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如何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2021-12-16 19:51:27 字數 4144 閱讀 1494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人學習是為了掌握知識,充實自己,使自己充滿自信,增長智慧,然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實話告訴你們吧!一個人只要學習,他就一定回有所作為,為社會的進步、人類的發展儘自己的一分力。

另外,人學習也是自身生存的需要,現在科學、技術的發展極其迅猛、迅速。一個人如果不學習,並且不不斷地充實自己那麼他就無法瞭解和掌握在這個社會的基本技能。就會被這個社會淘汰。

學習,說白了就是掌握一種生存技能!你學習越好,相對應的你的生存技能會越高,你的技能會帶給你更好的生活!但是說白了,現行社會的教育機制和應試概念,讓教育者越來越無所適從。

這個不是你一個人的矛盾,而是整個社會的!如果你還在念高中一下,我還是勸你好好讀書,不為報銷祖國,也不為父母感恩,只為自己有一個謀生的能力。畢竟你還小,人生價值觀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

不適合走入社會!如果你高中畢業了,不知道自己該上學還是就業,我的建議是,你要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幹什麼。選擇一條你自己的路,我想這個選擇誰都代替不了你自己的想法!

所以加油了!以後的人生會更精彩的!現在我把我的學習方法告訴你,不愛學習或者學習不好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把這個學習的方法督促自己,等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

祝你好運!!! 方法一: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

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

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

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嘗試讓自己愛上一個科目。

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臺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

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每天學會放鬆自己,出門前深呼吸三次,在心裡告訴自己

2樓:若

一無所有,就是學的理由!

3樓:

在一個大家都在安靜學習的地方學習,有很好的效果!

如何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5樓:超人的幸福生活

怎樣做到高效學習,做到課桌前如何才能靜心學習,關注作者瞭解學習技巧,大大提高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增加一些你的愛好,不要一味地學習,這樣學習效率也不會提高的。一個好的心情才能充分提高學習效率。多和同齡人溝通,你這年齡可能處於青春叛逆期,可能跟大人溝通的話老師家人沒法理解你現在的心情。

有些事情只有自己才可以調節,你是選什麼學科的,文的還是理的?

望得到最佳答案或被採納,謝謝。

7樓:落墨橫聆

欲靜先動。忘記學習,找個知心的朋友好好玩玩,讓自己思想、身體減壓。迴歸學習複習階段,理清思路,拷問自己缺失的知識點。

怎麼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20

8樓:一抹紅茶

找同學幫一下忙,控制一下,不然就找家長幫忙控制

9樓:悅讀改變生活

學習最重要的就是堅持,i will persist until i succeed! 玩電腦前,先那張便利貼寫好要做什麼,查什麼資料,絕不拖延,要知道,在瀏覽一條一條的資訊的時候,電腦就有可能搶去我們好幾個小時!晚上千萬別開電腦!

正要查什麼東西,乾脆明天早點起來,早起有很多好處的哦!!

10樓:靈之舞愛琳

給自己規劃好什麼時間該玩,什麼時候該學習,然後按計劃執行咯。

11樓:韞玓的愛

很簡單啦~!聽過「懸樑刺股」抹油?嘻,只要相信自己,不斷暗示自己,盡最大努力去剋制……

呃~,那個實在抹油用的話……把電腦的硬碟神馬的拆了~或把網線剪了~手機可以把卡拔了,然後交給父母保管~

比較有用~本人試過,儘量不想,多背背單詞,做做作業神馬的,時間一長,差不多就可以戒掉壞毛病啦!

12樓:暄

你自己已經找到自己靜不下心來的原因了吧,重視玩電腦和手機呢,其實我建議,你可以把手機交給父母,在電腦上貼張便利貼,上面寫能夠剋制住自己的話,這樣試試看看效果怎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大道理懂得話,就要學會自律啦,想想未來,想想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想想你玩兒的時候你周圍的人都在做什麼,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真的還是在自己。

14樓:

玩電腦、玩手機已經玩慣了,你可以每天給自己一個目標,比前一天少玩一個小時,就給自己一個獎勵,也可以在全家人都聚齊的時候,當著大家的面定一個計劃,讓大家監督。慢慢地,當你對電腦、手機不感興趣時,就一切ok了!

15樓:清風竹動

看過homeless to harvard嗎?看看她是怎麼做的,看看她所處的環境和你相比誰更有前途呢?

想靜下心來很簡單,其實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能成為什麼樣的人,只要你很想很想……

16樓:黍離涼意

想玩就玩唄,你不過還只是個小孩子。但要注意時間,上課不能玩手機,晚上也不能玩太久,該學習的時候一定要認真,總歸一點,把玩和學習分開!學習的時候就不要再想著那些了!

以我的經驗來講,只要在可以的時間玩痛快了,一般來說學習的時候就會特別認真、專注。

17樓:豔澤

我覺得吧,你大道理都懂,就是不知道怎麼去實踐?一句話,就是行動,想學習好,當然是要花時間的,那就是你要有明確目標,然後就是行動了。

怎麼才能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注重學習的質量與效率,拿起書就全神貫注,做到思路清晰聯想敏銳,到了課間休息就盡情的快樂放鬆,但活動量不可過力疲勞。努力鑽研善於實踐將明顯提高個人素質,無論日常交往還是工作崗位,都會得到尊重和友誼。最大程度發掘自身潛力發揮你最高的人生價值,為了自豪和尊嚴,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值得 想想你要為家庭負責任,...

好想靜下心來好好學習,怎麼才能讓我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啊?

樓上的大哥說的不然.什麼是未來,就是你和你所愛的人都能夠生活的很好,這就是好的未來.如果你愛她,你應該很勇敢的和她說,不要藏著,那難過的是你,也許你還不到談戀愛的年齡,但你可以表達你的愛.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當你能夠感受到你是真的愛她,那你就不回靜不下心,你會有一股很衝的力量,促使你好好的學習,將來和...

我高三了,怎麼樣才能讓我靜下心來好好學習

先調整心態,把基礎知識鞏固好,多看書本例題,不要盲目摳難題,因為考試版基礎知識佔的權比例非常大,容易抓分,時間短任務重,爭分奪秒,利用好有限時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現在正是關鍵時刻不要做後悔的事情,努力過了就不會後悔,加油 適當增加一些bai你的愛好,不要一味du地學習,這樣zhi學習效率也不會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