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的由來 5,教師節的由來

2023-05-24 20:40:09 字數 1931 閱讀 6832

1樓:網友

我國歷史上曾建立過教師節。2023年,教育家邰爽秋、程其保等在南京**大學集會,發表要求「改善教師待遇,保障教師工作和增進教師修養」的宣言,並議定6月6日為教師節,也稱雙六節。不久,國民黨**先是同意6月6日為教師節,後又將教師節改為8月27日(農曆孔子生日)。

建國後,**人民**曾恢復6月6日為教師節,教育部通告各地教育工作者,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自行組織慶祝活動。2023年全國教育工會成立,教育工作者被確認為工人階級的一部分。2023年4月19日,教育部長和中國教育工會全國委員會主席發表書面談話,宣佈「五一國際勞動節」同時為教師節。

但由於這一天缺少教師的特點,執行的結果並不理想。特別是2023年以後,在「左」的思想影響下,教師不受重視,教師節實際上已不再存在。

近年來,我國**採取了許多措施,動員全社會尊重教師,提高教師的地位,改善教師的工作和生活條件。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政治地位和社會地位,形成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社會風尚,推動教育事業的發展,根據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各界人士,特別是各地教師的多次提議,以及各地開展尊師活動的經驗,***於2023年1月11日,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出關於確定每年9月10日為教師節的議案。同年1月21日舉行的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同意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決定9月10日為教師節。

2樓:秒兔**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三尺講臺,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

3樓:中青基石教育

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教師節的由來

4樓:中青基石教育

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5樓:晨習夜讀

教師節,旨在肯定教師為教育事業所做的貢獻。直至2023年,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通過了***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才真正確定了2023年9月10日為中國第一個教師節。

6樓:因其俗

教師節定在9月10日是矬子乾的缺德事!不要栽贓別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節節日起源:

2023年,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通過了***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確定2023年9月10日為中國第一個教師節。

教師節的由來

8樓:中青基石教育

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

教師節的由來

9樓:彤嘟嘟和我

[1] 2023年9月10日,全國的教師們迎來自己第一個教師節。 18年前,新中國第一個教師節誕生了。從此以後,每年的教師節成為了人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尊師重教成為了一種美德。

今年教師節前夕,我們走訪了85歲高齡為教師節的建立立下汗馬功勞的方明先生,讓他談談教師節的由來。 教師節的建立用了5年時間 談起教師節的由來,方老說:「事情最早要從一份提案說起……」2023年3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五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上,中國民主促進會的17位政協委員聯名提交了一份提案:

案由:建議確定全國教師節日期及活動內容案。 提案人:

徐伯昕 吳貽芳 史念海 李霽野 張明養 葉至善 徐楚波 鄭效洵 馬力可 霍懋徵 葛志成 方 明 巫寶三 張景寧 葉聖陶 雷潔瓊 柯 靈(注:原件簽名順序) 理由:教師擔負著培養四化建設人才的重任,應當享有崇高的社會地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10日,是新中國第一個教師節。2023年舉行的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同意了***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決定每年的9月10日為教師節。教師節是一個感謝老師一年來教導的節日,不同國家規定的教師節時間不同。

每年公曆9月10日,是中國的教師節。2023年9月10日北京慶祝了第一個教師節。2023年9月10日是中國第27個教師節。

教師節的由來

1985年1月21日,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決定,每年9月10日為教師節。定教師節為。9月10日,是考慮到新學年開始,學校要有新的氣象,師生要有新的感覺。新生入學伊飽即開始尊師重教活動,可以給教師教好 學生學好創造良好的氣氛。同時,9月份全國性節日少,便於各方面集中時間組織活動和突出宣傳報道...

中國教師節的由來,中國教師節的由來及意義

於1985年1月11日,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出關於確定每年9月10日為教師節的議案。同年1月21日舉行的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同意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決定9月10日為教師節。確定9月10日為教師節,是因為新生入學伊始,即開始尊師重教活動,可以給教師教好 學生學好創造良好的氣氛。同時,...

中國教師節的中國教師節的由來

這幾年,我國 採取了許多措施,動員全社會尊重教師,提高教師的地位,改善教師的工作和生活條件。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政治地位和社會地位,形成尊師重教 尊重知識 尊重人才的社會風尚,推動教育事業的發展,根據全國人大代表 全國政協委員和各界人士,特別是各地教師的多次提議,中科院院士王梓坤教授建議設立第一個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