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拉肚子過後肚子脹該吃什麼藥好呢?

2023-05-21 00:05:10 字數 3595 閱讀 6914

1樓:a吧保護隊丶

拉肚子:才出生的寶貝,一般沒有居肚,一天約拉4次左右的巴巴是正常的。3個月左右的寶貝,基本居肚了,一天約1-2次巴巴,是顏色呈黃色是糊狀是正常的。

4個月以後就一天拉一次了。如果3次以上就應該採取措施了。一般拉肚子就這幾種情況:

1,感冒了的寶貝餵了西藥的原因;2,餵了冷果汁,冷開水等;3,餵母乳的媽媽吃了辛辣生冷的東西導致寶貝拉肚子;4,睡覺或洗澡涼了寶貝的肚子。辦法:1,如果拉3次以下,就喂《蒙脫石散》或者《媽咪愛》就ok;2,如果拉3次以上而且呈綠色,說明寶貝有點胃腸炎了,首先,用熱毛巾敷肚子,然後貼上肚子臍貼,最後喂慶大黴素配上蒙脫石散,量不要喂多了,按照包裝袋上面的說明約減少一點兒喂。

如果有時間一點兒的媽媽,可以熬點蘿蔔水喂寶貝那是最好。上面的辦法非常有效果的。可以試試。

拉肚子的情況下輔食或者魚油這類的可以斷一下。哦。

2樓:泣花冰

拉肚子也會肚子脹嗎?便秘或者拉肚子,都可以吃「媽咪愛」哦,吃一到二頓就好了,媽媽要注意不要再給寶寶吃涼的東西,多喝水,奶也可以適當少喝一點。

3樓:回憶

建議化驗大便看看如果是消化不好 建議吃點常樂康或是媽咪愛 配合吃點思密達 如果是有炎症 細菌感染 可以吃點抗生素 頭孢克肟 配合思密達 慶大黴素一般少吃的,如果吃的是母乳,母親要注意不要吃生冷,油膩的食物,生蒜瓣**拉肚子最有效,就是吃了太辣,胃難受。

小兒拉肚子吃什麼藥好

4樓:網友

小兒如果大便稀,次數是1-2次或2-3次,每次拉得不多,寶寶精神狀態也好,這個時候要尋找一下大便稀的原因。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媽媽就不能吃冰冷、辛辣、過度油膩的食物以及海產品,媽媽要吃的清淡一些,以容易消化、吸收為原則,可以給寶寶吃點益生菌。

如果寶寶拉的次數比較多,5-6次或7-8次,是人工餵養的寶寶,可以給寶寶吃點腹瀉奶粉。除了吃益生菌,也可以吃點蒙脫石散,也可以給寶寶口服補鹽液,如果這樣處理,症狀緩解了就不要緊。如果寶寶出現小便少、精神不好、哭鬧、不安,伴有腹脹,一定要帶寶寶到醫院進一步**。

兒童拉肚子吃什麼藥比較好

5樓:線線學姐

兒童拉肚子可以吃蒙脫石散、腸道益生菌、抗病毒的藥物等。

1.如果是由於受涼或者是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引起的腹瀉現象,可以吃蒙脫石散藥物進行止瀉。在口服過蒙脫石散之後,可配合腸道益生菌,例如雙歧桿菌等藥物,能夠很好的調節腸道的菌群。

2.如果是由於腸道感染到病毒引起的腹瀉現象,就需要口服抗病毒的藥物,例如利巴韋林,也可以配合消炎類的藥物,例如頭孢或者是阿莫西林等藥物。藥物需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兒童出現腹瀉現象會導致體內的水分不斷的丟失,很容易引起脫水的現象,所以要還是適量的給兒童喝一些白開水,補充水分。

小兒肚脹吃什麼藥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覺得孩子肚子脹氣,可以把手搓熱,放到孩子肚臍上,可以幫助排氣。給寶寶按摩腹部。

當寶寶因脹氣難受哭鬧時,為了儘量避免我們上面說過的惡性迴圈,你可以試著把寶寶平放,將手伸進他的衣服裡,輕輕地呈順時針方向為他按摩小肚子。一方面可以緩解腹脹,另一方面寶寶也會因為舒服而轉移注意力。

積食會引起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厭食、腹脹、腹痛、口臭、手足發燒、皮色發黃、精神萎靡等症狀。寶寶積食用山楂、陳皮、適量冰糖煮水喝,效果也很好。

如果寶寶已經能吃粥了,推薦:

1)山藥米粥。

功能:調補脾胃,滋陰養液。運用於小兒積食不消,吃飯不香,體重減輕,面黃肌瘦。

做法:取幹山藥片100克,大米或小黃米(粟米)100克,白糖適量。將大米淘洗乾淨,與山藥片一起碾碎,入鍋,加水適量,熬成粥。

2)白蘿蔔粥。

功能:開胸順氣,健胃。 對小兒消化不良,腹脹有療效。

做法:白蘿蔔1個,大米50克,糖適量。把白蘿蔔、大米分別洗淨。蘿蔔切片,先煮30分鐘,再加米同煮(不吃蘿蔔者可撈出蘿蔔後再加米)。煮至米爛湯稠,加紅糖適量,煮沸即可。

小孩子肚子疼拉稀吃什麼藥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要考慮是不是輪狀病毒感染。最好去醫院查一個便常規+潛血+輪狀病毒,如果有細菌感染,需要服用抗生素**。其他家長能做的主要是以下幾點:

1、多給孩子喝水,最好是口服補液鹽,糾正水和電解質流失。

2、如果孩子有發熱,體溫超過度,需要服用對乙醯氨基酚退熱,不要吃其他退燒藥。

3、暫停所有普通乳製品,包括母乳和含奶的餅乾。換成無乳糖的腹瀉奶粉至少一週。

4、輔食只吃米粉、麵條等好消化的。

5、可以吃點兒益生菌和思密達止瀉,調理腸道菌群。但是思密達要和其他藥物、食物錯開兩個小時。

6、給孩子補點兒鋅。

如果脫水嚴重。超過六小時不尿,哭泣無淚、眼窩窩陷等,速去醫院輸液補水。

孩子拉肚子喝什麼藥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最好少吃藥,用食療最好。具體要分清他是哪種型別的腹瀉,大便如何?

嬰兒洩瀉主要分為五種型別。

寒溼型的特點是:大便像水一樣清稀,呈噴射狀,伴泡沫,顏色淡,氣味不臭,小便色清且量多;溼熱型的特點是:大便稀糊狀,顏色黃,氣味臭,小便量少顏色黃;傷食型的特點是:

腹部脹滿,瀉前哭吵,瀉後則緩,大便量多而酸臭,口臭,或伴嘔吐;脾虛型的特點是:洩瀉長期不好,或經常反**作。面色蒼白,大便稀如蛋化湯樣,伴大量奶塊或食物殘渣,多數吃過東西后即瀉;脾腎陽虛型的特點是:

面色蒼白,大便像水一樣,次數很多,四肢發涼,精神萎靡。

嬰兒腹瀉有傷食型、風寒型、溼熱型和脾虛型。只有區別不同症狀,選擇食療,才能收到預期效果。

傷食型腹瀉有腹脹腹疼、瀉前哭吵、大便酸臭如蛋花狀、口臭、不思食等症狀,可採用以下食療:

薺菜湯:取鮮薺菜30克,加水200毫升,文火煎至50毫升,1次服完,每日2~3次。

蘋果湯:取蘋果1只洗淨,連皮切碎,加水250毫升和少量食鹽,煎湯代茶飲。適用於1歲以內的兒童,大於1歲者,可吃蘋果泥。

風寒型腹瀉有大便稀薄如泡沫狀、色淡、臭氣少、腸鳴腹痛,或伴有發熱、鼻塞流涕等症狀,可採用以下食療: 薑茶飲:取綠茶、乾薑絲各3克,放在瓷杯中,以沸水150毫升沖泡,加蓋溫浸10分鐘代茶隨意飲服。

糯米固腸湯:糯米30克(略炒),山藥15克,共煮粥,熟後加胡椒末少許、白糖適量調服。

溼熱型腹瀉有大便如水樣伴有不消化食物、呈草綠色或黃色、有少量粘液,小便黃少等症狀,可採用以下食療:

烏梅湯:烏梅10只,加水500毫升煎湯,酌加紅糖,以之代茶,每日服數次。

橘棗茶:取紅棗10只,洗淨晾乾,放在鐵鍋內炒焦,取潔淨橘皮10克,二味一起放入保溫杯內,用沸水浸泡10分鐘,飯後代茶飲,每日分2次服。

脾虛型腹瀉有時瀉時止,或久瀉不愈、大便稀薄或帶有白色奶塊、食後便瀉、面色蒼白等症狀,可採用以下食療:

胡蘿蔔湯:取鮮胡蘿蔔250克洗淨,連皮切成塊狀,放人鍋內,加水適量煎爛,去渣取汁欽.每日分2~3次。

栗子湯:取栗子3~5枚,去殼搗爛,加適量水煮成糊狀,再加白糖適量調味,每日分2~3次。

洩瀉期間,應控制飲食,食宜消化和清淡的食品,如母奶脂肪較多可暫時停吃,可吃妙奶羔、粥糜等。

藥主要是補充益生菌(媽咪愛等),另一種是止瀉的(思密達等)

9樓:呆呆

個人感覺媽咪愛不錯。

小孩拉肚子吃什麼菜,小孩拉肚子吃什麼蔬菜

可以喝粥,寶寶拉肚子的話最好給流質食物他吃,比如稀飯。下面這五種食物都是適合拉肚子的寶寶吃的,寶媽你記一下 1 稀飯 當寶寶拉肚子時,多給寶寶喝稀飯,既容易消化,又有營養。寶寶拉肚子時不要吃過硬的食物了,多喝稀飯很不錯。在熬稀飯時要熬的爛一些比較好。2 軟麵條 當寶寶拉肚子情況出現好轉時,可以給寶寶...

肚痛拉肚子,該吃什麼藥,肚子痛 拉肚子吃什麼藥

拉肚子的藥可是不能亂吃的噢 很多藥都有年齡 藥量控制的 肚子疼原因有好多 還是上醫院 我也經常肚子痛的 多喝溫水.注意保暖,比如趴在電熱毯上,別讓肚子再受涼.我建議 不到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就不要吃藥.畢竟是藥三分毒啊 過了今天!明天就好了!肚子痛 拉肚子吃什麼藥 50 你好,一般的拉肚子用瀉立停 諾氟...

吃什麼可以拉肚子通便,吃什麼可以立刻拉肚子

拉肚子的人吃什麼好呢?這些食物不妨瞭解下。便秘嚴重怎麼辦,吃什麼可以拉肚子?這種情況一般與蔬菜水果吃得太少 忍便 胃腸動力比較差等原因有關係,可回以用谷益舒改善答,嚴重的話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開塞露,還要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吃些香蕉地瓜,多喝些溫開水,每天養成定時蹲便的習慣。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想要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