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下心來,好好學習的沉的意思,沉下心來,好好學習的沉的意思?

2021-10-02 14:07:12 字數 891 閱讀 5106

1樓:小貝貝老師

沉下心來,好好學習的沉的意思是:靜

沉拼音:chén

釋義:1.(在水裡)往下落(跟「浮」相對):石~大海。星~月落,旭日東昇。

2.物體往下陷:地基下~。

3.使降落;向下放(多用於抽象事物):~下心來。~得住氣。把臉一~。

4.(程度)深:~醉。~痛。睡得很~。

5.分量重:箱子裡裝滿了書,很~。

6.感覺沉重(不舒服):胳膊~。頭~。「沈」

漢字筆畫:

1.沉著[chén zhuó]

鎮靜;不慌不忙:~應戰。勇敢~。

2.沉思[chén sī]

深思:~良久。敲門聲打斷了他的~。

3.沉沒[chén mò]

沒入水中:戰艦觸礁~。落日~在遠山後面。

4.沉浸[chén jìn]

泡在水中。多比喻進入某種境界或思想活動中:~在幸福的回憶中。

5.沉穩[chén wěn]

沉著;穩重:舉止~。這個人很~,考慮問題細密周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的心在悸動,這裡邊的不安,悸動應該都是「沉」的反義動作。沉,我們能理解的意思就是往下落,和浮相對。中國人眼中,浮起來的總是不踏實的。

沉下來,落在地上才讓人覺得安心。我想,這裡的沉下心就應該是,安心的意思,去掉那些浮躁的想法,心無雜念的靜靜的去做。望採納……

3樓:光之九月文靜

沉下心來,好好學習的沉的意思:靜。

望採納!

4樓:澀筱沫

靜下心來,好好學習。正所謂:寧靜致遠,靜水深流。嘛(⊙_⊙)

5樓:匿名使用者

鎮定;穩重:沉住氣|沉著|沉穩

怎麼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注重學習的質量與效率,拿起書就全神貫注,做到思路清晰聯想敏銳,到了課間休息就盡情的快樂放鬆,但活動量不可過力疲勞。努力鑽研善於實踐將明顯提高個人素質,無論日常交往還是工作崗位,都會得到尊重和友誼。最大程度發掘自身潛力發揮你最高的人生價值,為了自豪和尊嚴,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值得 想想你要為家庭負責任,...

好好學習是不是aabc的成語,好好學習是aabc式詞語嗎

只是片語 學習 詞語解釋 拼音 xu x 解釋 1.小鳥學飛。2.從閱讀 聽講 研究 實踐中獲得知識或技能。3.明清時稱在某一部門實習的 或侍從等為學習。好好學習 不是成語 好好學習是aabc式詞語嗎 是的。aabc式詞語 好好學習 念念不忘 頭頭是道 欣欣向榮 代代相傳 斤斤計較 面面相覷 竊竊私...

好好學習的形容詞語,形容好好學習的詞語

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持之以恆 手不釋卷 分秒必爭 爭分奪秒 通宵達旦 夜以繼日廢寢忘食 鑿壁借光 韋編三絕 目不窺園 焚膏繼晷 雞鳴而起 磨穿鐵硯 勤學苦練 風夜匪懈 風興夜寐 無冬無夏 宵衣旰食 學而不厭 圓木警枕 幼學不厭 圓木警枕 幼學壯行 朝乾夕惕 只爭朝夕 孜孜不倦 坐以待旦 爭分奪秒 刻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