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迷茫的時候讀一些什麼書好,剛畢業的年輕人 迷茫中 推薦點什麼書看呢 謝謝各位

2021-09-23 22:52:17 字數 2487 閱讀 7174

1樓:天真的娛樂君

推薦劉同的《向著光亮那方》,這本書陪伴著我度過了最迷茫的一段時光,裡面有一句話我至今都印象深刻,書中寫道:我沒想過要變得多強大,我只希望不管經歷過多少不平,有過多少傷痛,都舒展著眉頭過日子,內心豐盛安寧,性格澄澈豁達。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

對每個人真誠,對每件事熱忱,相信這世上的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2樓:一隻醬香豬蹄

覺得當年卻迷茫的時候,應該多讀一些名人的自傳。這樣會對他們有很大的幫助。每個人呢,在年輕的時候都會產生迷茫期,這個時候千萬不要去特別的懈怠。

然後當然也可以多看看一些勵志的,然後找到自己的方向去努力。

3樓:感觀

李尚龍的書,以故事的形式寫出了現實生活,每個人都能夠在裡面找到自身,你會發覺裡面寫的好多事情在我們青春的時候都做過。文章有一定的道理,但不是純粹的雞湯文,很能夠引起共鳴。

4樓:老項情感

年輕的時候一定要多讀一些課外文學,例如說中國的古代的文學和中國近現代的歷史,因為讀歷史使人明智,一定要多讀歷史來感悟那些歷史人物的聰明才智,自己也能夠更吸收一些和更成長一些。

5樓:月如初畫

年輕迷茫沒有目標的時候就多看看勵志的書。學習一下成功人士的經驗、說不定你就能從書裡得到啟發然後就能走出迷茫。而且多看一些勵志的書籍在你遇到困難時候還可以借鑑一下他們的方法。

6樓:我數學真的不好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不可能一帆風順,綜合金融保險低谷時期,在這些時期要多汲取營養努力突破重重困難,可以閱讀一些勵志的書籍,瞭解其他成功人物在這種情形下是怎樣解決問題的。

7樓:呱太

我覺得年輕人迷茫的時候可以讀一本書叫做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那本書主要講的就是,年輕人在迷茫的時候,有很多未完成的夢有很多遺失的愛情。然後包括一些曾經感人至深的友情和一些錯過的風景

8樓:奇姐說設計

勵志類的。迷茫是因為沒有方向和目標。在努力的年紀選擇安逸就會覺得迷茫。

勵志類的書籍比如《格局逆襲1》裡面講了年輕人步入社會應該適合自己的工作。原則就是多幹活,多接觸不同的領域。

9樓:科技界新鮮事

我覺得應該讀一些勵志的書,看看成功人士的經歷,這對自己也是一個啟發。其實年輕的時候誰都有迷茫的時候,只要有一顆堅定的心,不管幹什麼都會成功,要有自信心,要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10樓:鄉村小蟲

《平凡的世界》,《方與圓》,《厚黑學》,《史記》

哪些書適合迷茫的年輕人看?

11樓:星星宇宙心

迷茫是一個過程,也是人生選擇的間歇期。也是更好的對未來的規劃和夢想的選擇。沒有太多具體的書,我這有一本人生的忠告,估計現在已經很難買的到了,那是我15年前在路上拾到的一直陪伴我到現在,除此之外還有道德經、莊子、鬼谷子、易經等等。

書是一方面,主要是看領悟的能力和內心深處的能源。一個相對完美的人是需要自信心、忍耐心、恆心和愛心。如何不迷茫最主要的基礎是愛心等等,祝你好運!

有什麼不清楚可以追問。

12樓:春淺梨妝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剛畢業的年輕人 迷茫中 推薦點什麼書看呢 謝謝各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生路上,我們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煩惱、困惑或挫折等等,因此我們會覺得之前樹立的目標不那麼確定了。但不管怎麼樣,既然我們遇到了,那就換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它。讓自己靜靜心,好好想一下自己身上有哪些優缺點,別人有哪些優缺點,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欲速則不達,凡事不要太急躁,且讓自己用心想一些處事的方法,一步一個腳印。相信你能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

對於一個很迷茫正在為自己未來打拼的年輕人需要看些什麼樣的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書、真理書,能夠喚醒心靈,心中有陽光,人間似天堂。

智慧極高,非愚昧人能及。上帝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諾貝爾獎得主,就是大部分給了信靠上帝的人。猶太民族,上帝賜福,智慧很高,世界矚目。

16樓:匿名使用者

1、勵志的書,2、想從事的行業的專業技術書。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書啊。你去網上搜搜俞敏洪的勵志演講,看完你就明白了

18樓:花兒的迷幻搖滾

看些勵志的心靈雞湯,不必灰心喪氣,重新尋找定位

19樓:最愛mimi媽媽

看人物傳記吧,人物傳記可以幫助你認識你自己

20樓:病了放點血

想從事的專業技能書籍,其他就是文學,哲學,或其他感興趣的專業技能書籍

年輕人必讀什麼書?年輕人應該讀什麼書

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 渡邊淳一 國境以南太陽以西 等等作品,川端康成的 雪國 島 迴歸 花冠病毒 畢淑敏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不能說哪些書是必讀的。只能說推薦青年人讀些書。我覺得青年人也許應該讀些勵志書,經典名著,還有名人傳記。志摩的詩。圍城。麥田的守望者。老人與海。美的歷程。不能承受的生命...

剛畢業的年輕人迷茫中點什麼書看呢謝謝各位

在人生路上,我們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煩惱 困惑或挫折等等,因此我們會覺得之前樹立的目標不那麼確定了。但不管怎麼樣,既然我們遇到了,那就換一種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它。讓自己靜靜心,好好想一下自己身上有哪些優缺點,別人有哪些優缺點,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欲速則不達,凡事不要太急躁,且讓自己用心想一些處事的方法...

二十歲的年輕人,應該讀什麼書,適合20歲左右年輕人讀的書?

個人覺得男生可以多讀些有深度 能思考 思辨性強的書籍,比如 理想國 君主論 娛樂至死 殺死一隻知更鳥 等等,勵志類 歷史類 心理類 名著類 經濟類等也可以讀一下。要讀的書太多了,重點是你能收穫多少。建議你去豆瓣上看看,很有重量級書籍都有推薦。白巖鬆有過一個關於閱讀的演講,大概意思是這樣,他覺得人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