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容易感冒的原因?什麼情況下孩子容易感冒

2023-03-20 17:55:04 字數 2209 閱讀 9163

1樓:柯晴畫

1、平時不要給孩子穿很多,孩子比大人更不怕冷,所以跟大人一樣多就行了。尤其是老人帶的,一定要比老人穿得少一層,因為老人新陳代謝的原因會怕冷,可是孩子不會。穿得多,一活動就出汗,一靜下來,汗就變得很涼,很容易感冒。

2、要讓孩子多運動,提高抵抗力。合理膳食,均衡營養。

3、很多人說吃那個牛初乳會提高抵抗力。不過我沒給孩子試,因為也有人懷疑那個是不是初乳,因為初乳沒有多少,卻做出了那麼多的初乳粉。我妹妹的孩子吃著還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兒科專家指出:「濫用藥物是導致孩子經常生病的首要原因」、「濫用抗生素,孩子是的最大受害者」、「抗生素濫用造就超級細菌和耐藥寶寶」、「兒童反覆感冒發燒。

3樓:泛·泋

孩子還小,他們的免疫力還未成熟,對細菌的抵抗能力弱,所以易感冒。

4樓:北京中的小草

一般寶寶從6個月以後至6歲左右是容易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小兒反覆呼吸道感染,簡稱「復感兒」,是指體質較弱的孩子在較長時間內反覆不斷地發生感冒,發熱,咳嗽,流涕,咽喉腫痛等呼吸道感染。這主要與孩子免疫功能低下,營養不良或不合理,吸入了煙塵,粉塵,蟲蟎等有關。培養日光浴,空氣浴和溫水浴的習慣,作好耐寒訓練。

通過戶外跑步,游泳等增強小兒體質。

營養攝取要均衡,包括合理餵養:要大力提倡母乳餵養,尤其是對4個月以內的嬰兒更為必要;不要片面追求高蛋白,高熱量食物,否則超過小兒脾胃可承受能力,反而導致消化不良;避免偏食,挑食,養成多吃蔬菜,水果的習慣;多飲水。室內要經常開窗通風,保持空氣流通新鮮。

什麼情況下孩子容易感冒

5樓:麼利佳

你的小孩子上幼兒園了吧?過集體生活的小孩子特別容易感冒,因為班裡一個人感冒就會傳染給其他小朋友,當媽媽的要特別小心,注意觀察,一旦發現感冒症狀就要馬上給孩子吃點小快克,防患於未然。

為什麼小孩總是生病呢

6樓:麻來藏弘盛

寶寶的免疫力差,身體素質不高就會經常患病,你可以給他服用一些增強免疫力的牛初乳,益生菌。

7樓:聶霽伊水彤

小孩的抵抗力都比較差,加上如果體質不好的,那就更容易生病了。

8樓:奈女寧馨蘭

小孩老生病是因為抵抗力差,給他吃點合生元之類的。

9樓:戢文貫施

我也不知道,自從斷奶後,就一直這不好,那不好,沒有什麼抵抗力,上次去打預防針的時候說要自費打三針hid,說雖增加抵抗力的,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反正我給她打了的。

小兒感冒發生的原因是什麼?

10樓:網友

孩子易反覆感冒的5個重要原因:

第。一、體記憶體在慢性炎症(呼吸道炎症,中耳炎,扁桃體炎,鼻炎,消化系統功能失調等),當某一器官粘膜受損,一般3一7周才可完全修復。

第。二、飲食達不到均衡營養,多肉類,海鮮,甜雜零食過量。蔬菜,蘿蔔,飲水,麵食攝取不足。

第。三、感冒**不徹底,有的家長誤認為孩子發燒退了,就認為一切恢復正常。實際上,發燒症狀不存在了,但病灶並沒有完全消除,所以很短時間病又來了。

第。四、忽視腳的保暖,「寒從腳下起」,腳涼,易引起鼻咽管上呼吸道粘膜改變,而導致疾病又一次出現。

第。五、家長餵養的問題,孩子病剛好,便迫不及待給孩子加營養,大魚,大肉,大蚱,雞腳燒烤等等,導致「火熱」重生,引病入身。

11樓:火線村

感冒約有70%-80%由病毒引起。主要有流感病毒(甲、乙、丙)、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埃可病毒、柯薩奇病毒、麻疹病毒、風疹病毒。細菌感染可直接或繼病毒感染之後發生,以溶血性鏈球菌為多見,其次為流感嗜血桿菌、肺炎球菌和葡萄球菌等。

偶見革蘭陰性桿菌。其感染的主要表現為鼻炎、咽喉炎或扁桃腺炎。 當有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誘發因素,使全身或呼吸道區域性防禦功能降低時,原已存在於上呼吸道或從外界侵入的病毒或細菌可迅速繁殖,引起發病,尤其是老幼體弱或有慢性呼吸道疾病如鼻旁竇炎、扁桃體炎者,更易罹病。

鼻腔及咽粘膜充血、水腫、上皮細胞破壞,少量單核細胞浸潤,有漿液性及粘液性炎性滲出。繼發細菌感染後,有中性粒細胞浸潤,大量膿性分泌物。

兒童總感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張宇衛

內因就是免疫,外因有病毒,風寒,積食,生氣,中暑等。

女人什麼情況下容易出軌,女人什麼情況下容易出軌 5點道出她們的真

女人出軌有三個高發期 女人禁不起 除了生理原因外,更重要的還是滿足她們的物質和精神方面要求。大約有這樣十大型別的女人是禁不住 的 一 太窮的女人 社會越來越發達,有錢的人也越來越多。誰都怕窮,不僅僅是因為窮而苦,更重要的人的自尊心和麵子受不了,民間有語 笑貧不笑娼啊,就因為這,有很多女孩子憑著姿色背...

女人在什麼情況下容易出軌,女人什麼情況下容易出軌 5點道出她們的真

女人出軌有三個高發期 女人什麼時候最容易 出軌 這是男人必備的常識!快來看看吧!女人什麼時候最容易 出軌 這是男人必備的常識!快來看看吧!1 在男人身上看不到希望的時候 俗話說 貧賤夫妻百事哀 婚姻中,女人最怕的不是男人沒錢,而是在他身上看不到任何希望。一個女人會陪著你吃苦受累一陣子,但是卻很難吃苦...

在什麼情況下比較容易見到鬼

呵呵 這個問題有點幽默 人好好的為什麼要看見鬼呢 是不是很想見到鬼啊 其實人啊 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 知道不 我覺得呢 自己心裡的問題 比如說在晚上的時候你一個人在 鄉下走 或者在偏僻的地方 你心理老是在想是不是一會會有什麼東西 突然走出來 或者有鬼 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沒有鬼 但是迷信說不信不信也要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