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貓在什麼情況下會扔掉自己的孩子

2021-04-29 07:35:23 字數 4272 閱讀 8418

1樓:心若堅冰

在環境非常惡劣的情況下

2樓:買的起車沒油燒

肯定有什麼東西阻止了貓的去路,不然絕對會回去

3樓:ゴbu是灰太狼

有危險的時候,扔掉或許有一分生的希望,不扔掉就一定會死的時候

野貓臨死的時候,它自己知道嗎?一般它會選擇什麼樣的地方死呢?

4樓:迷糊天使水晶淚

野貓發生意外狀況copy而死的機遇多,可bai能是疾病,打架,車禍,du飢餓,還zhi有黃鼠狼、人類等dao動物的傷害,它們的生命一般來說不太長,臨死的時候,它們應該知道,至於死哪就要看它的心理情況和其他複雜因素。家養的貓年老後,當自己察覺到死亡的來臨時,它們會為了不讓主人傷心而自己離開家,在主人不知道的地方安靜的死去。貓是很有靈性的動物,也很通人性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據瞭解貓在**死取決於耗子藥在**放,哈哈,它們知道自己死的時候你就見不到的

6樓:前面的閃開

先找個地方大吃一頓,再找倆小美貓樂呵樂呵,然後抽菸,想往事,然後去鼠窩單挑幾十只老鼠,光榮犧牲

為什麼母貓會咬死小貓??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有人的氣味干擾

母貓生產完,有些人因為好奇或者擔心等原因會一直拿起小貓,人一多,小貓會沾染上人的氣味,母貓可能會通過氣味認為小貓受到威脅,會將它們轉移,當它覺得極度恐懼時,就會採取非常極端的方式,咬死並吃掉幼貓以達到自保的目的。

二、幼貓沒有競爭力

當母貓發覺自己生的小貓存在畸形時,它們就很有可能會吃了幼貓,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適者生存,畸形的幼貓很難生存於自然界中,於是就會被自己的母親給吃了。另一種情況是幼貓出生時或出生不久後就死亡,一般母貓會對它們進行轉移,但也有母貓會直接吃了它們。由於家貓受到的人為干預比較多,所以較少出現這種情況。

三、母貓母性不足

母貓沒有母性時,會導致它們從潛意識到外部行為中都無法把幼貓當成自己的子女來照顧,只會當成自己的食物。導致母貓沒有母性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基因問題,無法解決,那麼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絕育,否則很有可能不斷上演悲劇。

四、食物不充足

這主要發生在野貓身上,比如當母貓自己都很難找到充足的食物,於是只能殺死幼貓以求自保。

五、異食癖

如果貓在日常生活中缺乏某些蛋白質或礦物質、時刻處於應激狀態、飲水不足等會導致異食癖。當有一些貓在第一次生產時吃了自己的幼崽,那麼之後可能會形成一直異食的怪癖。

六、其他

還有一種說法是當母貓過分溺愛自己的幼崽或初次生產精神緊張,在照顧過程中力度掌控不好導致幼貓死亡,那麼為了保證死亡幼貓的氣味不被掠食者發現,母貓只能選擇吃了幼貓。

8樓:純白之黑丶

1.貓咪是一種十分機敏的動物,尤其在剛生產的時候對氣味格外敏感。生產後,貓咪會對自己的幼崽看得格外緊,並且會舔舐自己的小貓崽,而人在撫摸小貓崽後,則會在小貓崽的身體上留下氣味,如此一來,貓咪就會認定這不是自己的孩子,從而一口將其咬死。

並且剛出生的小貓咪身體比較虛弱,如果被人撫摸,很容易感染細菌病毒,這樣對小貓崽的身體健康也有很大影響。

2.地位變化,假如生產完小貓主人一直關心小貓對母貓的關心減少,母貓偶爾也會吃掉自己的幼崽來告誡主人不要對自己的忽略。當然這是非常少的情況,因為貓天性比較高貴並不像夠一樣會認錯,貓會用自己的方式吸引主人的注意。

3.幼貓的生存能力差,比如身體出現問題,母貓無法救治,母貓就會選擇將小貓咬死後吃掉。

4.母貓生完幼崽後營養不足,而一些鏟屎官沒有注意到給母貓補充營養,母貓在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出現問題餓時候,就會選擇吃掉貓崽補充自己的身體能量。

5.母貓母性不足,一些母貓在沒有當媽媽的準備下懷孕,是沒有母性的,完全不會將幼崽當成自己的孩子,只會當成自己的食物。

9樓:搶焚寂劍

一、人的氣味干擾

母貓生產完,有些人因為好奇或者擔心等原因會一直拿起小貓,人一多,小貓身上沾染了人的氣味,母貓可能會通過氣味認為小貓受到威脅,會將它們轉移,當它覺得極度恐懼時,就會採取一種極端的方式,咬死並吃掉幼貓自保。

二、幼貓沒有競爭力

當母貓發覺自己生的小貓畸形時,它們就很有可能吃了幼貓,這是自然選擇的結果,適者生存,畸形的幼貓難以在自然界中生存,於是就被自己的母親吃了。另一種情況是幼貓出生時或出生不久後死亡,一般母貓會對它們進行轉移,但也有母貓直接吃了它們。由於家貓受到的人為干預較多,所以比較少出現這種情況。

三、母貓母性不足

或者說母貓沒有母性,導致它們從潛意識到外部行為中都無法把幼貓當成自己的子女來照顧。導致母貓沒有母性的原因很多,如果是基因問題,那麼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絕育,否則很有可能會看到悲劇重演。

四、食物不充足

主要發生在野貓身上,比如現在這個時候,母貓自己都很難找到充足的食物,於是只能殺死幼貓儲存能量。

五、異食癖

貓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缺乏某些蛋白質或礦物質、時刻處於應激狀態、飲水不足等會導致異食癖。有一些貓在第一次生產時咬死吃了自己的幼崽,之後可能會形成一直異食的怪癖。

六、其他

有一種說法是母貓過分溺愛自己的幼崽或初次生產精神緊張,在照顧過程中力度掌控不好造成幼貓死亡,為了保證死亡幼貓的氣味不被掠食者發現,母貓只能咬死吃了幼貓。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經濟發展的今天,養貓成為鏟屎官已經成了社會上的普遍現象。寵物貓在我們嚴重一直是可愛乖巧的形象,但其實貓咪的世界遠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我的愛貓也發生過,我們村也有幾例呀,按照我的村的說法是小貓在出生的不久後不能讓屬龍和屬虎的人看到或者摸到,輕則母貓會帶著小貓搬家(搬到其它隱蔽住)重則會把被摸到的小貓吃掉。說是屬龍和屬虎的人犯克呀,具體故事情節現在我記不清楚了。{是不是很迷信呀,可事實就是這樣呀,而且是多次遇到這事。

我一屬虎的同學到我家玩看了我家剛生的小貓並摸了最大的一隻(當時我就在忌諱這事,我以為老貓不在就放心了)第二天早晨我去探望時那隻可惜的小貓只剩下尾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一些貓媽媽喜歡娶強壯的老公,所以生下的小貓有的強壯,有的弱小,弱小的小貓會被拋棄,有的甚至被咬死。

最近家裡老是有野貓出沒怎樣杜絕這種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做得好吃唄……

14樓:醜的想要哭

貓是領地意識很強的動物,你要通過威懾來表明你地盤所有者的身份,例如敲東西、大喊之類的,但最好不要直接打它們

我在外面撿到一隻小野貓.放到家裡養.後來不知道是什麼情況.那大貓來找小貓了.但小貓不肯走.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大貓走吧,超過5天母貓看不到小貓,

它就會忘記自己的小貓的。

同時也喪失了母親的習性,繼續自己的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野生貓,建議不要飼養的好。野貓身上攜帶有弓形蟲病毒,一般有這種病的貓咪性情脾氣都很火爆,愛抓人咬人,被抓傷咬傷的傷口不愛癒合,嚴重的會發生潰爛,體質弱的人會在一段時間後莫名其妙的發燒,更有甚者會危及到生命。如果實在要養的話,就養溫順願意與人親近不抓咬人的小貓咪,並給小貓咪做一次全身消毒(寵物店有售)沒有條件的可以用洗澡的方法。

並餵食驅蟲藥。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發善心是好事,但一定要是在確保自身及家人安全的情況下才可以。

17樓:龍影鬼騎

小貓你就養著吧,他沒有野性,但它應該永遠不會認大貓的,因為它可能第一眼看見的就是你,把你認作母親。而大貓是極危險的,千萬不要想著養,因為它的野性是不可磨滅的,萬一你受傷一定要及時就醫。

18樓:匿名使用者

養熟了,就不會想咬人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緣分,好好養著吧。

20樓:斛亭晚莫己

貓貓進入家中就是家貓了,兩隻貓見面沒多久的話,都有個互相適應的過程,性格比較烈的貓貓會比較好強,讓他們多相處就好。記住定期驅蟲免疫,性成熟好了後最好做絕育。

為什麼野貓有時候在晚上會發出很像嬰兒哭聲的聲音? 10

21樓:老鼠低俗

應為貓本來就是這樣發聲,所以也是正常的,自己注意吧,尤其是對於年輕人來說不就這樣的

22樓:沉默恨光榮

貓咪都這樣的,天氣冷,還有夏天發情期叫的更嚇人

23樓:張建英工作室

那種聲音是召喚伴侶交配

人在什麼情況下會相信命運,又在什麼情況下會不信命一意孤行

人經歷的越多,隨著年紀的增長都會更加深信命運是存在的!都是安排好的。天道無常,會產生變數的也很少。什麼人生下來做什麼事。註定的!不可能每個都發財!不可能每個都智慧超群!有的人看一遍就會解題,知識吸收的快。你就算天天學。天天看!真的不如人家一小時學的快!就是這麼打擊人!沒辦法這都是命!我從來不看雞湯,...

講講看自己在什麼情況下會思考人生

孤獨,痛苦,無bai聊的時du候經常思考zhi人生。思考人生的話,主要dao還是想一想 專自己會什麼 屬,想幹什麼,還缺什麼,規劃好自己的人生,定一個總目標,然後再製定階段目標,一步步實現。我從十六歲開始就思考人生。一直在修正自己的世界觀到我認為自然法則是真理。那時我已經六十歲了。其實,很多時候都會...

貓在什么情況下會摔死,貓在什麼情況下會摔死?

首先沒有一個準確回答能告訴你貓從高處摔下會不會摔死,因為不同貓的不同的狀態,摔下來之前它在做什麼也會影響到它落地的狀態,所以不能準確回答這個問題,但貓從很高的地方摔下來,一般是不會受傷的,至於你問到底多高,無法準確回答,反正我家貓從七八樓摔過,沒事 國外也拿貓做過實驗,將近100米的高度摔下來,部分...