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稽查大隊,文化局稽查支隊是事業單位嗎

2021-09-21 00:07:15 字數 1374 閱讀 2648

1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文化稽查大隊】就是負責文化管理, 公共管理和社會組織國家機構國家行政機構行政監督檢查的機構。

【文化稽查大隊】一般由所在地區的文化局管理。省級文化廳下屬的就是文化稽查支隊。

第八條 文化市場稽查人員須掌握國家有關法律和文化市場管理的法規、規章,熟悉文化市場管理的業務知識,經過崗位培訓,取得崗位資格。培訓內容和考核標準由文化部統一確定。

第九條 文化市場稽查機構和稽查人員在履行職責時的權力是:

(一)對文化經營單位進行例行檢查;

(二)根據檢查情況和群眾的舉報與揭發對有關文化經營單位和文化經營活動進行調查;

(三)依照法律、行政法規或地方性法規的規定,或會同有關行政管理部門,對非法經營活動涉及的工具、裝置及非法物品實行扣押、查封等必要措施;

(四)對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的經營單位和個人提請有關部門予以表彰和獎勵。

第十條 文化市場稽查機構和稽查人員履行職責時應承擔的義務是:

(一)嚴格按照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程式執行公務;

(二)為檢舉、揭發違法活動的人和被查閱複製的檔案材料保密;

(三)秉公執法、廉潔奉公;

(四)對執行公務時的失職行為造成的後果承擔責任。

第十一條 文化市場稽查人員在工作中須遵守以下紀律:

(一)不得以任何形式參與文化經營活動;

(二)不得利用職權或工作之便向經營單位索取或變相索取財物;

(三)不得在工作中採取違反國家法律的手段;

(四)不得袒護、包庇被查處的經營者;

(五)不得偽造、篡改、隱匿、銷燬和擴散證據;

(六)不得洩漏案情和稽查活動安排。

2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稽查大隊是各區縣文化局的一個科室,主要對轄區的文化經營單位的違法經營狀況進行稽查、處罰,比如現階段最突出的就是網咖、音像製品銷售、傳播環節是否有違法現象。

文化局稽查支隊是事業單位嗎

3樓:掙錢

那要看你想要的崗位是輕鬆的還是充實的?工資多的還是一般的?

如果你想要工資高的或者是工作充實(辛苦)的,那建議你選擇藥品稽查和交通運輸「稽查」(現在交通運輸稅費改革,交通運輸稽查已經取消了,合併到了路政,但權利差不多,都屬於行政執法崗位)。既然都是行政執法崗位,那就是實行24小時輪崗制度,也就是說平時是沒有假期的,一線執法人員屬於外部作業,不能做辦公室的,工作是在外面跑。交通運輸「稽查」要比藥品稽查更累(軍事化管理)。

但優點就是工資高,又屬於參公管理的。但若想要升遷,那還得參加公務員選調考試。

但若想要崗位輕鬆點工資一般(雖然是一般,但還是比普通企業或公司的工資高)。那就選國土資源局了,工作總體來說比較輕鬆,而且有各種節假日有保障,國土資源局在這土地和房價**的年代,簡直就是個金庫。

經典文化與流行文化,經典文化與流行文化

經典文化 歷久彌堅而不退色的文化。如儒道文化。流行文化 屬於快餐式時尚時髦類文化,大多流行一時,過後不再有人想起。但也有很少一些經過沉澱而轉化為經典文化。辯論 經典文化的價值高於流行文化 10 今天我方的觀點是流行文化作品的價值大於經典文化作品的價值。眾所周知,文化是一種不斷髮展變化的事物,是一個民...

關於中原文化,中原文化包括哪些文化 中原文化介紹

中原文化包括汴梁文化 洛陽文化 宛洛文化 陳蔡文化等。中原地區是中華文明的搖籃,中原文化是中華文化的重要源頭和核心組成部分。中原地區在古代不僅是中國的政治經濟中心,也是主流文化和主導文化的發源地。中國歷史上先後有20多個朝代定都於中原地區,中國八大古都的一半,包括洛陽 開封 安陽和鄭州。中原文化以河...

龍文化的文化本質

1.源於圖騰,超越圖騰中國原龍最早曾一度起源於原始圖騰文化,但本質與主流卻不能簡單歸結為原始圖騰文化。從 時代背景 具體內容 文化涵義 社會功能 這四個方面來看,中國的龍都與原始圖騰有重大差異,因而表現出以下本質特徵 中國的龍文化在現代中國絕非僅僅存在個別遺蹟,而是依然保持強大生機,揚棄掉封建主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