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法院委託拍賣的標的物,買受人違約,應當承擔什麼責任

2021-10-01 07:37:03 字數 2184 閱讀 5254

1樓:匿名使用者

《拍賣法》第39條:買受人應當按照約定支付拍賣標的的價款,未按照約定支付價款的,應當承擔違約責任,或者由拍賣人徵得委託人的同意,將拍賣標的再行拍賣。 拍賣標的再行拍賣的,原買受人應當支付第一次拍賣中本人及委託人應當支付的佣金。

再行拍賣的價款低於原拍賣價款的,原買受人應當補足差額。

對於法院委託的拍賣標的,可以不經訴訟即強制執行。第一個買受人(即違約的買受人)要承擔的是第二次拍賣時產生的差價(若有)和拍賣公司的佣金。如果你運氣好,第二次拍賣的**高於第一次,那就只有付拍賣公司的佣金啦!

還有,您付的也不是定金,而是拍賣保證金和部分成交價款,法院可以在上述款項中直接扣除前款所述的價款的。

哎,衝動是魔鬼啊!指望著拍賣公司第二次賣的時候,能賣個好**吧!

2樓:食藝天枰

為什麼都是約束買方的而沒有約束賣方的,拍賣成交後如果收取定金的賣方違約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受人是與拍賣機構發生法律關係。買受人違約,當然要承擔違約責任,如被沒收參與拍賣的定金等。

拍賣成功後買家違約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拍賣成功後買家違約,按照拍賣合同承擔違約責任或者由拍賣人徵得委託人的同意,將拍賣標的再行拍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拍賣法》第三十九條買受人應當按照約定支付拍賣標的的價款,未按照約定支付價款的,應當承擔違約責任,或者由拍賣人徵得委託人的同意,將拍賣標的再行拍賣。拍賣標的再行拍賣的,原買受人應當支付第一次拍賣中本人及委託人應當支付的佣金。再行拍賣的價款低於原拍賣價款的,原買受人應當補足差額。

第四十條買受人未能按照約定取得拍賣標的的,有權要求拍賣人或者委託人承擔違約責任。買受人未按照約定受領拍賣標的的,應當支付由此產生的保管費用。

5樓:丹靜格

用競拍人繳納的拍賣保證金。對於保證金的數額,最高法院的規定是,不得低於評估價的5%。

如果在規定的時間內沒有付拍賣款,就等於違約了。按照網路司法拍賣的規定,買受人逾期未支付拍賣款,法院可以裁定重新拍賣。重新拍賣時,原買受人不得參加競買。

重新拍賣的價款低於原拍賣價款造成的差價、費用損失,由原買受人承擔,法院可以直接從其繳納的保證金中扣除。

根據網拍規定,扣除保證金後剩餘的,應當退還原買受人;保證金數額不足的,可以責令原買受人補繳,拒不補繳的,由法院強制執行。

除此之外,還有以下這個問題值得我們關注:

二、**司法拍賣流拍了怎麼辦?

在**司法拍賣過程中,只要拍賣沒有結束,隨時都可以繳納保證金參加競拍。如果直到拍賣時間結束仍無人競拍,這件拍品的第一次拍賣就算流拍了。

按照法律規定,第一次流拍以後,在60日之內,要組織第二次拍賣,拍賣總共可以進行3次。如果3次都流拍了,要對拍品進行變賣。如果第一次流拍後,申請執行人和被執行人在不損害他人權益的情況下,達成變賣以物抵債的協議,法院是准許的。

根據**網的解釋,法院對拍品設定了能夠接受的最低成交價,即拍賣保留價,具體的數額並不公開顯示。買家如想贏得拍賣,則必須出一個超過保留價並且是所有出價者中最高的**。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如果第一次拍賣流拍,第二次、第三次拍賣的起拍價將下降,每次下降幅度不超過20%。

**司法拍賣是屬於法院強制拍賣,具有嚴肅的法律性,對此,作為買家在競拍前一定要認真考慮此件拍品適不適合自己。競拍後毀約,既損害自己的信譽,又損失錢財。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哦

拍下法院拍賣的財物,悔拍需要承擔什麼責任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收已交保證金。

法院再次拍賣的,再次拍賣成交價低於悔拍的成交價,悔拍人要補差價。

7樓:淮安浙江人

重新拍賣的價款低於原拍賣價款造成的差價、費用損失及原拍賣中的佣金,由原買受人回承擔。人民法院可以直答接從其預交的保證金中扣除。扣除後保證金有剩餘的,應當退還原買受人;保證金數額不足的,可以責令原買受人補交;拒不補交的,強制執行。

拍賣成交或者以流拍的財產抵債後,買受人逾期未支付價款或者承受人逾期未補交差價而使拍賣、抵債的目的難以實現的,人民法院可以裁定重新拍賣。重新拍賣時,原買受人不得參加競買。

重新拍賣的價款低於原拍賣價款造成的差價、費用損失及原拍賣中的佣金,由原買受人承擔。人民法院可以直接從其預交的保證金中扣除。扣除後保證金有剩餘的,應當退還原買受人;保證金數額不足的,可以責令原買受人補交;拒不補交的,強制執行。

購買法院拍賣房有何利弊,購買司法拍賣的房產劣勢是什麼?

利是 只要原來是有房產證的,拍賣成交後也能過戶辦出新房產證,即是產權清晰的房產。弊是 1 拍賣成交價無法控制。2 房產過戶費用要自己瞭解清楚。除稅費外,還有水 電 氣 管理等欠費。3 拍賣佣金高。一般按房產總價的5 收。4 只能在規定的時間裡看一次房。法院拍賣房的利 可以避開限購令,對通過法院拍賣取...

將東西拍賣有哪些細節,法院拍賣的房子要注意哪些問題和細節!

拍賣會的部分細節 一 拍賣會前的準備 1 落實競買人 2 拍賣會場選擇及佈置 3 資料準備 費用預算 拍賣會舉行前,公司應作好拍賣會的費用預算計劃,以便成本控制,並嚴格執行。人員和裝置配置 拍賣會舉行前,應合理配置人力資源,做到人盡其用 拍賣會的人員主要是接待諮詢 競買登記 簽單及現場巡邊等,這些崗...

拍賣車是什麼意思,法院拍賣車抵押的是什麼意思

相當於 車型。特別便宜的,所以不能換不能退。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和庫存車有什麼區別嗎?回答理論上來說,4s店 車輛本身是一種銷售行為,4s店提供的是一種服務。但是法院拍賣的車輛屬於司法拍賣,即法院在強制執行程式中,根據程式標準進行的對債務人的財產進行清理的行為,目的是為了償還債權人的債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