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需要陪伴,可是家庭貧困的情況下,父母應該打工還是陪伴孩子呢

2021-10-03 14:30:05 字數 4010 閱讀 6528

1樓:喬喬情感諮詢

現在的人壓力確實是比較大,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後,孩子帶來的生活壓力也是特別大的。想要平衡孩子和工作確實是一件比較難的事情,但這件事情還是希望可以做到兩全吧!

你如果是說你自己要離開家鄉去打工,孩子一年見父母一兩次的話,那我是不建議你出去打工的。

在現在社會,確實錢財特別的重要,但我覺得孩子的教育和成長是金錢無法比擬的。你要出去找工,孩子無非是交給父母或是公婆來帶,說實話老一輩的人沒有什麼文化,你想讓他們教育孩子幾乎是不可能的,能管你三餐溫飽已經不錯了。可孩子的成長不僅僅只是吃飽飯而已,還有精神食糧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要離開孩子,那我是不太建議的。

如果說你是在家鄉的地方打工,可以在下班以後看到孩子,這個我是非常贊成的。

雖然你去打工,一天工作八個小時,但你還有一些時間可以留給孩子。晚上也可以給孩子輔導作業,給孩子有效的陪伴,這樣即掙了錢,也沒有缺失孩子的童年,這樣的做法也是平衡孩子和工作的最好的辦法。當然這個最首要的就是你可以在你生活的地方找到工作。

再有一種是你的家鄉沒有工作,而你不工作,你的家裡人日子都過不下去的情況,那就無所謂工作還是孩子了,是活著更重要。如果你實在是沒有辦法選擇,只能出去工作的話,那也只能選擇工作了。但有了能力以後,希望可以把孩子接過去照顧,孩子不跟父母在一起,心理往往會更脆弱。

孩子需要陪伴,但你無法做到兩全時,希望可以有找到一個更好的解決辦法。

2樓:簡單聊聊生活

一個人努力去工作,另外一個人在陪伴孩子的同時,儘可能賺點錢。

3樓:美丫檸檬布丁

最好是兩不誤的。帶著孩子一起進城去打工,這樣孩子的學習環境會更好。

4樓:神祕格格巫

我感覺最好還是帶著孩子去打工吧,儘量讓孩子去大城市看看,對他未來也有幫助啊。

5樓:您的呢

我覺得要達到兩者的平衡吧,畢竟錢很重要,孩子也很重要。

孩子哪個年齡之前,最需要爸爸媽媽的陪伴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意思是說想要好好孝敬父母時卻因為父母不在了而不能盡孝道,但是在現在社會中,不僅僅是“子欲養而親不待”,更多的是父母缺少對孩子的陪伴,在現在社會中,很多的父母因為家庭的情況不太好,於是選擇將孩子交給老人照看,而自己出去外面打工,因為工作的原因,不能經常回家,所以和孩子一年也見不了幾次面,慢慢的,孩子和老一輩之間的關係變好了,但是和父母之間的關係卻慢慢變得疏遠了,長時間下來,不僅對父母有了影響,對孩子的成長過程也有了影響。

很多外出打工的父母都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在以後有一個好的環境,可是很多家長不知道的是,孩子在上幼兒園之前是最需要家長陪伴的,為什麼呢?

因為在上幼兒園之前,孩子還沒有自己的意識,很容易就受到別人的影響,如果這時候沒有家長在旁邊指導,那麼孩子的性格就特別容易變差,而且在小的時候,父母的陪伴對於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果孩子長時間的與老一輩相處,很容易造成孩子性格脆弱且為人處事的風格會與老一輩的靠近,而缺少父愛母愛,則會讓孩子從小缺乏安全感,拒絕與陌生人的相處,久而久之,孩子的性格也就會越變越敏感。

如果孩子身邊長時間缺少父母的陪伴,可能會出現以下幾種後果。

1.父母和孩子的關係變得疏遠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是依靠兩者之間的聯絡,而當父母和孩子長時間不見面的時候,兩者之間的關係就沒有那麼親密了,因為父母兩人長期在外面居住,和孩子唯一的聯絡就是偶爾打**,然後到年末的時候回家一趟,這兩種就是父母和孩子取得聯絡的辦法,大部分的時間孩子都和自己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父母沒有照顧過孩子的生活起居,不瞭解孩子的身邊狀況,即使父母回到了孩子身邊,孩子遇到事情的時候仍然會選擇將事情告訴爺爺奶奶,而當父母插手的時候,孩子還可能會因為不熟悉而對父母產生厭惡感,自此,兩者之間的關係就越來越疏遠,越來越冷淡。

2.孩子性格敏感,缺少安全感

當父母長時間不在孩子身邊的時候,孩子看見別的家長和自己的孩子走在一起,會讓孩子的內心產生一種落差感,會讓孩子的心理變得脆弱,而且長時間的缺少父母的關心,孩子的性格會越變越敏感,缺少安全感,因為在外面受到傷害時,孩子找不到別的方法來安慰自己,只能憋到心理自己內部消化,慢慢的,孩子遇到困難就變成了不願意向別人傾訴的性格,長時間下來,孩子的性格就會變得敏感且缺少安全感。

3.不願意與人溝通

父母缺少陪伴,不僅性格會變得敏感,而且也不會願意與人溝通,因為父母的缺席會讓孩子的內心產生一種自卑感,看見別的小孩有家人陪伴就會覺得自己比不上他們,這樣的自卑感在孩子的心中越積越多,擴散的越大,孩子就會變得抗拒與人交流,不在願意和別人說話溝通。

7樓:將至的奔跑

未成年。未成年時期心理需要扶持,情感需要成長,思想需要信仰,心靈需要傾訴。

8樓:愛花兒的女孩

7歲之前,孩子的成長早期看兩個階段,3歲和7歲,這兩個階段需要爸爸媽媽的陪伴和正確的引導關愛。

9樓:小花花日記

6歲之前。這個時期孩子還小,各方面心智發育不成熟,對這個社會的認知不清晰,需要父母陪伴。

作為媽媽是該陪伴在孩子的身邊的成長和學習好呢?還是應該背景離鄉去打工掙錢好呢?

10樓:塵埃中的一抹紅

孩子的成長是離不開父母的陪伴的!而且作為孩子的父母,陪伴也是應盡的義務!你可以在離家近點的地方找份工作!

11樓:

我媽媽從我小時候就說要出去打工。

但是現在我都**了還是沒有走…

她捨不得,我也沒有變成留守兒童。

雖然家裡條件也是不太好,但是有媽媽陪著也是很幸福的

12樓:小城

陪孩子如果父母不在身邊孩子無助時會沒有安慰,從而疏遠父母

一般家長都會說出去背井離鄉打工是為了孩子的以後,可是為了孩子的以後那現在呢?現在怎麼辦?愛孩子就多陪伴孩子

我的父母雖然沒外出打工,但是很少陪我,我能體會那種有苦說不出的感受

最好的家庭教育是陪伴,父母應該怎樣陪伴孩子

幼小的孩子是需要父母的陪伴好,還是父母為了多掙錢而離開孩子,孩子需要父母的愛多些好,還是有爺爺奶奶

13樓:七級浮屠怎麼造

0-八歲的孩子最好是自己帶!因為這段時間是孩子的智商情商的高速發展期!

14樓:手機使用者

有利有弊,如果你離開孩子可以改善很好的生活那就去奮鬥以後給他好的生活條件,如果跟在身邊沒有多大改善的話就還是在身邊吧

15樓:

父母的陪伴是必不可少的 離不離開看家庭情況 肯定是父母好 因為爺爺奶奶會太過於溺愛 長大了會犯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在父母身邊照顧好,爺爺奶奶照顧會在學習生活方面會下降的。

17樓:泉城風物誌

當然是父母帶最好,只是有父母去外地打工掙錢不易,只好交給爺爺奶奶帶,只是有心無力罷了,希望自己能努力多掙錢,儘早的讓孩子生活在自己身邊加油

18樓:魔性陳陳陳

不要這麼說,父母也是為我們好

父母在陪伴孩子和去遠方工作之間應該如何選擇?

19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其實在孩子小的時候其實還是儘量多陪伴孩子吧,儘量找一個離家近的工作,如果實在沒有辦法要多回家看一下自己的孩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要忙於工作養家庭,又要陪伴孩子,我認為最好的辦法還是帶著孩子一起去工作的地方,雖然開支會大一點,但是父母一直在陪著孩子,這樣才不會讓孩子缺少父母的愛,不會有情感缺陷。如果把孩子留在爺爺奶奶**,有些東西是爺爺奶奶給不了的,也容易讓孩子養成自我為中心的習慣。

21樓:仍可一杯自救

有一句話叫做放下工作,我養不起你。有的時候這是一個兩難的事情,如果有機會可以把孩子帶在身邊,也可以有好的事業回家陪伴孩子。

父母到底能打孩子嗎?哪種情況下就要打?

我覺得父母最好不要打孩子,當孩子犯很大的錯誤的時候就可以輕輕打他,不要因為平常生活的一些瑣事打他。我覺得可以。孩子在同一件事上經常犯錯誤,那麼這種情況下,父母一定要打孩子教育下才好,不然孩子會一直犯,不當回事兒。不能打孩子。如果一定要打孩子,最好是在孩子說謊的情況下,因為說謊是個壞習慣,所以堅決不能...

父母離婚的情況下,我該怎麼辦

17歲。你應該屬於成年人了。要開始去理解母親的無奈。如果你母親不要你,何必要養你到現在,你也知道家裡比較窮了。是你母親自己覺得沒有能力讓你過上好日子了。不想你吃苦,才要把你送去你父親那裡,她以為你父親就算脾氣再不好,畢竟是他的親生兒子,應該能給你不錯的生活條件的。你得知道,一個單身的女人持家是多麼的...

孩子容易感冒的原因?什麼情況下孩子容易感冒

1 平時不要給孩子穿很多,孩子比大人更不怕冷,所以跟大人一樣多就行了。尤其是老人帶的,一定要比老人穿得少一層,因為老人新陳代謝的原因會怕冷,可是孩子不會。穿得多,一活動就出汗,一靜下來,汗就變得很涼,很容易感冒。2 要讓孩子多運動,提高抵抗力。合理膳食,均衡營養。3 很多人說吃那個牛初乳會提高抵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