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可以坐飛機嗎,高血壓的老人能坐飛機嗎?

2021-09-18 08:21:58 字數 3128 閱讀 3211

1樓:f大愛小飛

一般情況下如果血壓控制比較良好的情況下,飛機正常飛行是不會存在很大的問題,是沒有明顯的禁忌的。如果說血壓控制的非常不好或者是有一些心臟的這個基礎的疾病,比方說有心衰的或者是有一些急性發作的先兆的這種情況下,是不建議患者去坐飛機的。另外高血壓的患者不建議坐太長時間太久的飛行,因為長時間的久坐對於這個血管的下肢血管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所以對於這個同時飛行的高度比較高,有一些氣壓的影響,對於一部分人來說可能會產生一些不適感,可能加重病人的這個緊張的情緒,所以對於一些這個比較嚴重的高血壓的或者說是情緒比較緊張的心臟疾病的,建議大家儘量的減少飛機的乘坐。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血壓被控制在基本穩定的情況下,正常的飛機航行不會引發大的問題。血壓控制不理想,且有心臟疾病,例如有心衰急性發作的先兆的這種情況下,建議患者不去坐飛機的。高血壓患者適宜飛行時間較短的旅程。

因為長時間的久坐對於這個血管的下肢血管的影響是比較大的,所以對於這個同時飛行的高度比較高,有一些氣壓的影響,對於一部分人來說可能會產生一些不適感,可能加重病人的這個緊張的情緒,所以對於一些這個比較嚴重的高血壓的或者說是情緒比較緊張的心臟疾病的,建議大家儘量的減少飛機的乘坐。

高血壓的老人能坐飛機嗎?

3樓:留秀榮母戊

老年人和心臟病患者旅行時,只要身體一般狀況較好,心臟功能沒有明顯的障礙,也沒有出現發生心臟急症的先兆,是完全可以坐飛機的,而且在長途旅行時應儘量選擇坐飛機,但必須注意只能選擇大型和中型的客機,絕對不要坐小型客機。大中型飛機艙內寬敞,座椅舒適,飛行平穩,噪音很小,起降輕捷。對於老年人

和心臟病病人來說,由於飛行時間縮短,不至於產生旅途勞累與不適,因而也就減少了促使心臟病發作的誘因。所以,老年人和心臟病人外出旅行最好坐飛機,但不能乘小型客機。

但出現如下情況請注意:

1、對心臟病、高血壓病及極度衰弱的病人來說,大氣壓變化的作用會更加明顯,尤其是血壓升高、心輸出量減少、呼吸困難等症狀的出現,更易引起嚴重後果,甚至危及生命。據資料統計,在飛行中因急性心臟病死亡者佔乘客的3/10萬。患有心血管系統疾病的人,在空中旅行容易引起充血性心力衰竭、心肌缺血、肺動脈高壓和併發高血壓病。

因此,有這類病史的人,乘機前要先請醫生鑑定,以決定能否乘機。

2、心血管疾病患者。因空中輕度缺氧,可能使心血管病人舊病**或加重病情,特別是心功能不全、心肌缺氧、心肌梗塞及嚴重高血壓病人,通常認為不宜乘飛機。

3、腦血管病人。如腦栓塞、腦出血、腦腫瘤這類病人,由於飛機起降的轟鳴、震動及缺氧等,可使病情加重,禁止乘飛機。

4樓:碎蜂

你好,一般60歲以上不宜乘飛機,飛機在起降過程中對人體還是有一定影響的.但是高血壓患者能否坐飛機關鍵在於病情控制得如何。但如果近期內出現血壓波動比較大,出現頭暈等現象,則對坐飛機應持謹慎態度。

如果高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內,血壓波動不是很大,可以考慮,但要謹慎,必要時要攜帶降壓藥物.

5樓:禰金生包巳

可以坐!

但是要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以內!另外隨時注意病人的身體情況,藥身帶!

6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通過翻閱資料,我認為。如果你沒有嚴重高血壓,你可以乘坐飛機。

為了安全起見,最好隨身帶要,並通知空乘人員,適當照顧。理由如下:醫學研究認為,以下人不宜乘飛機。

一、傳染性疾病患者。如傳染性肝炎、活動期肺結核、傷寒等傳染病患者,在國家規定的隔離期內,不能乘坐飛機。其中水痘病人在損害部位未痊癒,不能乘飛機。

二、精神病患者。如癲癇及各種精神病人,因航空氣氛容易誘發疾病急性發作,故不宜乘飛機。

三、心血管疾病患者。因空中輕度缺氧,可能使心血管病人舊病**或加重病情,特別是心功能不全、心肌缺氧、心肌梗塞及嚴重高血壓病人,通常認為不宜乘飛機。

四、腦血管病人。如腦栓塞、腦出血、腦腫瘤這類病人,由於飛機起降的轟鳴、震動及缺氧等,可使病情加重,禁止乘飛機。

五、呼吸系統疾病患者。如肺氣腫、肺心病等患者,因不適應環境,如果有氣胸、肺大炮等,飛行途中可能因氣體膨脹而加重病情。

六、做過胃腸手術的病人,一般在手術十天內不能乘坐飛機。消化道出血病人要在出血停止三週後才能乘飛機。

七、嚴重貧血的病人。血紅蛋白量水平在50克/升以下者,不宜乘飛機。

八、耳鼻疾病患者。耳鼻有急性滲出性炎症,及近期做過中耳手術的病人,不宜空中旅行。

九、臨近產期的孕婦。由於空中氣壓的變化,可能致胎兒提早分娩,尤其是妊娠35周後的孕婦,更不宜乘飛機。

但是。由於航空技術的進步,乘坐飛機旅行已經變得十分舒適,老年人或某些患有輕度心臟病、高血壓、哮喘等疾病的病人或孕婦,他們乘坐飛機不僅不會有任何危險,而且反而更加安全。這是因為飛機速度快、平穩舒適、裝置完善、保健條件充分,故尤其適合於老弱病殘旅客乘坐。

不過,旅客如有特殊疾病,最好還是預先通知航空公司,以便有關部門採取相應措施,為他們準備更周到的服務。為了安全起見,嚴重的心臟病患者、腦梗塞、接近預產期(懷孕8個月以上)的孕婦等,最好不乘飛機,或者與航空公司聯絡採取保護措施。

7樓:zl心若冰清

高空飛行本身並不會對心臟病人造成威脅,反倒是過度焦慮會引起

血壓升高。老年人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旅行時,只要身體狀況較好,心臟功能沒有明顯的障礙,也沒有出現發生心臟急症的先兆,是完全坐飛機的。 具體可看(周叄善之鍥而不捨之路)

高血壓可以坐飛機嗎?請牢記這5點建議

8樓:小氣候畢揭

基於你的情況動脈硬化高血壓伴有手腳麻木,儘量不要乘坐飛機的,飛機起飛與降落過程中身體內環境會隨大氣壓的大小而改變的,容易出現意外的,基於你的症狀手腳麻木眩暈現象

9樓:洋馳文

高血壓病人在服藥控制好血壓的情況下可以坐飛機的。

高血壓能坐飛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血壓患者能否坐飛機,關鍵在於病情控制得如何。通常,上述情況發生的可能性極小。但如果近期內出現下列情況,則對坐飛機應持謹慎態度:

1、血壓波動較大,如收縮壓在24kpa(180mmhg)或舒張壓在13kpa(100mmhg)以上。2、較頻繁地出現胸悶或心絞痛症狀。3、經常有頭昏、視物模糊、短暫四肢活動障礙等一過性腦缺血發作。

4、近半年內有卒中、急性心肌梗塞等病史者。因此,高血壓患者坐飛機身邊必須攜帶一些必備的降壓藥物

高血壓能做飛機嗎,高血壓的老人67歲能做飛機嗎

飛機是當今較理想的交通工具,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差 旅遊 探親 訪友等乘飛機的人越來越多。但醫學研究認為,以下人不宜乘飛機。一 傳染性疾病患者。如傳染性肝炎 活動期肺結核 傷寒等傳染病患者,在國家規定的隔離期內,不能乘坐飛機。其中水痘病人在損害部位未痊癒,不能乘飛機。二 精神病患者。如癲癇及各...

高血壓老人能做心臟手術嗎,高血壓的老人67歲能做飛機嗎

需要結合老族薯清人的身體症狀,來觀察的,如果沒有高血壓以及高血脂等,是可以做心臟手術的建議血壓檢查,空腹血糖檢查兆前,以及低鹽飲食手雹,肝功能檢查以及肝膽胰脾超聲檢查等 高血壓的老人67歲能做飛機嗎 據空鐵管家查詢 可以坐,乘機前作好必要的準備 如服用降壓藥 不要吃油膩的食物 保持安靜,如果在飛機上...

高血壓可以根治嗎,高血壓可以治癒嗎?

高血壓 的根本目標是降低發生心腦腎及血管併發症和死亡的總危險。降壓 的獲益主要來自血壓降低本身。對普通高血壓患者,建議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礎上,在引起血壓增高的原因有很多 遺傳因素 生活習慣因素 肥胖 糖尿病 甲狀腺疾病等。建議 1 完善血糖 血脂 甲狀腺以及腎臟等檢查,明確血壓增高原因,以便於針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