞之分,他們在法律意義上的作用都是同等的。但其他方面還是有區別的。

兩者商標歸屬權不同

公司名義的商標所有權歸公司,企業法人或企業的股東不享有對註冊商標有專有權,公司登出了,商標也就無效了,商標屬於公司財產需要清算;個人名義的商標只歸個人所有,企業的成立或者登出對商標沒有任何影響。

商標支配權

以個人名義申請的商標,商標持有人對其享有支配權,但以公司名義申請的商標,則由公司對其享有支配權。當公司股東人數較多且利益不一致時,究竟以公司名義還是以個人名義申請註冊商標,這是值得商標申請人思考的問題。

個人名義商標相比公司名義商標較穩定

當公司名義或者地址亦或是公司法人變更,商標也要做相應變更;個人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商標也不需要進行變更,相對穩定。

首先,無論以公司名義還是個人名義申請註冊商標,只要最終通過稽核取得商標註冊證書,其合法權益均會受到法律保護,且受保護程度也是一樣的;

其次,商標申請的流程和所需時間、費用也是一樣的,都需要經過形式審查、實質審查、公告、發證這些階段,從申請到最後拿證預計需要10-12個月;

最後,無論以何種名義申請,商標受保護的期限也是一樣的,都是10年,如果商標到期後,商標持有人仍需要繼續使用,則都需要提前一年內向商標局申請續展。

14樓:憨牛網

註冊商標有時我們總會產生一些糾結,例如糾結商標是註冊在個人名下好,還是註冊在公司名下好?其實小納想說的是,商標是沒有高貴低賤的,無論我們用個人名義註冊商標還是用公司名義註冊商標其價值都是一樣的。

當然商標註冊在個人名下和註冊在公司名下並不是沒有區別的,接下來小納就著重講講他們之間的區別。

區別一:提交資料

註冊在公司名義下,申請人應當提交營業執照、法人登記證、事業單位法人證書、社會團體法人證書、律師事務所執業證書、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等有效證件的影印件;辦學許可證、期刊證、組織機構**證等證件不能作為申請人身份證明檔案。

而註冊在個人名下則只需提交身份證、護照、戶籍證明等有效身份證件的影印件,以及提交《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或農村土地承包經營合同影印件即可。

區別二:商標變更

註冊在公司名義下,如果公司的名稱、地址等變更的話,我們的商標也是需要變更的,並且商標變更是必須要做的,否則到導致商標撤銷。

而註冊在個人名下大家都知道身份證是一生不變的,所以我們不必擔心商標變更的事情。

區別三:商標繼承

大家要知道商標是可以繼承的,商標註冊在個人名下,若干年後可以把商標繼承給自己的兒子或者女兒。而商標註冊在公司名下,公司如果登出的話,必須要把商標轉讓出來,只有商標轉讓出來後,其他人或組織才可以繼承。

區別四:商標所屬權

商標註冊在個人名下,該商標就屬於個人財產,商標註冊在公司名下,則該商標屬於公司財產。個人擁有商標,公司要使用,需要被許可。對於公司來說,商標註冊人極有可能許可給他人使用,與自己共同使用,形成競爭。

如果公司擁有商標,就不需要被許可。

以上這些就是個人註冊商標和企業註冊商標的一些區別,那麼究竟商標是註冊在個人名下好還是註冊在公司名下好,就要具體事情具體對待了。可以這樣說,商標註冊用個人名義還是公司名義其實都一樣,究竟如何選擇就看用那個對你比較有利了!

個人可以註冊商標嗎,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註冊嗎?

個人商標與企業商標沒有什麼高低好壞之分,無論是個人註冊還是公司註冊,其商標價值以及受法律保護的程度都是一樣的。但其他方面還是有區別的。個人和公司註冊有何不同 一 穩定性不同 當公司名義或者地址亦或是公司法人的變更,商標也要相應做商標變更 個人的身份證一般是不變的,商標也不需要進行變更,相對穩定。二 ...

個人可以註冊商標嗎,個人名義能申請商標註冊嗎?

當然是可以註冊的 1.準備好商標申請資料,在商標審查過程中要是發現資料有不完整的地方,就會被駁回註冊申請。2.在提交註冊前檢視有沒有近似商標,要是有人註冊了近似商標,對自己的商標進行修改後再提交申請。3.商標本身的設計要有顯著的特徵,不然商標局是不會讓商標通過稽核的。只要做好了這些準備,就能順利的完...

公司註冊和商標註冊有啥區別,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公司註冊是在工商局辦理的,商標註冊是在北京商標總局來辦理的 公司註冊這是承 bai認有你這du個公司 商標是另外的 因為 zhi有的公司可能也dao用跟你一樣的商標內,這就要看誰先注容冊才擁有使用的權利 比如 百事的商標 如果他沒註冊其他公司也能用,但如果他註冊了其他公司用了 百事就能對他發起法律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