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的由來

2023-04-17 14:50:08 字數 1462 閱讀 3433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21日,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決定,每年9月10日為教師節。定教師節為。

9月10日,是考慮到新學年開始,學校要有新的氣象,師生要有新的感覺。新生入學伊飽即開始尊師重教活動,可以給教師教好、學生學好創造良好的氣氛。同時,9月份全國性節日少,便於各方面集中時間組織活動和突出宣傳報道、促進全國範圍內形成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良好社會風尚。

2樓:傑娜樣的愛戀

你不會是。- 自己找去。

3樓:有情面包王

新中國成立前,曾經出現過兩個版本的教師節。第一個是2023年教育界人士自發組織設立、旨在呼籲改善教師待遇的「6月6日」版教師節。第二個是2023年國民黨**教育部設立的「農曆8月27日」版教師節。

然而前者國民黨**不予承認,後者因為戰爭等原因並未在全國推行。

2023年9月10日,全國的教師們迎來自己第一個教師節。2023年3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五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中國民主促進會的17位政協委員聯名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議確定全國教師節日期及活動內容案。

2023年1月,***總理在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提出建立教師節的議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這一議案,確定每年的9月10日為教師節。

4樓:中青基石教育

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5樓:晨習夜讀

教師節,旨在肯定教師為教育事業所做的貢獻。直至2023年,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通過了***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才真正確定了2023年9月10日為中國第一個教師節。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10日,是新中國第一個教師節。2023年舉行的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同意了***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決定每年的9月10日為教師節。教師節是一個感謝老師一年來教導的節日,不同國家規定的教師節時間不同。

每年公曆9月10日,是中國的教師節。2023年9月10日北京慶祝了第一個教師節。2023年9月10日是中國第27個教師節。

7樓:中青基石教育

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8樓:下雪的憧憬

2023年,教育家邰爽秋、程其保等在南京**大學集會,發表要求「改善教師待遇,保障教師工作和增進教師修養」的宣言,並議定6月6日為 教師節,也稱雙六節。不久,國民黨**先是同意6月6日為教師節,後又將教師節改為8月27日(農曆孔子生日)。

建國後,**人民**曾恢復6月6日為教師節, 教育部通告各地教育工作者,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自行組織慶祝活動。2023年全國教育工會成立,教育工作者被確認為工人階級的一部分。2023年4月19 日,教育部長和中國教育工會全國委員會主席發表書面談話,宣佈「五一國際勞動節」同時為教師節。

但由於這一天缺少教師的特點,執行的結果並不理想。特別是 2023年以後,在「左」的思想影響下,教師不受重視,教師節實際上已不再存在。

教師節的由來 5,教師節的由來

我國歷史上曾建立過教師節。1931年,教育家邰爽秋 程其保等在南京 大學集會,發表要求 改善教師待遇,保障教師工作和增進教師修養 的宣言,並議定6月6日為教師節,也稱雙六節。不久,國民黨 先是同意6月6日為教師節,後又將教師節改為8月27日 農曆孔子生日 建國後,人民 曾恢復6月6日為教師節,教育部...

中國教師節的由來,中國教師節的由來及意義

於1985年1月11日,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出關於確定每年9月10日為教師節的議案。同年1月21日舉行的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同意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決定9月10日為教師節。確定9月10日為教師節,是因為新生入學伊始,即開始尊師重教活動,可以給教師教好 學生學好創造良好的氣氛。同時,...

中國教師節的中國教師節的由來

這幾年,我國 採取了許多措施,動員全社會尊重教師,提高教師的地位,改善教師的工作和生活條件。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政治地位和社會地位,形成尊師重教 尊重知識 尊重人才的社會風尚,推動教育事業的發展,根據全國人大代表 全國政協委員和各界人士,特別是各地教師的多次提議,中科院院士王梓坤教授建議設立第一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