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的來歷的故事,教師節的來歷故事

2021-09-18 18:42:20 字數 1325 閱讀 5422

1樓:檸檬一家人

2023年12月一場題為「愛我中華」的演講比賽。

暨南大學為紀念「一二·九」****而舉辦的首場校園演講比賽。現場,國際金融系81級學生朱川大膽地吐露心聲:「目前,在社會上大力倡導尊師顯得非常重要。

眼下種樹有植樹節,護鳥有愛鳥周,育才,也應有尊師節!」

演講得到的熱烈響應讓朱川萌生了倡設「教師節」的想法。很快,他聯合中山大學、華南工學院、華南師範大學、華南農業大學等高校的學生社團,成立了「廣州尊師節促進會」,發動學生定期上門為老師義務理髮、修家電、搬煤等。

次年盛夏,廣州尊師節促進會舉辦了一場名為「講壇上好教師」的表彰聯誼會。200多位老師從學生手中接過桃李酒,戴上學生親手製作的大紅花,教師節的雛形初現。

關於教師節的來歷、簡介

2樓:秒兔**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3樓:你好吧

教師節是個感謝教師的節日。各國各地區節日日期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為

教師節的來歷 5

4樓:枝卿姓小萍

教師節,一個感謝教師教導的節日。各國各地區節日日期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為9月10日,臺灣省為9月28日。

教師節的日期,當年設立在9月10日,這必須要提一個時代背景,80年代初期,知識分子的地位上升,但很多教師還對過去「臭老九」的地位留有深刻的心靈陰影。教師節的最早創意人、中科院院士王梓坤教授在2023年年末,突然有了一個想法,覺得教師應該有自己的節日,隨後在12月9日把這個想法告訴了《北京晚報》。第二天,《北京晚報》就刊出文章《王梓坤校長建議開展尊師重教月活動》,引起了讀者強烈反響。

12月15日,北師大鐘敬文、啟功、王梓坤、陶大鏞、朱智賢、黃濟、趙擎寰聯名,正式提議設立教師節。2023年1月21日,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作出決議,將每年的9月10日定為教師節。

5樓:秒兔**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6樓:中青基石教育

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教師節的來歷50字

7樓:cn穆念慈

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呀,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時候回來呢。我的確很愛你們麼麼噠!

8樓:匿名使用者

jtjgdjdpajpjapjdpjdpjatjdtjdtdjtdjtja

教師節的來歷,教師節的來歷及意義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撥亂反正,從1980年起,全國教育工會開展 慶教齡 五講四美,為人師表 等一系列尊師重教活動,提高了教師的政治 社會地位。然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曾經的提...

關於教師節的成語故事,有關教師節的故事

恩師掬取天池水,灑向人間育新苗。桃李滿天下,師恩如海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良師益友 青出於藍。白首北面,程門立雪。有關教師節的故事 關於教師節成語 嘔心瀝血 誨人不倦 良師益友 春風化雨 為人師表 教導有方 循循善誘 默默無聞 德高望重 兢兢業業 青出於藍。教師節的來歷故事 教師被人們...

教師節對聯,教師節的對聯

一片丹心育桃李 七尺講臺寫春秋 三尺講臺傳承仁義禮智 一支粉筆書寫歲月春秋 節慶雙旬,校生百媚,載舞載歌歡玉局 龍飛四海,鳳納千祥,立言立德頌恩師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局成灰淚使幹 無私奉獻 教師節對聯?1 職業高尚,教師光榮。2 尊師重教,育才興邦。3 催筍成竹,潤花著果。4 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棟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