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聲優文化是怎樣發展到現在這個高度的

2021-09-26 12:35:20 字數 1276 閱讀 3747

1樓:口亞舍

我覺得肯定是有一個過程的。

雖然我不是那個圈子的專業人士,但是一種文化可以在一個國家發展壯大並且影響到其他的人群或者什麼,肯定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聲優一詞來自日本,指為角色配音的演員,廣義上包括包括動畫、遊戲、舞臺演出、歌手活動、廣播劇、譯製電影等廣泛場合,但由於日本動畫、遊戲對配音的大量需求,聲優中群體最大的還是動畫、遊戲的配音演員。

早期日本並沒有動畫聲優這個固定職業,主要由話劇團或演繹劇團的演員來擔任配音工作。隨著上世紀60年代日本第一部批動畫開播,動畫對配音的需求大量增加,使得一批人開始專門從事動畫配音工作。

但是在那個年代,劇團式的表演偏向低幼化的表現方式,反映在動畫配音上就顯得誇張和幼稚。

新世紀以來,日本優秀動畫作品井噴式湧現,動畫題材進一步細分,配音體系也更加完善。2023年後,日本聲優開始逐漸向偶像化發展,頻繁參與舞臺劇、live演唱會等線下活動,oricon公信榜上頻繁可見聲優們的**cd,從2023年水樹奈奈登上紅白歌會開始。

陸續有聲優來到這個日本歌唱事業的最高舞臺,足見聲優的偶像化已經發展到頂峰。

現在,光靠配音本身已經不可能帶來足夠的吸引力,需要附加價值的存在,聲優不再以藝術表演為中心,而更像是以服務大眾、娛樂大眾為核心。

2樓:痕水月

因為日本動漫產業非常發達,所以對聲優的需求量很大,這也就造成了配音演員進入了一個快速發展時期。

3樓:牧馬人

日本聲優文化是因為市場需要他們,而且市場需求也大,所以才造就了日本聲優的高度

4樓:tio丶

這主要還是因為日本的聲優文化是隨著動漫產業興起的,所以才有這麼高的高度。

5樓:cinder佳

因為日本動漫很發達,動漫是一個很依靠配音的作品,因此配音演員比較受到關注。

6樓:jjppppp啊

其實配音演員能改變自己的聲線,配出不同的效果因為人家是專業的,收入很可觀有自己的天賦,人性化十足,配音時代已經能興起

7樓:

日本的動漫非常的火,而且發達。所以日本的配聲演員也很火,對他們也很需要。所以有了這麼一個高度。

8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還是不錯的,畢竟還是有很多的時候都是能夠得到滿足的。

誰能講一下計算是怎麼從0和1發展到現在的程式語言控制計算機的儘量詳細一點

0和1是計算機能識別的語言,最開始的計算機語言就是0和1的組合,這樣專程式設計屬 太難了程式設計人自己也不好檢查對錯 所以用助記符來代替,最開始是16進位制的組合語言,人類用自己的語言來控制計算機了,就成為現在的程式語言。計算機怎樣被控制的,世間萬物是能量波,訊號是很微弱的利用感測器是可以採集到模擬...

日本應援團文化是如何形成和發展的

根據形式可分為應援團 女子 啦啦隊 吹奏樂隊等形式,其中啦啦隊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美片中常見的短裙女生拿兩個花球起舞的組織,而應援團則是相當地道的日本產物,傳統觀念上應援團往往由男子組成,具有嚴密的組織形式,組織內部強調上下長幼秩序,充滿了軍事組織的氣息。而最狹義的應援團往往指的是這種團體,而有時,一...

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崇拜中國文化,日本人是怎樣看待中國文化的?

因為當我們的文化已經發展到只能用燦爛輝煌來形容時,他們還沒有形成自己的文化體系。在社會制度上他們也比我們落後。在華夏文明耀眼的光芒下,他們只能用仰視的目光來看待這個比他們先進的多的文明。島民和半島民是實用主義者,他們吸取了我們文化中的精華,加以改造,為他們所用,形成了他們自己獨特的文化體系。但翻版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