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補充鈣最好,吃什麼食物最補鈣?

2021-09-28 05:15:36 字數 3644 閱讀 6687

1樓:伊沛雯

很多人以為,通過飲食可以補鈣,但實際上在日常飲食中,很多不經意、不正確的膳食行為會讓你丟失大量的鈣。 磷多丟失鈣:鈣磷比例失衡是導致人們缺鈣的元凶。

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鈣∶磷比例是2∶1,然而,現實生活中,人們過多地攝入碳酸飲料、可樂、咖啡、漢堡包、比薩餅、小麥胚芽、動物肝臟、炸薯條等大量含磷的食物,使鈣∶磷比例高達1∶10~20,這樣,飲食 中過多的磷會把體內的鈣"趕"出體外。 補鈣不補鎂,吃完就後悔:人們補鈣的時候,只注意補充維生素d,卻往往不知道要補充鎂。

鈣與鎂似一對雙胞胎兄弟,總是要成雙成對地出現,而且鈣與鎂的比例為2∶1時,是最利於鈣的吸收利用的了。所以,在補鈣的時候,切記不要忘了補充鎂。含鎂較多的食物有:

堅果(如杏仁、腰果和花生)、黃豆、瓜籽(向日葵籽、南瓜籽)、穀物(特別是黑麥、小米和大麥)、海產品(金槍魚、鯖魚、小蝦、龍蝦)。 大魚大肉"吃"掉鈣:高蛋白飲食是引起骨質疏鬆症的原因所在。

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a:每天攝入80克的蛋白質,將導致37毫克的鈣流失;b:

每天攝入240克的蛋白質,額外另補充1400毫克的鈣,將導致137毫克鈣的流失。額外補充鈣並不能阻止高蛋白所引起的鈣流失,過量攝入大魚大肉而不注意酸鹼平衡,將導致鈣的大量流失。那麼,怎樣飲食才能促進鈣吸收?

維生素c促進吸收鈣:把含鈣高的食物與維生素c和泡菜汁一起服用,或者每天自己製作臍橙、柚子、橘子、蘆柑、檸檬飲用,其生物利用度要增強12%。顯然是這些水果中大量的維生素c的參與,使得鈣能更好地被小腸吸收。

葷素平衡提高鈣的利用率:比如豆腐燉魚,魚肉中含維生素d,豆腐含鈣豐富。維生素d可促進鈣的吸收,使豆腐中鈣的利用率大大提高。

另外,主食講究谷豆類混食,不僅能使氨基酸互補達到最理想化,還能促進鈣的吸收。

2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3樓:吳娜養生堂

身體缺鈣咋辦?常吃3樣食物,補充鈣物質,預防骨質疏鬆!

吃什麼食物最補鈣?

4樓:怡文好好吃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

5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的必要性

鈣在體內無機質中佔比重,並且體內無法自動合成,只能靠外界補充,因此必須通過日常飲食攝取。

鈣的機能

是構建骨骼、牙齒等的主要成分;維持腦、心臟功能的正常執行;穩定神經的作用;解酒作用;維持血壓平衡的重要無機質;預防腎結石;緩解經前綜合徵。

傳統認為含鈣量的食物:

1) 骨頭湯

有人實驗,用一公斤肉骨頭煮湯2小時,湯中的含鈣量僅20mg左右

2) 芝士/乳酪

1片20g的乳酪,含鈣量100mg

3) 牛奶

每100g牛奶中含鈣量100mg

但問題是?

相應的骨髓和芝士中的脂肪含量很高,牛奶的安全性不能保證。

為什麼選擇唐佰獅海藻複合粉?

1.100%無汙染的有機植物性海藻複合鈣

原料從只分佈於全球最佳清淨海域——北大西洋愛爾蘭近海的紅藻類中萃取,安全無汙染,是歐洲食品及藥品安全廳有機認證的鈣(製作工廠gmp認證和歐盟有機認證)。

2.消化、吸收率高的植物鈣

蜂窩狀多孔結構,容易在腸胃中迅速溶解和離子化,因此消化吸收率和生物利用率較高。蜂窩狀多孔結構,表面面積高出5.5倍,因此吸收性高。與維生素d協同作用,幫助鈣的吸收。

3.好吃的海藻鈣

無任何香精、色素、調味劑,自然的穀物鍋巴味道,全家人皆可輕鬆攝取。

4.鈣+維生素d3+複合礦物質

含有推薦一天基本需要鈣的用量以外,還含有維生素d3及各種礦物質。

6樓:仉欣悅笪菱

)字數限制不一一複製了,自己看,裡面也有補鈣食譜

7樓:淡振梅翟培

常飲咖啡應補鈣,據測定,喝2杯咖啡將損失15毫克的鈣食物補鈣為最佳

鮑善芬說,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其實我們身邊含鈣量高的食品比比皆是。天然食物中牛奶每百克含鈣100-120毫克,每袋市售牛奶中含鈣約為240-280毫克,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是最理想的鈣源。如果一個兒童每天喝250毫升奶和一杯酸奶,就可以補充400-500毫克鈣,再輔以含鈣豐富的蔬菜、豆製品等,基本上可以滿足鈣的需要。

豆類,魚蝦類,榛子、花生等乾果,海帶,木耳,香菇、芝麻醬以及許多綠色蔬菜等都是鈣的良好**。豆腐在點滷過程中加入一些電解質,使蛋白沉澱,如南豆腐中加石膏即硫酸鈣,北豆腐加的滷水即含鎂的鹽,對補鈣也是有益的。

在日常烹調過程中,還要注意減少鈣的損耗。如食物應保險貯存;牛奶加熱時不要攪拌以免造成鈣的流失;菜應先洗後切,不宜切得過碎,炒菜要多加水,烹調時間不要太長;菠菜等含草酸較多的蔬菜,應當先用熱水焯一下,以溶去草酸。

8樓:匿名使用者

1. 補鈣之牛奶

牛奶是鈣的好**,喝250克牛奶,大約可以獲得275毫克的鈣,且飲用方便、吸收好。

2. 補鈣之芝麻醬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芝麻醬的好處,一勺芝麻醬其中所含的鈣可達200毫克左右。其實生活中芝麻醬的用處也很多,可用來做冷盤調味汁和涮羊肉調味醬,也用在花捲、烙餅、火燒等麵點中。

3. 補鈣之泥鰍

同等重量下,泥鰍的鈣含量是鯉魚的近6倍,是帶魚的10倍左右。泥鰍燒豆腐將泥鰍和豆腐兩種含鈣豐富的食材合二為一,絕對是補鈣佳餚。

4. 補鈣之燕麥

各種穀類糧食當中,以燕麥的鈣含量最高,達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儘管燕麥中的鈣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鈣,仍然對預防鈣缺乏有益。如果將燕麥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補鈣效果更佳。

5. 補鈣之蔬菜

不少綠葉菜在補鈣效果上並不遜色,其中莧菜、小油菜的鈣含量均超過同樣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於鈣吸收的礦物質元素和維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過再烹調,鈣的吸收率會更好。

6. 補鈣之豆乾

經過壓制濃縮而成的豆腐乾,鈣含量在豆製品**類拔萃,如小香乾的鈣含量可高達水豆腐的7倍。用豆腐乾來替代肉炒菜,鈣含量會大幅提高。

7. 補鈣之堅果

榛仁在各種堅果中含鈣量最高,每100克炒榛子的鈣含量高達815毫克,能夠滿足成年人一天的鈣需求量。但堅果類能量普遍偏高,每天一小把即可。

9樓:樑丘北嘉悟昕

缺鈣就要及時補充,單一靠食物補充不全面,也補充不及時,這也是為什麼平時也多吃含鈣食物也缺鈣的原因,等身體不缺鈣和沒有症狀時,平時多注意飲食就可以了。

補鈣從食補和藥補雙管齊下,效果最佳,平時飲食補鈣 宜多吃花生、菠菜、大豆、魚、海帶、骨頭湯、核桃、蝦、海藻等食物。

鈣之緣,含鈣高含維生素d,易吸收,口感好,見效快,且安全無胃腸剌激。補鈣時同時一起補充第三代蛋白鋅,單一補鈣容易導致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障礙,反而影響鈣的吸收不全面。和蛋白鋅一起就非常有利於鈣和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

第三代鋅硒寶蛋白鋅:生物態鋅,以蛋白鋅為代表。蛋白鋅,從蛋白提取,鋅的含量很低,幾乎和食物的含鋅量相當,絕對安全,對人體無任何***,可飯前服用。

它的活性高,可有效促進人體對各種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且不會拮抗鈣鐵等營養素的吸收,從而最終達到使人體從膳食來補充各種營養素的效果。

睡前喝杯牛奶更加有利鈣吸收鞏固。可以到**網搜尋店鋪

「山東新稀寶股份****產品專賣店」

諮詢掌櫃衣戀時尚。

「食補藥補」雙管齊下,最終形成食物補充的良性迴圈,徹底改善缺鈣症狀。

腎結石最好吃什麼食物,腎結石吃什麼食物最好?

腎結石患者通過泌尿系彩超,腹部平片證實以後,可以吃以下食物 第一點,在主食上我們建議患者,選擇大米,饅頭,麵條。第二點,蔬菜上,建議患者選擇富含有纖維素的蔬菜,類似於蓮藕,胡蘿蔔,芹菜。第三點,建議患者不要暴飲暴食,均衡的吃一些牛肉,羊肉,雞蛋。第四點,建議患者多吃一些富含有維生素的水果,類似於獼猴...

缺銅吃什麼食物缺銅吃什麼食物補充最快

1 酵母 鮮 酵母菌是一些單細胞真菌,並非系統演化分類的單元。酵母菌在自然界分佈廣泛,主要生長在偏酸性的潮溼的含糖環境中,例如,在水果 蔬菜 蜜餞的內部和表面以及在果園土壤中最為常見。2 蕎麥 帶皮 蕎麥又稱為三角麥 烏麥 花蕎.是蓼科蕎麥屬作物,學名fagopyrum mill,一年生草本雙子葉植...

什麼食物壯陽效果好,吃什麼食物壯陽效果最好的

日常生活中具有壯陽效果的食物很多,如枸杞 芝麻,肉桂 山藥 核桃 芡實 韭菜 蓮子 桑葚 栗子 雞蛋 動物肝臟 蠔 蝦 蟹 黑豆 黑米 蘑菇等等,臨床應根據腎虛證型選擇合適的食物。另外,中醫認為,腎虛分為腎陽虛 腎陰虛和腎精不足等證型,補腎之前應該明確自己屬於哪種型別的腎虛,因為補腎食物因腎虛證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