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熱傷風吃什麼藥,小孩熱感冒需要出汗吃什麼藥

2021-09-18 07:10:57 字數 1470 閱讀 9336

1樓:luck翊

熱傷風是嬰幼兒常見的疾病,是小兒上呼吸道感染的一種,患兒表現為高熱,鼻塞,流黃涕,打噴嚏,輕度咳嗽,面紅,咽紅,舌尖紅,有時還會出現咽痛,扁桃體疼痛。

因小兒的呼吸系統發育不完善,呼吸道管腔相對狹小,黏液分泌較少,纖毛運動較弱,容易被感染。加上小兒的免疫系統功能不完善,出生後從母體得到的抗體消失,降低了對病原的抵抗力,容易遭受病菌感染。那麼小兒得了熱傷風怎麼辦呢?

患兒感冒後往往食慾不振,可能會出現消化系統功能紊亂,飲食上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因夏天氣溫高,加上患兒發燒,服用退熱藥等都會使出汗較多,因此應補充充足的水分,定時喝水。

要充分的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如咳嗽影響睡眠,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止咳藥。

夏天患兒的房間要保持一定的室溫,一般26℃-28℃為宜,過高不利於熱量散發,過低會使患兒血管收縮,也不利於散熱,空調房也要注意經常通風,保持空氣清新。

當患兒高燒達到39℃時,要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退熱藥,否則會引起高熱驚厥或其他的不良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撲熱息痛+小柴胡沖劑是絕配

療效快,對孩子的***還最小

強烈反對打吊瓶

3樓:鐸雁易燕緯

氨份黃那敏顆粒,瀉白糖漿,小兒清熱感冒顆粒.我家孩子五一放假的時候,因為太熱了,開始熱傷風.吃了這三種藥,一星期就好了

4樓:節煙笪和雅

如果不嚴重,多喝水、吃西瓜、以及吃一些下火的食品就可以了。除了西瓜還有琵琶、蔥根蔥白水、藕、梨、白蘿蔔等等~~~~

別吃櫻桃,別喝雞湯。因為櫻桃上火,而喝過雞湯後反而好的慢。

高燒的話,38.5以上可以吃泰諾琳退燒。燒不高的話,用物理降溫就可以。涼毛巾敷頭及大腿根,酒精擦拭腳心、手心、掖窩、淋巴等部位。

如果咳嗽,可以吃希克勞,一天吃1次,每次半片就可以。連續吃4天后,必須停2天。

小孩熱感冒需要出汗吃什麼藥

5樓:

熱傷風是bai嬰幼兒常見的疾病du

,是小兒上呼zhi吸道感染的一種,患dao兒表現為高熱,專鼻塞,流黃涕,打噴嚏,輕屬度咳嗽,面紅,咽紅,舌尖紅,有時還會出現咽痛,扁桃體疼痛。因小兒的呼吸系統發育不完善,呼吸道管腔相對狹小,黏液分泌較少,纖毛運動較弱,容易被感染。加上小兒的免疫系統功能不完善,出生後從母體得到的抗體消失,降低了對病原的抵抗力,容易遭受病菌感染。

那麼小兒得了熱傷風怎麼辦呢?患兒感冒後往往食慾不振,可能會出現消化系統功能紊亂,飲食上應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因夏天氣溫高,加上患兒發燒,服用退熱藥等都會使出汗較多,因此應補充充足的水分,定時喝水。

要充分的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如咳嗽影響睡眠,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止咳藥。夏天患兒的房間要保持一定的室溫,一般26℃-28℃為宜,過高不利於熱量散發,過低會使患兒血管收縮,也不利於散熱,空調房也要注意經常通風,保持空氣清新。當患兒高燒達到39℃時,要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退熱藥,否則會引起高熱驚厥或其他的不良後果。

小孩風熱咳嗽吃什麼好的快

孩子咳嗽,一般是外感咳嗽。外感咳嗽又分風寒咳嗽和風熱咳嗽。如果舌苔是白的,是風寒咳嗽,說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較稀 白 黏,併兼有鼻塞流涕。如果孩子的舌苔是黃 紅,則是風熱咳嗽,說明孩子內熱較大,咳嗽的痰黃 稠,不易咳出,並有咽痛。咳嗽是一種對抗病菌的防禦反應,通過咳嗽可以排除氣道中的病菌 黏液和其...

血熱的人吃什麼好,血熱吃什麼藥好呢

血熱怎麼辦?中醫理論 血熱血枯,血涼血生。熱生風,風生痰,痰生百病,痰阻塞了氣血通暢,造成新陳代謝,無法正常運作,修補系統無法到達需要修補的地方。能讓修復系統出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血虛 血不足,會造成血虛的最大原因,是內熱,也就是所謂的 上火。也就是百病之起源。不想去看醫生,怎麼辦呀?不怕,現在醫生...

劉心悠和小孩的故事是什麼,劉心悠上熱搜,劉心悠和小孩的故事感動了無數人,是一個怎樣的故事?

再後來瞭解的後續,是2015年,小孩的最後一次更新。小孩當時更新的內容,大概是說了,自己如今過得很好,所以讓大家都不要為她們兩人有沒有走到最後擔心了,彼此心中一直都會有對方的。當年那帖子可以說是又甜又虐的。擴充套件資料劉心悠ins發 小孩 近日,有人發現女星劉心悠的ins動態有些曖昧,據悉,劉心悠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