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寫出好的文章

2022-12-31 09:35:05 字數 1103 閱讀 9477

1樓:衍順婉

1.觀察。要用心觀察周圍的世界。

注意每一個細節。 2.閱讀。

閱讀量越大越好。讀名家經典,讀各式各樣的型別的文字。不僅讀你喜歡的,也要讀你所不太贊成的。

如果你要批評一個人的作品,那也得先看完了,瞭解了才有發言權。 3.摘抄。

讀書一定要有摘抄的習慣。看到你覺得好的,能引起你的共鳴的或者讓你受到啟發的句子和語段都把它抄在一個固定的地方。 4.

背誦。好的詩詞句子和文章都要背誦。背誦是一個積累的過程。

5.文章要蓄勢。也就是說寫文章要有氣勢,下筆如同河水滔滔一瀉千里。

不要太平鋪直敘,要有起伏。特別是一些故事性的最好一波三折,給人意想不到的感覺。才可以吸引讀者讀下去。

6.文章的用字和用詞要多加考慮,看哪一個才是最適合的。有些寫的好的文章你一看好象語言很平實,你似乎覺得自己也可以寫出來。

但是你仔細研究就會發現,其實在平實的背後還有作者的深思熟慮。就好象女人化妝的最高境界就是把妝化得很自然,象是沒化妝一樣。寫文章也是,不是靠堆砌華麗的辭藻。

寫文章在很大程度上是表現的你的內心。一篇文章如果連作者自己都不能感動,還怎麼去感動別人呢。讀者是可以通過作者的文字和作者交流的。

所以說我手寫我心。當你用心去寫一樣東西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那和平時為了應付或別的什麼寫的完全不一樣。 8.

文章要多寫。說得再多還是不如動手寫。 9.

寫文章最好打草稿。大多數的人都沒有那樣的天賦和才氣可以一氣呵成一篇名篇。當然也有人可以。

比如《滕王閣序》.打好草稿以後在不斷的修改。最好是寫好後隔幾天再拿出來修改。

因為當你剛剛寫完的時候往往看不出什麼有缺陷的地方。 最後,要寫出好的文章是需要一個很長的文學的積累過程。只能一點一點的提高。

需要的時間可能會很長。所以一定要有耐心。愛好是最好的老師。

如果你真的愛好的話,相信一切問題都不會成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前二者是「術」的層面,而後者是「道」的層面。至於如何才能寫出好文章,根據我個人的經驗就是多讀書,多做摘錄(並且多回顧),剛開始寫作時一定要多練習。

3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文字運用能力+好的材料+合理的段落安排+一個靚麗的題目+多讀名著。

怎麼才能寫好稿子呢,怎樣才能寫出好文章?

在文學創作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感受和經驗,我本人的體會是,文章不是學來的,是作者對生活感悟的總結和寫照。它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只有細心體味生活中的酸 甜 苦 辣,善於總結生活中的磨難,才有可能寫出廣大讀者喜聞樂見的文學作品。善於觀察生活中不易被別人察覺的事情,即使用再平實的語言,也可以寫出不...

怎樣寫出好的詩歌,怎樣才能寫出好詩

個人覺得首先是積累,古人也說過 熟讀唐詩三百篇,不會寫詩也會吟。如果你沒什麼經驗和靈感,建議先看一些比較出名的名篇,先掌握詩歌的韻律,等你能第一時間把握詩歌的韻腳以後,就開始把一些你喜歡的詩歌內容進行修改,改幾個字或者大部分改都行,但要記住韻腳和韻律不要變,再慢慢的熟悉就行了。希望能幫助你。個人感覺...

軟文推廣要怎麼做?怎麼能寫出好文章

1 產品優勢分析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要對產品足夠熟悉。要對產品全面分析和同型別產品進行對比,整理出優勢和劣勢,並基於此制定網路推廣計劃,認真規劃好推廣渠道,推廣方式,文案。2 消費者群體分析 其次,要對產品目標群體足夠了解,調查清楚,分析消費者的屬性,使用者的需求,以及使用者通過什麼渠道可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